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印第安羽毛不是想戴就能戴 卡尔引火上身

2013年12月11日16:27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印第安民族服饰文化一直都是时尚圈的最大“雷”点,很多设计师和品牌用不好就把自己给玩死了。从2012年维多利亚的秘密年度大秀到今年的H&M羽毛头饰,争议不断,最后的结局不是模特从视频中被剪掉就是产品从商店下架。这一次的2013香奈儿“巴黎-达拉斯”高级手工坊系列又会有怎样的反馈呢?

  2013年12月10日,香奈儿2013高级手工坊大秀从巴黎来到美国达拉斯,一场主题为《Return》的大秀,为纪念美国百货公司Niman Marcus力挺Coco Chanel二战后重新回归时尚圈。刚刚结束的这场大秀,我们看到很多印第安民族文化的元素在里面,从羽毛头饰到经典的地毯图案,但我们大家都知道印第安民族服饰文化一直都是时尚圈的最大“雷”点,很多设计师和品牌用不好就把自己给玩死。从2012年维多利亚的秘密年度大秀到今年的H&M羽毛头饰,争议不断,最后的结局不是模特从视频中被剪掉就是产品从商店下架。这一次的香奈儿又会有怎样的反馈呢?

左图:2013香奈儿“巴黎-达拉斯”高级手工坊系列;右图:印第安酋长着装左图:2013香奈儿“巴黎-达拉斯”高级手工坊系列;右图:印第安酋长着装
左图:2013香奈儿“巴黎-达拉斯”高级手工坊系列;右图:印第安经典地毯左图:2013香奈儿“巴黎-达拉斯”高级手工坊系列;右图:印第安经典地毯
左图:印第安羽毛头饰;右图:2013香奈儿“巴黎-达拉斯”高级手工坊系列左图:印第安羽毛头饰;右图:2013香奈儿“巴黎-达拉斯”高级手工坊系列
左图:印第安妇女身穿斗篷单品;右图:2013香奈儿“巴黎-达拉斯”高级手工坊系列左图:印第安妇女身穿斗篷单品;右图:2013香奈儿“巴黎-达拉斯”高级手工坊系列

  印第安文化“雷区”

涉事的彩色印第安头饰涉事的彩色印第安头饰

  据加拿大电视网CTV的报道,日前位于加拿大的一家H&M门店,收到了一份来自当地一名名叫Kim Wheeler的女性顾客的投诉。邮件中说道,她因为该门店销售的一款彩色羽毛的印第安头饰而感到忧虑。这位有着印第安血统的顾客声称,在印第安传统文化中,羽毛头饰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是权力与尊贵的标志,“就像你不会在夜店或音乐节上,看到有人身披彩色的面纱(穆斯林)或圆顶帽(犹太人)一样”。很快H&M方面就做出了回应:该款产品被紧急下架,并封存库存表达此次事件的重视,之后还发表声明H&M公司从来不会想去冒犯任何人或表现出不关心的态度,并且一直都视顾客为上帝。

Karlie Kloss穿着的服装被批有种族歧视之嫌Karlie Kloss穿着的服装被批有种族歧视之嫌

  2012年维密大秀结束后,网站jezebel最先质问超模Karlie Kloss表演的那套服装有种族歧视之嫌。那套服装看上去是印第安土著的常见造型,而这样的造型,却被安插在网友所批评的“搔首弄姿”、“假胸”的女模特身上。编辑Dodai Stewart在评论中写道:尽管人们一说再说,这样“NOT COOL”,但是Karlie Kloss还是将它穿上了舞台。种族主义研究学者、作家Adrienne Keene对种族歧视的界定来告诉Karlie Kloss和维多利亚的秘密 :你们已经越界。

No Doubt乐队MV截图No Doubt乐队MV截图

  No Doubt乐队因为同样的情况发表道歉声明,因为女主唱Gwen Stefani在MV中扮演印第安土著,随后被两名牛仔“带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