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十大顶级品牌故事

2013年09月18日11:30  来源:新浪博客微博

  导语: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时尚国度,意大利孕育了许许多多长达百年历史的世界一线品牌,甚至在以米兰为中心的意大利,就有超过十万个注册的服装品牌及制造商。如此庞大的一个时装王国群体,他们制造巨大的财富,并在历史上逐渐形成一个社会阶层。众多伟大的设计师品牌成为意大利时尚的代表:GiorgioArmani、Versace、Dolce &Gabbana、Valentino、PRADA、Gucci……枚不胜举,编辑精选出10个意大利你应该了解的经典品牌的故事,带你去领略意大利时尚的顶级品牌精神及意大利潮流。

  Giorgio Armani

Giorgio-Armani

  只要一提到Armani,相信你脑海里就会立刻浮现出身穿米灰色时装、富有涵养的时尚女性形象。作为一个品位、创意和技艺都无可挑剔的设计师,GiorgioArmani在上世纪80年代大胆创新地从男装面料和剪裁中汲取灵感并运用到女装设计中,为现代女性奉献了剪裁精致严谨的全新优雅廓形。

  GiorgioArmani是Armani先生于1974年创立于米兰的高级成衣品牌。1934年GiorgioArmani出生于意大利,他曾在米兰学医三年, 后又应征做了三年的军医。 1954年--1960 年为拉瑞那斯堪特 (LaRinascente)百货商店的橱窗设计师及打样师。7年后被纺织界知名权威塞路蒂祥(NinoCerruti)捷聘为助手,开始了男装设计。1975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1981年于米兰开设第一间EmporioArmani时装店。1982年GiorgioArmani时装店在米兰开幕,并发布了第一款女性香水“Armani”。在其品牌发展的过程中,Armani服装逐渐形成了4个品牌线,GiorgioArmani,Emporio Armani,Mani,以及Armani Jeans。

  Versace

Versace

  Versace以表现性感绝不含蓄为主,以鲜艳夸张地色彩长裙为穿着者制造如明星一般的抢眼魅力,因此一件剪裁完美的Versace晚装,常常是明星走红毯的首选。

  Versace的设计风格非常鲜明,是独特的美感极强的艺术先锋,强调快乐与性感,领口常开到腰部以下,它拮取了古典贵族风格的豪华、奢丽,又能充分考虑穿着舒适及恰当的显示体型。它善于采用高贵豪华的面料,借助斜裁方式,在生硬的几何线条与柔和的身体曲线间巧妙过渡,其套装、裙子、大衣等都以线条为标志,性感地表达女性的身体。Versace品牌主要服务对象是皇室贵族和明星。

  被誉为米兰之都“三G”之一的GianniVersace,自1976年创立自己的品牌开始,以“Medusa蛇发魔女”头像为品牌识别,一带着神化色彩设计精神带来多产的设计,其包括男女装、饰品、珠宝、眼镜、内衣等品线,自97年Versace不幸遭歹徒枪杀身亡后,由其亲妹妹DonatellaVersace担任其设计的重任,自她之后,Versace一切设计都是要反映出女性对自我的全新肯定:“女性都有表达自我的愿望。她们不再需要穿着一本正经的套装去上班,她们在公司里的地位日益强大,因此她们没有必要再伪装自己。过去她们事事向男人看齐,现在却完全可以放心地表现十足女人味,毕竟这已不是男人主宰的世界了。”。

  Dolce&Gabbana

Dolce&Gabbana

  Dolce&Gabbana分别是两个意大利人的名字——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两人在携手共创Dolce&Gabbana品牌之前,人生道路是全然不同。对Dolce而言,由于家族渊源,小时候便长跟随父亲在他的西西里的小服饰工厂里帮忙选布料、剪裁与缝制,而Gabbana则和时装完全不沾边。但是他们在米兰相遇,两人爱好服装的共同兴趣,在同一位设计师手下担任助理,所培养起的深厚默契,更促成了日后Dolce& Gabbana的诞生。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