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飞机价值在哪儿?

2013年09月08日08:56  来源:奢侈品频道

  人类飞上蓝天翱翔的梦想从没有中断过,人们发明了孔明灯,发明了木鸢,直到1903年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

  自此之后,人类飞上蓝天的梦想一发不可收拾,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私人飞机对于很多人来说逐渐不再是陌生的词汇。

  私人飞机出现在美国、英国……随后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私人飞机在中国也开始崭露头角,关于私人飞机的话题便一次次地出现在公众的眼球当中。

  亚洲公务航空展在上海举行,那是谁在买私人飞机?谁在用私人飞机?私人飞机都用来做了什么?中国的低空时代,真的来临了吗?

  国内谁在用私人飞机?

  有最多私人飞机的城市是北京

  目前,“中一航空”拥有中程、中长程、长程的公务机17架,其中5架为公司所有,其余12架则均是代为飞机所有者托管。

  成立于2005年的中一航空到目前为止,航班几乎遍布大陆和“港澳台”所有地区,曾执行希腊、西班牙、葡萄牙、阿布扎比、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多条欧美区域航线。

  按照中一太客商务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说法,这种公务机的高端服务行业目前面向的主要人群是民营企业家、文艺界人士、名人及国外要客等。“拥有最多公务机的城市还是北京,但买主不一定是北京人,因为很多企业的办事处在北京,相关的业务也就在北京进行,所以在北京我们也设了一个类似于分公司,但叫做‘过夜基地’,飞机可以停放在那里,我们也可以在那里办公。 ”朱莉莉说。

  中一航空也在考虑在其他城市设置“过夜基地”,至于在什么城市,朱莉莉称,要考虑到客人所在的集中地,比如珠三角及上海都是考虑城市。

  其他城市比如长春、唐山、新疆等地,也有公务机托管在中一航空,进行运营及维护。朱莉莉表示,“辽宁本地也有,但基本是外地企业在辽宁的分公司。 ”

  私人飞机的价值在哪儿?

  会给企业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在国外,公务机一年飞行时间在400到450小时,为客人增加工作效率、提高企业知名度等方面,都非常划算。在国内个人购买这一块,飞行时间在350-400小时也是非常划算的,在朱莉莉计算中,仅在去年,中一航空的一架飞机就飞行了700多个小时,“超值。 ”

  超值在什么方面,她表示,“比如三天办的事情,可能在一天内就会结束。 ”

  目前,公务航班飞行的国际航班航线申请要提前7天进行预约,而随着国内空中管制限制的改善,在沈阳,国内公务飞行只需提前1天提交航线申请即可。“现在中国人也开始对公务机有了认识,它也是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人们有实力拥有它,需要它。”朱莉莉说,“它给企业带来的并非是一种荣耀那么简单,还会给企业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它方便、快捷,随时起飞,安全系数更高,也是对企业的形象推广。 ”

国内谁在用私人飞机?私人飞机价值在哪儿?

  此前功夫巨星成龙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圣若泽杜坎斯普斯总部接收的“成龙号”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架飞机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莱格赛650型公务机,造价超过2亿元人民币。

  不少买家也来到“成龙号”,走进内部,对比不同飞机的优势。

  中一太客商务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超表示,这一次来到展览会的很多都是之前的合作伙伴,也不乏潜在的客户。“安全性、价位、舒适度、飞行距离等都是潜在客户选择自己喜爱的公务机要考虑的因素。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当然,还有如果能够达成购买意向,购机之后的保险、机油、保养、存放、机组人员等方面的支出也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内容。

  谁的私人飞机最贵?

比尔·盖茨的飞机1.6亿美元

  当飞机开始逐渐进入中国富豪的眼中时,飞机的价格也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国内外飞机价格悬殊,最便宜的只需要数十万,而最贵的需要数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产轻型飞机中,价格多数在数十万到上百万之间,最便宜的是北航生产的蜜蜂系列,价格在15万至32万元,而南方多家航空俱乐部使用的赛斯纳飞机价格在100多万元。

  而相比国内,国外的轻型飞机就相对价格昂贵一点,特别适合初学者的轻型飞机塞斯纳172R也要18万美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球最大、最昂贵的私人飞机是比尔·盖茨斥资1.6亿美元,最新购买的空客A380,80米的翼展,73米的机长,24米的机身高度,机内555个座位,1.5万公里的最大的航程,极尽奢华。

  此外,比尔·盖茨目前还有一架波音757、一架环球快车和一架挑战者604。其中,环球快车公务机,其飞行航程高达12000公里,售价4500万美元左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