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嫁女婚宴请柬曝光 大腕云集像文联开会

2013年09月03日11: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煲汤比写诗重要,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头发和胸和腰和屁股比脸蛋重要,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

  —王朔《致女儿书》

微博请柬照片 微博请柬照片
手写体喜字 手写体喜字

  近日,微博上一张关于画家朱新建儿子朱砂和作家王朔女儿王咪的婚宴请柬曝光。昨日,朱砂母亲陈衍对媒体证实,两人确实将于本周六(7日)举办婚礼。据悉,虽然届时只举办简单婚宴,但却将迎来陈丹青、姜文、冯小刚(微博)、刘震云、沈宏非和孙甘露等多位大腕儿出席。

  在微博公布的请柬朴素却文艺范儿十足,素色请帖上一个手写毛笔字体“囍”字,不仅透着新郎朱砂父亲朱新建的艺术风格,也让很多人看见了新娘父亲王朔“痞”的文学风格。随后,还配上两位新人手写体的中英文名字、婚宴地址。据朱砂母亲陈衍透露,“其实,小两口早在年前就领证了,9月7日只是请亲朋好友一起叙旧聚聚,婚礼很低调,我们两家都不想张扬,也不想引起大家的过多关注。”陈衍说,这次请的人不多,婚宴地点没有大张旗鼓摆在酒楼,而是设在北京朝阳区一家名叫“福楼”的法国餐厅。

  新人档案

  据悉,今年25岁的王咪自中学时赴美国读书,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随后回国在《艺术财经》杂志担任编辑。两位新人的相遇,源于王咪在一次去法国旅游时认识朱砂,当时朱砂在法国念艺术系研究生,两人因此结缘。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