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男人色相不好卖 最吸金男模收入不及女模十分之一

2013年10月15日07:12  来源:福布斯中文版

   导语:借本-斯蒂勒(Ben Stiller)在《超级名模》(Zoolander)一片中所饰男模的一句话来说,对男人而言,把“扮靓”作为一种职业既不那么容易,也不那么赚钱。2012年9月至2013年9月期间,最赚钱的十大男模特总计收入800万美元,而十大最赚钱女模特的同期总收入则高达8,300万美元。

2013最赚钱男模Sean O'Pry及最赚钱女模Gisele Bündchen2013最赚钱男模Sean O'Pry及最赚钱女模Gisele Bundchen

  位居榜首的是肖恩-欧普莱(Sean O'pry),这位来自乔治亚州肯尼索的24岁年轻人在过去12个月中大约赚进150万美元。17岁那年,他在MySpace被诺里-马林(Nole Marin)和拉娜-温特斯(Lana Winters)发掘,前者是《全美超模大赛》(America's Next Top Model)评委,后者则是欧普莱现在的经纪人。这位蓝色眼睛的男模手中握有乔治-阿玛尼、H&M、Hugo Boss和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等时尚大牌的代言合约。他收入中的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他今年敲定的多份香水合约,如Jil Sander的“Ultrasense”和 Viktor&Rolfs 的“Spicebomb”。

  150万美元不是什么小数目,但相较于全球收入最高的女模特——吉赛尔-邦辰(Gisele Bündchen)去年收入囊中的4,200万美元而言,差距不是一点两点。这就是少数几个男性不敌女性的行业——无论是Q率(电视观众对明星或节目的好评率)还是收入。据PayScale.com的数据,女模特的平均薪水是41,300美元,高出男模特148%之多。

  为了编制这份榜单,我们计算了来模特们来自于授权企业、走秀、商业目录、代言活动以及香水和时尚公司合约的收入。

  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最宠爱的男模大卫-甘迪(David Gandy)在2012年9月至2013年9月期间的收入为140万美元,排在榜单第二位。这位33岁的英国人还与Hugo Boss、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和Massimo Dutti签有合约。

  甘迪可谓这个行业中久经沙场的老手了,他也是少数几名拥有超模身份,且在T台和商业目录之外的领域活跃的男模。

  排在榜单第六名是莱恩-伯恩斯(Ryan Burns),他在模特领域的收入是61万美元。其大部分收入来自于和杰尼亚(Zegna)的香水合约,他已经和这个品牌合作了多年。35岁的伯恩斯履历并不丰富多彩,但正是由于他和杰尼亚的长期专属合作关系,使得他的进账多于其他那些涉足多个领域但总是接些零星工作的男模。

  对于男性来说,获得超模地位是罕见而富有挑战的;他们并没有机会获得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或大型化妆品广告提供给女模特们的那种报酬。他们所开出的预期酬劳也要低得多。

  广告中的男性所能带来的投资回报率较低,这一点在时尚界是共识。

  不过,有一点是男模相较于女模更有优势的地方。欧普莱表示,“身为男模最好的一点就是不用穿高跟鞋。”

  2013年福布斯全球最吸金男模排行:

  1、肖恩-欧普莱(Sean O’Pry),年收入150万美元

Sean O'Pry

  自17岁那年在MySpace上被发掘之后,新鲜面孔欧普莱迅速跻身一流模特行列,签下了CK、范思哲、杜嘉班纳、拉尔夫-劳伦和Michael Kors等大品牌的合约。2012年,这位出生于乔治亚州肯尼索的年轻人出演了麦当娜的音乐录影带《Girl Gone Wild》。和今年我们榜单上的其他男模不同的是,欧普莱是唯一一位归一家全球性经纪公司管理的模特。

  2、大卫-甘迪(David Gandy),年收入140万美元

David Gandy

  33岁的甘迪长久以来都是杜嘉班纳的宠儿。2001年入行的甘迪和Hugo Boss、香蕉共和国和Massimo Dutti等品牌签有合约。尽管他不是今年的冠军,但这位行业老手是该行业中少数拥有超模地位的男性之一,且在T台和商业目录之外的领域活跃着。除担任Johnnie Walker蓝标和Whey Hey冰激凌的品牌形象大使之外(他拥有后者部分股权),甘迪还兜售自己的培训应用程序,并为《Vogue》英国版和《GQ》杂志撰写有关时尚的文章。(纽约经纪公司:福特模特)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