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文莱王子大婚奢华阵仗闪瞎眼 真壕的婚礼长这样

2015-04-15 07:44:1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北京时间12日,文莱31岁的阿都马力王子大婚,迎娶小自己9岁的数据分析师新娘拉比阿图艾达威雅。阿都马力王子是文莱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的小儿子,是下一任苏丹的第二顺位继承人选。这场盛大的婚礼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的努鲁伊曼王宫举行。虽然看过世界各国的奢华皇室婚礼,但我们还是被这场婚礼的阵仗给闪瞎了眼,不经问起自己:文莱到底有多壕?

阿都马力王子和新娘拉比阿图艾达威雅
阿都马力王子和新娘行“并坐礼”

  首先让我们来科普一下文莱这个国家的基本情况。文莱,又被称为文莱伊斯兰教君主国,是一个君主专制国家。1888年沦为英国殖民地,1984年1月1日独立。这个国家虽不大,国土面积仅相当于我国上海市,但依靠原油和天然气这两大主要经济支柱,人均GDP排名世界前5名,是名副其实富得流油的国家之一!

文莱苏丹身穿传统服装,出席儿子的婚礼

  而且据悉,除掌握政府重要职权外,文莱皇室更获得国家GDP收入一半的丰厚供俸。按2011年文莱国内生产总值163.3亿美元计算,当年约80多亿美元划归苏丹皇室,余下的80多亿美元再一分为二,用于政府开支和社会民生。怪不得说文莱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土豪之一。有报道称,他拥有两架大型豪华游艇、一架波音747客机,20多架私人飞机。他的车库里拥有7000辆豪车,是世界上拥有劳斯莱斯最多的人,共拥有600多辆劳斯莱斯。也就不难想象,作为他儿子大婚的排场得有多辉煌了。

  婚礼地点:努鲁伊曼王宫

文莱王子阿都马力的奢华婚礼现场
这场土豪婚礼几乎镶满珠宝

  努鲁伊曼皇宫是世界上现在仍在使用的最大、最现代化的皇宫,这里是文莱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的住所,也是举行国宴的地方。这座王宫总共拥有1788间房间,5个巨大游泳池,257间卫生间和110个车库。装潢设计那是相当土豪,而且为了迎接这场婚礼,整个皇宫被装饰得金碧辉煌,简直就像镀了层金,保证让每个踏入皇宫的人都闪瞎眼。

婚礼现场金碧辉煌
奢华的努鲁伊曼王宫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婚礼 土豪 文莱 皇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