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狗血与颜值齐飞 宫廷片全世界都爱看

2015-12-16 06:59:4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芈月传》《武媚娘传奇》《甄嬛传》……这几年高收视宫斗剧每年至少一部,难道是我们太爱狗血?事实上宫廷剧不止天朝观众爱看,国外宫廷片一样红红火火,这些场景美如画、狗血漫天飞的王室题材电影你有木有看过。(内容来源:爱美网)

  能打不输武则天,“童贞女王”的一生:

  《伊丽莎白一世》Elizabeth I(2005)

  《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2007)

全世界都爱宫廷剧全世界都爱宫廷剧

 

  1554年,在玛丽一世血腥的统治下,英国陷入了空前的混乱。直到1558年她驾崩,她同父异母的妹妹伊丽莎白登上女王的宝座,举国上下一片欢腾。

  伊丽莎白一世是都铎王朝的第五位也是最后一位君主,她终身未嫁,因此被称为“童贞女王”。她即位时英格兰处于内部因宗教分裂的混乱状态,然而伊丽莎白不但成功地保持了英格兰的统一,而且在经过近半个世纪的统治后,使英格兰成为欧洲最强大,富有的国家之一。英格兰文化也在此期间达到了一个顶峰,涌现出了诸如莎士比亚,培根这样的著名人物。她的统治期在英国历史上被称为“伊丽莎白时期”,亦称为“黄金时代”。

  跟《武媚娘传奇》和《芈月传》不同,伊丽莎白一开始就站在帝王的位置上,为国家兴亡筹谋斡旋。她坚持真爱,不愿意为利益联姻,可在整个政治生涯中,儿女情长从未真正动摇她身为帝王的责任。

《伊丽莎白一世》《伊丽莎白一世》

  初恋:伊丽莎白继位后,结束流浪生活的罗伯特勋爵重新走入她的生活。为了罗伯特,她顶住各国的求婚压力,可在她被行刺最需要安慰的时候,得知罗伯特早已秘密结婚的消息。这让伊丽莎白五内俱焚,断然与其决裂。然而她并没有太多时间沉溺在情伤里,各种阴谋诡计待她化解,伊丽莎白由此变得威严、冷峻、刚毅。

凯特女王饰演伊丽莎白凯特女王饰演伊丽莎白

  挚友:弗朗西斯-沃辛厄姆勋爵一生忠于女王,辅佐她登基、坐稳王座、经历情伤,甚至为了女王到苏格兰诱惑玛丽女王,并将玛丽女王刺杀。通往权利的道路,异性友谊比爱情更持久珍贵。

  情人:女王终身未婚,晚年对从北美新大陆探险归来的沃尔特・罗利萌生感情。可此时的女王早已无法像普通女人一样,纵情任性地去爱。伊丽莎白借由侍女Bess传递信息,没想到Bess与罗利一见钟情私定终身……遭遇双重背叛的女王不得不再次确认,女王的爱情注定屈服于国家利益,她早已嫁给了国家。

伊丽莎白伊丽莎白

  影片剧情复杂,每部2个小时的时长并不能完全表达庞大的内容。但是电影里古典庄重的气质让人难以割舍,场景、音乐、服装、道具华丽精致。凯特女王饰演的伊丽莎白一世威严中隐含孤独,庞大奢华的裙摆中,凯特女王瘦削庄重的脸从稚嫩蜕变为成熟,一生包含荣耀与苦痛。影片的最后,她容颜渐老,经历半生苍凉,内心对情欲与权力却依然抱有无尽热情,却无法拒绝衰老和死亡。即便如此,她也依然要奋斗至生命最后一秒,打败西班牙无敌舰队,成就日不落帝国的辉煌。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伊丽莎白 芈月传 宫廷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