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跨时代的经典 时尚Icon人手一件百搭针织衫

2015-02-22 06:45:0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这个季节,如果只能为衣橱添加一件单品,它会是什么?回答很简单,当然是羊毛开襟衫!得名富贵而服务大众的开襟羊毛衫从未退出过时尚历史舞台。从Coco Chanel到Michelle Obama,小编带你一览八个时尚偶像对开襟针织衫的各式演绎。在气温变化无常、时装青黄不接的此刻,无论是日常穿搭还是长假出游,羊毛开襟衫都是风格必备单品。(来源:vogue)

  Coco Chanel

  羊毛开襟衫(Cardigan)因其能高效抵挡北海的严寒,早在17世纪就于法国与英国的渔夫间流行开来。19世纪中期,英国的Cardigan伯爵James Thomas Brudenell对羊毛开襟衫情有独钟,它继而被命名为Cardigan。但聊到这个生于男性衣橱的单品与女装世界的结缘,还是要从“现代时装之母”Coco Chanel说起。早在上世纪20年代,这位“从男友衣橱借衣服”的鼻祖就拿来了羊毛开襟衫,并加以改良成Chanel的经典Twinset(羊毛开襟衫与羊毛套头衫两件套),搭配上极富装饰效果的人造珍珠项链,让世界看到了开襟衫的高级女装造型潜力。从此,羊毛开襟衫成为了女性时尚世界不可或缺的一员。

  Katharine Hepburn

  1940年,Katharine Hepburn在《费城故事》中羊毛开襟衫搭配衬衫加阔腿裤的帅气中性造型引起轰动,随之而来的是越发率真自我的新时代女性们的争相模仿。这成为开襟衫造型的又一经典案例。

  Brigitte Bardot

  上世纪50年代,开启Bombshell(金发性感美女)时代的法国“性感小猫”Brigitte Bardot出演《穿比基尼的姑娘》与《上帝创造女人》后一炮而红。她对舒适贴身的羊毛开襟衫情有独钟。Bardot喜欢将其与紧身T恤搭配来突出其凹凸有致的身材,甚至常常单穿开襟衫,达到欲掩弥彰的性感效果。

  Faye Dunaway

  60年代末,一部《雌雄大盗》造就了Faye Dunaway这位荧幕经典与时尚偶像。羊毛开襟衫、贝雷帽、方巾搭配驼色及膝裙,以贯穿全片的枪支为“配饰”,这种学院风中略带不羁的造型让人过目难忘,迅速成为了当时叛逆年轻人争相模仿的对象,而开襟衫的时尚重要性也再次被强调。

  Sharon Stone

  1992年,极具争议的电影《本能》让Sharon Stone名扬四海,她饰演的蛇蝎美人Catherine Tramell的衣橱也自然成为热门话题。Stone用凌乱的金发、金链条项链与低胸上衣赋予了居家羊毛开襟衫不少危险挑逗意味。

  Anna Wintour

  美版《VOGUE》杂志主编Anna Wintour的风格是优雅与强势完美结合的典范。最爱修身及膝连衣裙的她为了在时装周秀场内御寒,不时在双肩披上一件亮色羊毛开襟衫,其温柔的触感不失女性气息而披肩的穿法又达到了提升气场的作用。

  Michelle Obama

  美国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身兼数职,仅在时尚界她就同为时尚偶像与设计师幕后推手。虽然Jason Wu与Prabal Gurung等新锐设计师的作品排队等她试穿,但她恒久不变的最爱却是简单舒适的羊毛开襟衫,因为它不仅可以提升造型层次感还能巧妙修饰Obama有点壮硕的双臂。

  Taylor Swift

  羊毛开襟衫同样是刚刚在街拍中崛起的新锐时尚偶像Taylor Swift的衣橱必备,她常常将其与碎花连衣裙或各种衬衫、短裤搭配,向我们证明了除了优雅、性感与舒适,青春活力是另一个可以被用到羊毛开襟衫上的形容词。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针织衫 百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