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婚纱照花絮 刘欢为妻拭泪林丹效率高

2013年09月04日08: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柴利增2009年9月首次踏足婚礼拍摄,之前他一直从事时尚摄影,为时尚类杂志媒体拍摄,从未做过别的职业。近年来柴利增一直保持着和顶级时尚杂志的合作,这给了他非常不同的视角、摄影经验和审美风格。

鲜为人知的明星婚纱照花絮

  今年32岁的北京人柴利增,从2009年为明星(名媛)夫妇第一次拍摄以来,如今已为孙俪邓超、林丹谢杏芳、陈数赵胤胤、刘欢卢璐、沙溢胡可等超过十多对一线明星夫妇拍摄过婚纱(婚礼)照。在他的脑海和相机中已经储存了太多的感动瞬间,而这些瞬间往往都在不经意间被柴利增捕捉到。

  8月初刚从一位摇滚明星的海外婚礼现场归来,9月中旬,又将转战一位电视剧红人的婚礼。近日,借用一点点的休息时间,柴利增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为明星的粉丝们揭秘了这些婚纱(婚礼)照片背后的拍摄故事和明星们鲜为人知的温情一面。

  刘欢银婚庆典上为夫人卢璐温柔拭泪、沙溢胡可婚礼的别开生面、林丹谢杏芳果断在48小时内搞定所有婚纱……这些平常难得一见的“星婚面孔”,通过这次探访,逐一呈现。

  刘欢卢璐25周年银婚庆典

  卢璐半夜发微信

  建议照片使用效果

  今年6月9日,刘欢与爱妻卢璐在希腊办结婚25周年银婚典礼。相识9天就“闪婚”,之后便是25年的相守。柴利增提到这场庆典的拍摄,颇为感慨。“我之前拍摄了很多对明星,都是新婚,而这次我见证的是:当婚姻走过那么多个年头,镜头前呈现出来的画面已不再像新婚燕尔时那般炙热激烈,但是两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自有那份默契、关切和心领神会,确实如比喻中说的像好酒般醇厚。”柴利增透露,“欢哥”其实对拍摄特别认真,他亲自选了很多景,并且一一带他去看,把他心目中的美描绘给摄影师,“我感觉到他作为丈夫的那种责任感,想给妻子留下一个最美好的记忆的那份用心。”

  一张刘欢为爱妻卢璐拭泪的照片让人印象深刻。落日晚景的希腊圣托里尼岛,婚礼,卢璐情深款款地为对面站着的刘欢诵读自己写给他的诗《爱你》:年轻的时候/爱你的才华和风趣/你的歌声 你的窃窃私语……如今/爱你的散弹和挑剔/你的琴声 你的默默无语/你嘴角的笑靥 你银白的发际……就在诵读的过程里,卢璐已是情不自禁,哽咽着的表情让对面的刘欢也动情不已,海风袭来,柴利增感受到了刘欢表情的变化,多年的相濡以沫,在短短的诗句里变成诚实而真挚的银婚告白,“我想更关注卢璐老师的表情,至于‘欢哥’,已经通过接下来的动作表达了,他缓缓走过去,先是拍拍卢璐以示安慰,然后伸手为她拭去涌出来的泪水,那个意味深长的背影加迎面的泪水,这种感受一下子就感染了周围的人。不在现场,难以体会。”柴利增更把照片处理成黑白片,“黑白的,更简单,更经典,更永恒,更符合这25年。以后各自想念、回忆起来,对我们大家都是一种鼓励。”

  而卢璐对“欢哥”的照顾和关怀则细致入微,柴利增记得一个细节,片子后期还没完成时,有一天挺晚了,卢璐给柴利增发微信,“她说她想到了其中一张‘欢哥’的照片如何用效果也许会更棒,就想赶紧把这个建议告诉我。那种关心绝不是装出来的。”

  时间:

  2011年2月20日

  地点:

  北京华贸利兹卡尔顿酒店

  胡可沙溢婚礼

  本以为搞笑 摄影师却在镜头背后哭了

  “白展堂”沙溢与主持人胡可在北京举办婚礼,王中磊任证婚人,闫妮、刘仪伟担任婚礼主持。所有人都认为此婚礼注定是从头到尾的搞笑,而在柴利增眼里,这场婚礼的“煽情”也让人印象深刻:“我会更记得胡可父亲牵着女儿进来,把她的手递给沙溢时,三个人那种涌动的情绪,父亲的不舍,转身独自走下红毯的落寞。沙溢认真地单膝跪地献花,胡可眼里抑制不住的泪水,沙溢站起来用双手捧住胡可的小脸安慰喜极而泣的新娘。我的眼睛在镜头后常常会为这样的画面湿润。”

  时间:

  2011年9月16日

  地点:

  巴厘岛

  陈数赵胤胤婚礼

  数姐素面约见 猴子盗窃戒指

  一切出于私密的考虑,柴利增第一次见陈数和钢琴家赵胤胤就是在他们家里,柴利增提到,不是很多明星会愿意在家里约见摄影师的,“数姐素面朝天特别自然真实。”

  到了巴厘岛,更有趣的来了!柴利增对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在婚礼前一天拍摄时,陈数赵胤胤定做的婚戒被偷走了。大家找了四个小时终于在悬崖边失而复得。“我特地给那‘作案’的猴子拍了张照片送给他们。”那次拍摄也使他与陈数夫妇成为了朋友,他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时,柴利增再次赴法国为他们拍摄。

  时间:

  2012年9月23日

  地点:

  北京工业大学

  林丹谢杏芳婚礼

  约拍到完成拍摄不超过48小时

  柴利增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自己为林丹和谢杏芳先拍婚纱照后拍婚礼的过程很有意思。“从接到为阿丹和阿芳拍婚纱照的电话到完成拍摄总共不超过48小时。”

  柴利增说,“阿芳其实是很有主意的女孩,她想要一套温柔浪漫但不落俗的婚纱照,想和她最喜欢的动物马在一起拍摄,我想通过这组照片让大家看到‘超级丹’之外侠骨柔情的一面。”幸运的是,柴利增和世界冠军夫妇想到一块儿去了。“我们很快就达成了一致,他们则完全放手让我来主导拍摄。后来阿芳甚至索性脱了高跟鞋光脚漫步在草地边。”

  柴利增说:“其实,很多时候明星婚礼往往时间很紧凑不容易拍,现场更可能有大堆媒体追着采访等等,属于两个人的拍摄时间不多,比如董璇、孙俪、胡可的婚礼其实都有这样的问题,记者在楼下人山人海,明星也不能不出来给大家采访机会。那么我就会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来抓拍,就连他们回房间换礼服的时间也不会浪费。董璇婚礼上我拍的那张高云翔单膝跪地给她系上鞋扣的照片就是在忙乱的现场抓到的,很多人都觉得好感动,感动的画面往往就在这不经意之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