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还不快翻箱倒柜 把爷爷的毛背心穿起

2015-10-23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是的,那一度让你嗤之以鼻的毛背心又一次回到了时髦的大家庭。无论你是不是已经嗅到了这股子“复古”气息,也不管你在实际生活中是否真的会这样穿;请先放下你们的成见,跟着编辑往下看。(文章来源:GQ男士网)

GucciGucci

  这股风潮的始作俑者自然是一上任就红得发紫的新任Gucci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了。那些似乎就是从爷爷奶奶衣橱底翻出来,还带着褶皱就穿上身的衣服,引发了当下时装的“创旧”情怀。

E. TautzE. Tautz

  无独有偶,在这季的E. Tautz秀上,全面的灰色席卷T台。一个个有着稚嫩面庞的模特们却一本正经地穿起了“老气横秋“的衣服,V领毛背心与衬衫的搭配一再出现,亦不是那些修身的剪裁,给人一种偷穿了大人衣服的感觉。

Raf SimonsRaf Simons

  另一边,根植于街头文化的Raf Simons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同样是V领毛背心,故意做旧的细节,脱线与补丁齐上阵,他打造的形象更像是从慈善商店买旧衣穿的街头少年。

AcneAcne

  年轻化的方式有千百种,Acne选择了在颜色上做文章。区别于一般的粉色,加入一些灰的粉不会太过女性化,Oversize的设计也是保持轻松态度的不二法宝。

  要说起今季最时髦的穿法,你可以先看看下图。

今季最时髦的穿法,这不是在开玩笑今季最时髦的穿法,这不是在开玩笑

  我并没有在开玩笑。高领衫加V领毛背心。并束进高腰长裤里,简直是当下最时髦的元素都拼凑在一起了。放在现在,那就是街拍达人(不是贬义的那种)啊。

Raf Simons2Raf Simons

  你们看看Raf Simons,其实他只是用一抹亮黄色,就装点了这份“老气”,带来了青春的叛逆气息。

LanvinLanvin

  即使穿上了毛背心和高腰阔腿裤,Lanvin男孩展现的却是别样的街头少年形象。

Cerruti 1881Cerruti 1881

  Cerruti 1881秀上贯穿的这件高领毛衣与V领的搭配则是简单又有冲击力。

  当然,时髦归时髦,对于一部分普通读者来说,高领衫的伤害值不亚于一套不合身的西装。脖子不够长,头过大的亚洲人还是避免高领吧。V领才是能够视觉上拉长头颈比例的妙招。如果你觉得搭配衬衫过于像“叔叔”,那不如试试搭配一件圆领的白T恤,比较轻松。又或者可以像下图这样,当成V领T恤单穿。

V领背心+丝巾V领背心+丝巾

  觉得单调?那不妨加一条丝巾在里面,就不会让脖子这块显得过于空荡荡。

系上一款轻薄的围巾系上一款轻薄的围巾

  系上一款轻薄的围巾,就让你在初冬也不会感到寒冷。

Raf Simons from MrporterRaf Simons from Mrporter

  无袖针织上衣 Raf Simons from Mrporter.com ¥4,311

Bottega VenetaBottega Veneta

  无袖针织开衫 Bottega Veneta

Caruso from thecornerCaruso from thecorner

  Caruso from thecorner.com ¥3,000

文章关键词: 毛背心 爷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