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时尚G点 “恶搞”让时尚圈瞬间回春

2013年09月09日07:59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在这个不解众生风情的时代,甭管是百年时尚巨擘,还是待嫁的潮流品牌,都不能领一时的风骚,在“高富帅”的小众团体早已被屌丝们水淹七军的年代,就连政坛偶像、白宫那位户主都要拿出点自嘲精神娱乐视听,否则老指着夫人的行头是不能赢得支持率的。于是,“恶搞”与“被恶搞”成了“小牌”与“大牌”们手里的“金如意”,随时随地都能显灵,也成了粉丝们的时尚G点,有时候热度才能奠定高度,自嘲往往出于自信,所以,“恶搞”让时尚圈瞬间回春了。

  恶搞之路上,大咖先中枪

  “恶搞”二字本指滑稽、恶作剧,但在时尚圈却另有新解,更多是一种嘲讽与吐槽,而对象往往是那些早被奉若神明的大牌或大咖,与他们扯上关系也是各怀心事,第一,人家名声在外,只要嫁接得当,童叟无欺,绝对瞬间赢得好感;第二,时尚智慧这东西可不那么容易信手拈来,设计、logo、形象、文化,这些真功夫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但只要拿好大牌的姿势,你就已经唬住一大帮了;第三,大牌的汗毛都比咱腰粗,决不至于真跟咱们死磕……

这不是Hermes,这是Homies!设计师Brian Lichtenberg 的"BLTEE by Brian Lichtenberg 2013" 系列,从名称到logo都是戏仿爱马仕。引起了不少关注,连小天后Rihanna 都穿着。

  这不,最近坊间流传起小天后Rihanna身上的一件卫衣,有人说她摊上大事儿了,那就是她穿着设计师Brian Lichtenberg的“BLTEE by Brian Lichtenberg 2013”系列出街的新闻,940元人民币的Homies,不论Logo、配色都与Hermes异曲同工,于是乎,恶趣味落地开花,卡拉-迪瓦伊、克里斯蒂娜-米兰、赞达亚-科尔曼纷纷追随。Hermes作为贵族正统就这么被一个屌丝无情逆袭了,但并没听到Hermes在任何正式场合的严厉谴责。我猜或许因为她做了一件既讨王奶奶欢喜,又讨玉奶奶爱的事,Homies来了个涨停,而Hermes却躺着喝了蜜,再次从侧面证明了其“始终被模仿”的神地位。Homies笑了、受众笑了、Hermes也笑了,这才是时尚圈的真趣味。

在《Karl Lagerfeld : vision of a funeral》一书中,Palombo 为老佛爷的“葬礼”设计好每一个细节。其中一张插画,Karl 躺在棺材里,Anna Wintour 跪在一旁。

  还有直接把老佛爷送进“墓地”的那位Palombo大爷,在《Karl Lagerfeld : vision of a funeral》一书中,Anna Wintour亲吻着棺材里的Karl Lagerfeld,而抬棺材的竟是Tom Ford,继这本小说风靡时尚圈之后,最近Palombo又推出了新的《Secret Book》。据说书还未发行,就已被提前超额订购。人们不禁纷纷猜测,这本书到底有些什么秘密,而谁又会成为Palombo嘲讽的新对象呢?这些无厘头的桥段让时尚圈的灵魂们情何以堪,但就是有人这么做了,也没挨板砖,说不定这其中的主角也曾是恶搞的鼻祖呢,正应了那句话,“哪个人前不搞人,哪个背后无人搞?”

  真理有时候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恶搞大咖是名利双收最轻松愉快的方式,不知道哪位大咖会成为下一个中枪的人,而这股潮流会给时尚以及各种圈的未来带来何等影响?

  时尚屌丝的狂欢到来啦!

  Chanel、Celine、 Hermes、Givenchy、Balenciaga……够了吗?不知道各位家里有几只,即便你已投靠快时尚不是这个群体的一员,但谁又不曾在它们的店门外暗送秋波?所以,当我当年听到SSUR的火速上位时,就如同北京雾霾天气后初见的阳光,从Chanel到Rolex,Supreme到Comme des Garcons,无一不是它的肩膀。当名人们也对它趋之若鹜的时候,作为资深屌丝兼这类事件的发烧友,我略表欣慰并看到了一条轻松感受大牌奢华体验的道路,即使吃不起猪肉,也能随时追着猪跑了。

Hermes与LouisVuitton结合体的HUF帽子,被恶搞成“Benzo“的Kenzo老虎纹”

  于是,恶搞成为了一种明目张胆却又理直气壮的行为,HUF在10月底发布的一批新品当中出现了这样的一款帽子,Hermes的H字样与LouisVuitton的棋盘格花纹,让人只要花200多人民币就能尽享“奢华”;还有C.O.I(Conflict Of Interest),可能是针对Givenchy、Balenciaga[微博]和Bottega Veneta三[微博]个大牌而生的,三款产品全面占领三大帝国,让你以多快好省的策略,迅速进阶奢侈阶层。

美国潮牌PAP(PETALS AND PEACOCKS)的FAKE系列太受欢迎

  另一个被恶搞,而又普度我们的是美国潮牌PAP(PETALS AND PEACOCKS)的FAKE系列,这次产品线相当丰富,中枪的大牌除了Chanel,还有LV、YSL、Gucci[微博],等等。这系列卫衣在网上的代购价格在500元左右,最受欢迎的“双C”已经全面断货,剩余的“双G”等款式也尺码不全。难道真的为了钱不要命了吗?一位玩潮牌的业内人士分析:“这个问题,基本上不存在。衣服上的Logo都是做过修改的,并非一模一样的假冒,更不是以前我们所说的A货。另外我觉得,这种恶搞对于潮牌和大牌都有利,可以说是双赢。因为大牌并不会因为这种恶搞而流失顾客,相反会引来不少进一步的关注,而潮牌,很显然,可以凭借大牌打响自己的知名度。”说了这么多,其实就俩字:“双赢”,用句古诗形容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