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杰-盖茨比的衣橱

2013年08月30日06:57  来源:新浪时尚

  不管是1974年罗伯特-雷德福(Robert Redford)版本,还是5月10日即将上映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版本的杰-盖茨比,都为我们的眼球上演了华丽的20年代男装时代秀。

1974年罗伯特-雷德福版本的盖茨比造型1974年罗伯特-雷德福版本的盖茨比造型

  74年版本的电影中,盖茨比的服装由美国设计师拉夫-劳伦设计,在2013年版本电影中,所有男装都是由美国品牌布克兄弟(Brooks Brothers)设计的,电影上映前夕,布克兄弟还特别推出限量版“了不起的盖茨比”男装系列,电影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托比-马奎尔穿着的华丽服装同款都能在这个系列中找到。

  在这两个版本电影中的非正式场合,都为男主角穿上了柔软的针织套头衫,直接反应了20年代男装中运动元素的出现,而运动元素也恰好是近来几季男装周上的主流元素。

  穿出20年代的风味,并不以为着完全按照盖茨比的行头置办一身儿衣裳,毕竟阔脚裤、细条纹再加上小圆领不是谁都能hold得住的,而且完全照搬会有穿出老古董的危险,但是,20年代男装的几大特点可以给男士们的日常着装非常多的启示,关键的关键,就是要找到“古”与“潮”之间的平衡点。

  细条纹

左起:Winston、Rose&Born、Ralph Lauren Purple Label左起:Winston、Rose&Born、Ralph Lauren Purple Label

  将现代的西服剪裁与细条纹布料结合,选择贴身的剪裁和稍窄的领部设计,搭配简单的温莎结领带,呈现复古风情商务造型。

  阔腿裤

左起:Tesco、Ami、Ben Sherman左起:Tesco、Ami、Ben Sherman

  阔腿裤容易有把人穿矮的嫌疑,可以选择将裤脚卷得更高,露出脚踝,并且避免搭配过长的外套,而选择短款夹克等可以有拉长视觉的效果。

  奶油色

左起:Massimo Dutti、H&M、Reiss左起:Massimo Dutti、H&M、Reiss

  奶油色系可以穿得很休闲,也可以是轻商务风范,只是在色调上要把握好,避免颜色过于奶油变娘炮的危险。可以在奶油色系中加上一些咖色系中和一下大面积的浅色调。

  小圆领

左起:Ralph Lauren Purple Label、Zara、Diesel左起:Ralph Lauren Purple Label、Zara、Diesel

  小领子很小清新,搭配套头针织衫就是校园大男孩,套上西服就是休闲商务精英,如果想更精致些,可以学盖茨比给领子加上领针,以细节取胜。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