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小技巧让你的卷发永远Q弹

2015年01月06日16:49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你是否不想再看到因为干枯发质带来的令人尴尬的“爆炸头”?

  你的头发是否因洗吹烫染的各种蹂躏而整天打结,梳头费劲又心疼?

  你是否向往洗发水大片里动人的充满光泽的卷曲秀发?

  如果你养成下面18个护发小习惯,那么你秀发的美丽改变将会立竿见影。不信,你可以来试试!

  1.护发前先作一个小小的准备工序,梳头时掉头发是天经地义的,但清理脱落的头发却是很令人抓狂的事情。梳理头发前先用保鲜膜覆盖在面盆上,然后在面盆前梳理头发,这样就再也不用担心头发阻塞水槽,掀起保鲜膜即可将所有恼人的头发一网打尽。

  2.卷发特别容易打结,而当头发乱打结时,普通的梳子就不好用了。用你的手指或者宽齿梳替代发梳来梳头,这样可以防止梳的过程中损伤你的头发,而且不会破坏你的发卷。

  3. 梳理头发时,从发尾开始梳,梳顺以后再从头顶往发尾梳,这样更容易梳理打结的头发。

  4.在淋浴前,将深层护发素均匀涂抹在你的头发上,戴上浴帽然后正常的洗浴,等洗的差不多时再取下浴帽把护发素同时洗掉。浴室的蒸汽相当于在发廊里做了一个热焗,还帮你省了发廊里昂贵的护理费用。

  5.来一个真正的洗护二合一:将少量洗发水和护发素进行混合(建议同品牌),将混合物从头顶开始彻底按摩你的头皮,重点按摩头发根部(因为根部为油脂分泌区),几分钟后冲洗掉。这样不仅可以清洁你的头发,而且保留了头皮上的天然油脂,因为头皮缺少油分头发会变得干燥容易断裂。

  6.如果你的头发特别干燥,这说明头发极其缺乏油脂或水分,你可以完全跳过洗发水环节,尝试洗发时只用护发素(每周一次)这样可以防止干枯发质带来的令人尴尬的“爆炸头”。如果你的发质过干,其实是不太需要洗发水的。

  7.别等你的头发擦干了之后再梳理,在淋浴时,随意将护发素涂在发梳上,然后边淋浴边梳理头发。这样你原本打结的卷发便很容易梳理,而如果等到头发擦干的时候再梳理,头发就已经开始打结了。

  8. 洗头时没有彻底冲洗掉所有的护发素!没关系,留一些残余护发素在头发上,你干燥的发梢需要更多的水分和养分。

  9. 洗发后,用一件T恤擦干多余的水份,而不是一条毛巾,这样可以防止卷发之间缠结毛躁。因为毛巾不但会吸走头发上多余的水,还会过分吸收头发的水分,导致发丝毛躁。另一方面比毛巾表面平滑许多的T恤还可以帮助柔顺你的卷发,避免它们越来越纠结在一起。

  10.在你的头发半干的时候,尝试做个“凤梨”头,或者在头顶将你的头发扎成一个松散的发髻或马尾。这可以防止重力把你的发卷拉长变形从而变的毛躁。

  11. 把护发凝胶或乳霜混合在免洗护发素里,擦在办干略带湿润的头发上,这样不仅能够滋润你的头发,而且还能让你的发卷保持弹性。

  12.除了发乳、护发素,你还可以在淋浴前,用椰子油涂在你的头发上,作为一个深层护理。或者涂在特别干燥的头发的发梢,在给头发造型的时候可以增加光泽。

  13. 在上完定型产品后,比如莫斯或发蜡,可以再给头发上一些发尾油来强韧发质增加光泽。

  14.忙碌一天后发卷有可能会变的无精打采,晚上的party的时刻如想重振发卷的精神,不妨试试把一半水和一半的免洗护发素混合装在喷壶中关键时刻在在头发上喷一下。

  15.运动的时候也可以为头发做护理。你要去运动的时候,给你的头发上擦上深层护发素,然后扎个马尾辫或者发髻。利用运动时身体散发出的热量会帮助锁住头发水分,而运动完之后,在淋浴时正常的清洗掉即可。

  16. 建议使用色丁或丝绸质地的枕套来代替纯棉枕套,这样可以防止头发打结和早上起床后乱蓬蓬的头发。表面光滑的丝绸枕套比起棉质枕套不易钩挂头发和使头发打结。特别小提示:睡觉的时候也可以扎个蓬松的“凤梨头”哦,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持发卷。

  17. 在睡觉前将你的头发分成几个部分,顺势旋拧松散地扎起来,这会让你漂亮的波浪保持的更持久。

  18.如果可以的话,尽量避免在雨天或潮湿的天气洗头,空气中过多的湿气可能会使发卷粘滞不再蓬松弹韧,但这并不是绝对,需洗的时候还是得洗,只是洗完后尽量将头发吹干吹透就好。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元旦快乐│新年新妆容,这些美妆神器你试过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卷发 小技巧 护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