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爱情婚戒的前世今生

2013年07月20日08:55  来源:onlylady女人志微博

  婚戒被认为是一种爱情的信物。在古罗马,戒指更是权利的象征。传说,第一枚作为婚姻承诺的钻石婚戒要追溯到1503年的威尼斯;也有说,奥地利大公马克西米利安(Maximilian)赠给新娘勃艮第玛丽(Mary of Burgundy)的婚戒是世界上第一枚订婚戒指。那到底真相如何呢?让我们一探究竟吧!

  美丽的维纳斯女神(Venus)有一对儿女,丘比特(Cupid)和厄洛斯(Eros),他们一直被人们喻为爱情的象征,丘比特拥有爱神箭,厄洛斯则拥有爱神戒,这都是来自母亲的祝福。维纳斯不希望女儿厄洛斯(Eros)拥有不忠与爱拈花惹草的个性,便设计了爱神魔戒,希望女儿在找到真爱时,将爱神魔戒套住对方,以成为忠贞不二的永恒伴侣。这也是流传下来,男女结婚要戴婚戒的原因。

  同时,维纳斯也传给厄洛斯一个魔法盒,开启时会发出七彩光芒,每一道光芒都是爱情种子,厄洛斯在为每一对情侣牵线时,许下幸福的种子,这时魔戒的神力便会显现。在结合七对佳偶后,自己也会得到幸福的爱情。

17或19世纪,犹太人图章婚戒

14世纪的犹太结婚戒指

  见证爱情婚戒的前世传奇:中国及欧洲的婚戒传说

  古时候,只要是君王宠爱的妃子,便会给她一枚银的指环,当她诞下孩子后,便会换成金指环。随后,普通人家也以指环作为婚姻的证明,渐渐演化成婚戒。最早,婚戒上原没有镶有钻石等其它装饰,而是单纯的圆形指环。

  而在十六世纪的英国,结婚戒指内侧常刻有家族的图案或箴言,有些婚戒上更是刻上了新郎、新娘的名字,以此来象征两人独一无二的爱情。

16世纪黄金婚戒

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的婚戒

  见证爱情婚戒的前世传奇:古罗马时期的婚戒传说

  在古罗马时期,那里没有自由恋爱, 有钱有势的不是抢婚或是强迫的方式来迎亲。正因为如此,担心女方逃跑或是拒绝,都会被圈上一个枷锁。经过时间的潜移默化,渐渐地,枷锁变成了项链,再演变成戒指。

  在公元二世纪前,依古罗马传统,是用简单的铁环为婚戒,作为生命与永恒的象征。据说,这也就是最初人们用婚戒的缘由,随后,人们从铁变成以黄金、珠宝作为婚戒的原料,并以钻石来当成永不损毁的信物,象征爱情的永久不朽。

古罗马的铁制订婚戒指

3世纪黄金订婚戒指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