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致敬“Monogram” 路易威登经典的颠覆者

2014-10-15 15:49:0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1854年,路易-威登成立了自己的品牌。1896 年,他的儿子乔治-威登设计了 Monogram以纪念先父,经典从此诞生。

向经典致敬系列向经典致敬系列
超模一同演绎经典超模一同演绎经典
颠覆传统的经典颠覆传统的经典
用现代演绎经典用现代演绎经典 

  这个图案跨越时间长河,某些特征和含义至今未变。路易威登模糊了手工工艺、艺术和设计之间的界限,在Monogram的历史中不断诠释着创新、协作和大胆的概念。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路易威登在今年发起了“经典与经典颠覆者:致敬 Monogram”的项目。 这个作品系列展现了Monogram个性鲜明的一面,并以非同一般和个性化的独特方式重新呈现我们自认为司空见惯的东西。六位在各自领域都具有顶尖水平的创意大师模糊了时尚、艺术、建筑与设 计产品之间的界限,他们被赋予全权的自由,可以制作任何他们认为适合品牌帆布图案的作品。

  这一次,Christian Louboutin、Cindy Sherman、Frank Gehry、 Karl Lagerfeld、Marc Newson以及川久保玲等六位艺术家尽展想象力,以自己特有的创作风格,设计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系列。Monogram的出现是革命性的。这个极为考究的个人标志在乔治·威登的手中瞬间变成了闻名于世代表现代性的象征:这是商品“品牌化”的首度尝试,也标志着一个全球文化变革的到来。

  118年后的今天,Steven Meisel拍摄了这组“致敬 Monogram”时尚大片,纪录了这次品牌与 Christian Louboutin、Cindy Sherman、Frank Gehry,、Karl Lagerfeld、Marc Newson 以及川久保玲等六位艺术家的空前合作。

  这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Monogram再次回到原点:重新审视它的手工制作起源、与个人的直接联系、它的大胆和不畏冒险的风格,以及它所铺垫、承载的路易威登的未来之路。这是一个包容与个性兼具的系列,延续了路易威登所珍视的传统,却挑战所有人想象力的极限。

文章关键词: 路易威登 Monogram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