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风生水起 华裔设计师精明High Fashion之路

2013年10月05日00:35  来源:观潮网

  导语:华裔设计师如今已是全球时尚产业的中流砥柱, 从有着老资历的Anna Sui与Vera Wang,到新一代的Alexander Wang, Jason Wu, Phillip Lim等等,他们的作品都简洁含蓄,并不过分强调中国元素,有着很强的都市感,得到世界认可甚至追捧。

吴季刚(Jason Wu)吴季刚(Jason Wu)

  备受关注的华裔设计师吴季刚(Jason Wu)在事业上越发风生水起,近日吴季刚(Jason Wu)邀请到Christy Turlington出演他自己品牌的2013秋季广告片。二人对本次的合作感到非常地愉快,Jason Wu也认为Christy是展示自己这季成衣风格的不二人选。

  当然,吴季刚(Jason Wu)的工作不仅如此,早前他刚刚被Hugo Boss任命为旗下Boss系列的女装艺术总监。鉴于Hugo Boss此前都比较注重在男装方面的发展,从未任命过女装艺术总监,因此身担发展HugoBoss品牌女装重任的吴季刚(Jason Wu)自然是工作满档,他将要在明年2月的纽约时装周中为大家呈现出品牌的全新女装及配饰产品。

  其实,Hugo Boss的大动作不仅体现在任命Jason Wu身上,最近两年接连在中国开大秀也足见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5月底,品牌在上海的时装秀,从各个方面都极为用心,也让到场的宾客深刻感受到品牌的全新活力和前沿的时装理念,整个秀得到时尚圈内高度赞扬,也是Hugo Boss有信心继续扩大视野版图的最好印证。

王大仁(Alexander Wang)王大仁(Alexander Wang)

  而最近频频有大动作的不止于此,去年年底,巴黎世家(Balenciaga)正式宣布王大仁(Alexander Wang)接替Nicolas Ghesquière为巴黎世家(Balenciaga)创意总监。王大仁(Alexander Wang)和吴季刚(Jason Wu)同为华裔设计师,并且都在自己品牌的发展上有所成就,被国际品牌相中,邀请他们为品牌发展助力。年轻的Alexander Wang并没有让看客失望,在年初的时装周中,用不功不过、颇具实穿性的系列让大家看到了他和巴黎世家(Balenciaga)愉快的合作。不过巴黎世家(Balenciaga)和前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似乎恩怨未了。Nicolas Ghesquière在离开巴黎世家(Balenciaga)后接受采访时“认为品牌开始变得官僚主义,都后来都和时尚没有一点关系,感觉到自己被公司榨干,个性被磨灭。”此言一出,引得议论纷纷,大家也在讨论巴黎世家(Balenciaga)将如何回击。那么今日事态的发展就是巴黎世家(Balenciaga)终于决定要起诉这位品牌的前创意总监,以维护品牌的自身形象。看来这场恩怨还会继续发展下去,在风口浪尖的Nicolas Ghesquière似乎倒并不闹心,因为传言Ghesquière将接替MarcJacobs入主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自然是好事一桩。

  除去品牌前世今生的恩怨,通过Jason Wu和Alexander Wang在主流时尚圈越来越受重视的事实,我们真心看到华裔设计师力量的强大。例如6月马玛莎(Masha Ma)受邀出席《VOGUE》与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在2012年携手推出的中美设计师交换项目。她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Masha Ma也在最近两年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2007年捧得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最佳新人女装设计师奖的林能平(PHILLIP LIM)的品牌在香港的哈维、法国的老佛爷都卖疯了,他的品牌3.1 Phillip Lim也登上了2014巴黎男装周的舞台。

  而刚刚在男装周大出风头的周翔宇(Xander Zhou)也是一位令人骄傲的华人设计师。2014春夏男装系列一出就收到极大关注。不论是印花拼接风格还是绚丽色彩,或者是为ThinkPad S设计的浮游电脑包这样的crossover,都为他自己的品牌赢来了一片大好口碑,也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期待他接下来的作品。

  此外,还有像刘清扬(Chictopia)、卜柯文(christopher Bu)等品牌都和吴季刚(Jason Wu)、王大仁(Alexander Wang)、马玛莎(Masha Ma)、周翔宇(Xander Zhou)、林能平(PHILLIP LIM)一样越来越受到国内外的关注,再加上越来越多艺人明星身着这些华裔设计师的品牌成衣为其宣传,自然也使这些品牌有越来越多的曝光度。想必在这样积极正面的宣传以及品牌自身的良好形象维系上,华裔设计师将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