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北上广婚礼成本令人咋舌 婚礼省钱5秘笈

2014年02月21日08:20  来源:国际在线微博

  导语: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2014年情人节和元宵节的“联姻”让大大小小的商家、媒体、甚至卖花的小贩都钵满盆满着实欢喜了一回,而“两节”所引发的婚庆效应也蔓延发酵到乍暖还寒的初春。在婚礼成本水涨船高的今天,准新娘和准新郎怎样才能办一个既得体又创新,最主要还得不花冤枉钱的婚礼?一起来看看下面这些婚礼的省钱秘笈。

婚礼省钱5大秘笈

  第一,大城市结婚有讲究,酒店地址可选近郊。

  前些日子,有网友特别绘制一张全国结婚成本图引起热议,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结婚成本以几十万起跳,居于排行榜前列,而对于身处北上广等大城市的工薪阶层来说,光婚礼选址这项成本就高得让人咂舌。婚庆业资深顾问认为,新人们可以抛弃市中心的酒店,选择交通方便且费用较低的市郊酒店,因为近郊酒店相对市中心大酒店来说装潢、设施其实更新,停车也方便,价钱相对来说更是平易近人许多。

  第二,婚礼摄影师的费用可能因时间延长而上浮。

  拍摄结婚照是一项体力活,新人们在拍摄过程中估计不会有精力算计到摄影师的拍摄时间,而对于摄影师来说,因超时而加价的现象经常会让新人猝不及防。婚庆业资深顾问建议新人们可以让摄影师在即将超时前15分钟对他们进行一次善意提醒,这样真的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分歧和麻烦。

  第三,倘若想省钱,不妨选择商务酒店举行婚礼。

  对于顾客目标面向商旅人士的商务酒店来说,周一到周五的价格会比较高,但是周末这一档时间对于商务酒店来说往往会是一个“淡季”。如此说来,通常选择周末结婚的新人们可以抽空看看商务酒店的周末档,没准会有惊喜。

  第四,专业婚礼摄影师费用太高,可以另辟蹊径。

  常做婚庆的专业摄影师在业内知名度高,但是费用也很惊人。这样的摄影师贵的是名气,摄影风格其实也比较单一,而且对你们这样的新人见怪不怪,也没那么重视。如果能利用社交网络寻找到刚毕业、或者刚出道的新人摄影师,不失为一个省钱的策略。因为这样的摄影师比较好沟通、而且拍摄的照片可能会有令你惊喜的效果呢。

  第五,倘若想省钱,花束上可以做文章。

  婚礼的花束部分通常是水分较大的一块,选择什么样的花材?倘若想选当季花材的话,要在婚礼之前就定好色系和具体花卉名称,如果这事交给婚庆公司打理,可能会被坑很多银子。婚庆业资深顾问建议可以找小型花店、甚至艺术院校的学生进行花卉采购和设计,不仅省钱而且可能会更有风格和品味。(翻译/韦方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