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膏是女人的时尚态度

2015年01月12日15:31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曾雅娴

  唇红才能齿白,烈焰红唇才能是极致的魅惑,所以据说女人如果只能选择一件化妆品,唇膏毫无意外会是大部分女人的选择。

  疲惫的时候有应酬,惟有一只明艳的唇膏可以立即给你好脸色,和男朋友约会,一抹绯红更是让朱唇轻启欲说还羞,这支多姿多彩的唇膏将实用性、多样性,装扮性一举囊括,成为一个体面女人像补充能量一样不能缺少的彩妆品。

  让一个女人快速的性感起来,唇膏的色彩事必不可少的,范冰冰时常用橘红朱红唇膏加大波浪披发演绎女神的诱惑,更久远的50年被风扬起的裙角,饱满又微张的红唇几乎成了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百年经典的形象,我们也可以哦想象,如果梦露的唇色只是一抹淡淡的裸色她的性感一定会被大打折扣。

  但是去年裸色唇膏还是风暴一样席卷了人们的时尚观念的。不管是日常淡妆,还是锦衣夜行的party妆,裸色唇膏总是会出现。据说被刻意减淡的唇色象征自然、规整 本色。但是我个人是不喜欢裸色唇膏的,因为亚洲人的肤色配上裸色唇膏几乎多数都不出彩,反倒会带给人一种颓废的,不够明快的错觉。

  幸好时尚界推陈出新快,玩的就是速度,到今年,女人的嘴唇又重新鲜艳起来了。比如最近chanel的唇膏风头正劲,从rouge coco到丝绒velvet,简直是要明艳有明艳要清新有清新,要复古也不落后,尤其丝绒velvet唇膏简直是要了一帮子爱美姑娘的命,遥想着杨幂范冰冰雾面双唇总在各种镜头里十分抢镜吧?那么即使有点小贵你也还是忍不住要来一只入袋为安吧?

有些唇膏就是这样,出身好,质地好,看着就高大上,就算明摆着告诉人家“我就是冷艳高贵,怎样?”?姐姐妹妹们也还是要哭着喊把自己埋在这个色彩缤纷的唇膏里也可以。

  时尚总是轮回,时光也仿佛倒流,今年秀场上的妆容无一走向优雅和精致,而红唇重新回到潮流尖端。2015春夏纽约时装周高圆圆舒淇都以中性白衬衫配质感大红唇的极致对比成为镜头前最有御姐范的女人。如上世纪40年代的好莱坞被复活,优雅复古,而诱惑重重,像梦露撅起的莹润的红唇。这是一种诱惑性的美。

  任何电影里,风情万种的女人经典必备的性格诱惑武器都是抹上艳丽的唇膏,媚眼如丝来诉说情怀,当她红艳的嘴唇翕动,镜头外便是某个意乱情迷男人的情欲在诉说。

  是的,颜色是唇膏的时尚态度。是女人对时尚的态度,更是女人自我欲望的表达。无论你今年多大,无论你爱什么颜色的唇膏,你也总会追随潮流买一款也许并不适合你流行色,却觉得放在包里很安心,或安慰自己也许有一天可以用得上,像某种安全感,像某种欲望,总得拥有才能安心。

  倪妮在我看来很适合质感大红唇的年轻女星之一,无论是出席颁奖典礼还是荣登时尚杂志封面,倪妮只要是复古红唇加风情的微笑就会显得大气迷人,艳丽有如《金陵十三钗》中玉墨款款走来。

  今年女明星们是几乎纷纷都玩起了浓郁丝绒哑光唇色,高饱和色调让人无法转开眼睛,当镜头里的女神范女王范都用丝绒哑光红唇告诉你这就是气场这就是美,当各个时装周颁奖典礼女明星们仿佛不涂上有质感的唇色就不能好好看秀走红毯,这也意味着低调奢华的丝绒系类唇膏这个冬天会让更多的女人梦寐以求了,如果你还没有一支厚重色彩,带着中国红般复古丝绒的唇膏都好意思说自己是时尚达人了。

  极致的唇膏色彩满足了女人对美丽的偏执追求,当看着韩国电影节以清淡闻名的刘诗诗也能以丝绒红唇美美的成为气场女王,连我都相信一支适合的唇膏在手,麻雀变凤凰,柴火妞变治愈女神完全是没有压力的问题。

  现在,你还在纠结买一只色彩明艳的口红而纠结吗?千万别犹豫,如果它能改变你,如果它印上了来自法国巴黎的某女人最爱的logo,那么你就该考虑让自己用最简单的方式来惊艳一下众人,别说你不敢,别说你喜欢素颜,不管是20.30、40,还是60岁,一支适合你色彩的唇膏都是你送自己,以及HOLD住男神一百年不动摇的最佳选择!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唇膏 态度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