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浪漫的森系之旅 去瑞士山水间作眷侣

2015-08-06 01:16:2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一场如童话般的蜜月,才足以安放那颗依然雀跃的少女心。看雪山湖泊优美平静、缓坡草地与森林层层叠叠、彩色屋舍随意散落、穿民族服饰的少年抱着花束从身旁穿行……在瑞士这个小小国度,布满太多期盼已久的美。一旦踏入,就仿佛走进一场仙气飘飘的森系梦境。

森系1圣加仑修道院图书馆
森系2纺织博物馆

  圣加仑 深藏一座世上最美图书馆

  圣加仑确实很小,但走上一圈的用时却远远超出预料,因为总有意想不到的美景让人不自觉放慢步伐。城市最中心的修道院前,加勒斯广场上排列着从16 世纪至今以彩绘壁画、浮雕和凸窗装点的美丽楼房,几乎每一栋都是来自不同时代的美物,把小小的广场变成一个活生生的建筑博物馆。然而房子再美,也不过是为衬托中央最具标志性的大教堂。

  爱尔兰修道士加卢斯于1400 多年前在此建立了自己的隐居处,一百年后修道院应运而生,在中世纪成为西方最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那座诞生了无数思想精华的修道院图书馆,就是如今全城最迷人的建筑——它拥有瑞士最华丽的洛可可风格大厅,17 万册印刷图书以及2000 多册独一无二的中世纪手写原稿依次排列。毫无疑问,这里三十年前就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人们称呼它为“欧洲的书房”、“世上最美的图书馆”。得以亲眼所见,便可知它真的无愧于这样的称号。

  TIPS

  【蜜月乐享】Hotel Einstein

  圣加仑山顶酒店Hotel Einstein是当地古老而著名的奢华酒店,房间有各种主题,当然也包括纺织主题,从窗帘、墙饰到床品都是精致的面料工艺品,并设计了专门的图册解说成分和由来,得到不少明星与各大时尚大牌主理人的青睐。尤其是蕾丝床品与粉色薄纱窗帘,设计得如婚纱般的质感,此时再推开窗户,城堡教堂美景一览无余,简直美到让新娘心都融化。

  地址:Berneggstr.2,Ch-9001,St Gallen

  电话:+41-71-2275555

  官网:www.einstein.ch

森系3纺织博物馆
森系4圣加仑修道院

  在纺织老城,触摸中世纪

  这是一座超过千岁的小城,岁月不着痕迹地保护着它的安宁与平静,只有少数派们才知道,从中世纪至今它一直是欧洲的纺织名城。时装设计师们至今依然迷恋它的刺绣与花边,无数顶级服装面料始终在此选购与研发,尤其是婚纱礼服上的蕾丝与绸缎,更美得不可方物。低调的纺织博物馆中展示了几个世纪以来的精华,有14 至20 世纪的刺绣与蕾丝、大量百年来的纺织书籍,甚至追溯到4 世纪的织品,与百年前家家户户赖以为生的刺绣纺织机。这样的场景让人好想留下来做个与世无争的织女,劳作间隙,抬头便可见窗外山峦碧影,清新隽永。

  蜜月乐食

  Schloessli餐厅是一座500年历史的城堡,每个房间都有独特的故事,文化、历史与美食艺术被完美结合。而老邮局餐厅则从16世纪开始,就为客人提供顶级的美酒佳肴及独一无二的传统气氛。

   【贴心服务】

  最难得的是,在圣加仑还有全州唯一的中文向导,是一位生活在当地十年的北京人,本身也是当地的中文老师,讲解详细,引经据典。可通过电子邮件向当地旅游局预约:

  info@st.gallen-bodensee.ch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瑞士 修道院 浪漫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