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毕加索与结构主义:胡馨予的男装抽象艺术

2013年10月20日00:45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2013年10月18日,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的上海新锐设计师胡馨予带着其同名男装设计师品牌XINYU HU首秀。

  2013年10月18日,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的上海新锐设计师胡馨予带着其同名男装设计师品牌XINYU HU首次登陆大中华地区,在金秋十月为上海国际时装周呈现了一场充满几何立体主义的男装大秀。

  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的上海新锐设计师胡馨予带着其同名男装设计师品牌XINYU HU首次登陆大中华地区,在金秋十月为上海国际时装周呈现了一场充满几何立体主义的男装大秀。

  “毕加索与时装”

  XINYU HU本季主打简洁内敛的英伦风绅士男装。其2014年春夏季系列的灵感来源于抽象派大师毕加索在“分析立体主义”时期的绘画,结合人体骨骼线条,通过分解形象和舍弃色彩的极端抽象变形,打造一种似乎由层层交迭的色块所形成的画面结构。将这种独特的表现手法运用于时装,该系列采用了大量的不规则几何图形拼接及不对称剪裁,在简单的色彩中呈现出线条与块面的交错感,时装仿佛跟随着模特的运动而泛起了层层涟漪,让观者的视线在这些涟漪中游动,在模棱两可和实际存在之间感受一种匀称和谐之美。

  “几何、布料及剪裁”

  “XXX”系列的印花别具一格,为了加强服装的立体几何感,设计师胡馨予将骨骼图案和几何图形结合,再精心“打碎”,利用完美的修身剪裁将其拼接“再组合”。为了给时装注入了这种后现代抽象派的神韵,设计师可谓费尽心思。胡馨予说:“要呈现出最理想的立体几何效果,一套服装的整体色系必须保持一致,这就意味着必须在布料的选择上大下功夫。我通常需要在上百种布料中挑选近几种最合适的来完成一套衣服,不仅要美观,更重要的是舒适。”本系列中,男装精致的剪裁则是另一个显示出设计师功力的亮点,简洁利索的修身线条端庄而不失活泼。为了达成满意的效果,胡馨予要求模特不断地试穿,一件样衣因此往往需要修改七到八次。

  “师出名门、技惊伦敦时尚界”

  设计师胡馨予的母校伦敦时装学院在时装界享有盛名,曾培育了Jimmy Choo,Ashley Isham,Chris Liu等国际知名设计师。胡馨予今年的毕业作品以前卫、舒适且简洁的设计风格受到了学院以及时装媒体的广泛关注,与许多杂志有过合作,并成功以两大男装独立设计师之一的身份入围2013伦敦时装学院媒体场(Press Show)。馨予的作品还受邀参展伦敦独立男性时尚杂志Idol Magazine所举办的“The Ones To Watche”男装秀,并在今年九月受伦敦时装学院校长Frances Corner OBE之邀作为唯一的男装系列参加学院125周年慈善晚宴的走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