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高级时装中的世界名画

2015-12-16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神奈川冲浪图》葛饰北斋 vs Christian Dior2007高定

  那会儿的Dior还是John Galliano掌舵,颇爱东瀛风的Galliano经常使用日本元素作为自己的灵感来源,2007高定的《蝴蝶夫人》系列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作,华丽夸张的东方元素与西方剪裁相结合,在Galliano的设计下展现了一种神秘甚至略带诡异的气氛。而这件白色的伞裙想必灵感就是来源葛饰北斋的《神奈川冲浪图》吧。

Christian Dior的《蝴蝶夫人》系列与《神奈川冲浪图》Christian Dior的《蝴蝶夫人》系列与《神奈川冲浪图》

  《Flowers》Andy Warhol vs Prada

  2013年春夏的prada也大走东瀛风,可爱又时髦的小花图案看似简单,却和当代波普大师Andy Warhol的《Flowers》很相似,Prada借鉴的小花造型不仅是设计简单明确还颇具现代感,并且不失童趣。

prada与Andy Warhol的《flowers》prada与Andy Warhol的《flowers》

  《Composition with Blue》彼埃-蒙德里安 vs Liam Hodges

  除了女装,男装也越来越多的跑到艺术名画中汲取灵感,看Liam Hodges2016春夏的这件白色卫衣是不是和旁边的名画很相似,借鉴名画的配色结构放到时装中,不仅时髦还颇具现代感。

Liam Hodges与《Composition with Blue》Liam Hodges与《Composition with Blue》

  《Goya Series》约翰-巴尔代萨里 vs J.W.Anderson

  花美男设计师J.W.Anderson就以天马行空的设计被不少年轻时装迷们所喜爱,而一贯讲究雌雄同体的J.W.Anderson在2016春夏系列中,运用了当代艺术家约翰-巴尔代萨里画中的剪刀造型。

J.W.Anderson与《Goya Series》J.W.Anderson与《Goya Series》

  《The Discovery》诺曼-洛克威尔 vs Topman

  睡衣风从去年一直流行到了今年,甚至在男装中也占了一席之地,看Topman2016春夏男模身上的这件设计就和美国画家诺曼-洛克威尔名画中穿条纹装的小男孩撞衫了。

Topman与《The Discovery》Topman与《The Discovery》

  当然,除了高级时装和名画大撞衫,英国it girl 钟小姐Alexa Chung的几套红毯造型也和名画撞了个大满怀。Alexa Chung的好衣品人尽皆知,看来咱们以后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也可以在名画中找找灵感了。

钟小姐把名画穿上身钟小姐把名画穿上身
钟小姐礼服与名画撞衫钟小姐礼服与名画撞衫
钟小姐“名画”礼服亮相红毯钟小姐“名画”礼服亮相红毯
钟小姐亮相活动,穿长裙似名画钟小姐亮相活动,穿长裙似名画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名画 时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