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黄子佼再同台:分手不必恶言相向

2015年01月08日13:54  时尚专栏  作者:卡玛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卡玛

  1月7日,黄子佼上小S的节目。曾经的恋人,时隔多年后终于在《康熙来了》同台。小S对黄子佼说:“当年对你造成的伤害,我很抱歉。”两人当场相拥泪崩。

  相逢一哭泯恩仇。这样的泪,该是释然的泪吧!

  当年,黄子佼移情曾宝仪,小S气不过,和大S一起,在节目中公开指责黄子佼劈腿,此举给黄子佼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一时间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全世界都知道了他是一个“负心汉”。

  当年被人甩的痛苦,对于小S来说一定是深刻的,当年怎么也咽不下的这口气,怎么也化不掉的这份怨,在时过境迁之后,终于可以化作相逢时释然的泪水倾泻而出——如今的他们,各自有幸福归宿,才明白当年的怨恨、攻击,实在是不必。

  泪眼婆娑话当年,浮现脑海的都是关于过去的美好记忆。小S说起当年和黄子佼在户外同台演出,天气很冷,黄子佼将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下来披到她身上,她就在那时候对他有了好感,然后她将衣服还给黄子佼的时候,悄悄在衣袋里放了一张写着“谢谢”的小纸条。

  一段恋情就此拉开序幕,小S说:“他对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好,经常带我出去吃饭,经常带我的家人去旅游,留下许多快乐回忆。”

  这就是了。

  如果你能够了解人性的多变和情感的无常,你大抵会了解,恋爱、婚姻之事,谁甩了谁,都是正常的,谁被谁甩了,也是正常的。——只要在这过程之中,彼此都曾真心相待,那么,这一场交集,就没有浪费,就值得珍惜与感恩。

  当然,被甩的人,会痛苦,这份痛这份苦,会让你对那个弃你而去的人心生怨念,你只愿让世人看见他(她)的无情和花心,只愿他(她):离开我之后,你会后悔,你永远也不会得到幸福;

  而甩别人的人,会担心自己被世人唾骂,出于自保的本能,也要忙不迭的辩解:不是我无情,不是我花心,是他(她)确实也有太多不好的地方——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于是,曾经美好的爱情,因为一场分手,被破坏得面目全非。在回忆里,留下一片难堪的狼藉。

  多么可惜。

  或许,一切的根源只是:我们的目光太短浅,心胸太狭小,我们只专注于眼前的痛苦和舆论,却不知时间的流动,终将带走一些,又会带来一些。

  被甩了的人,有一天也会重新和爱情相遇,甩了别人的人,有一天也会品尝失爱的痛苦……循环往复,没有止境。这并不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而是,人生和情感的本来面目。

  没有人会永远停留在谁的身边,相遇的开始,就意味着分离,那么,惟一有价值的是,那些共度的日子,以及之后,留在记忆里的那些美好。

  这是惟一有价值的,而你,却因为一场分手,将这一切破坏了。你来到人世一场,何苦来?

  曾经同行的人,有一天,因为各种原因再也无法走下去,那么,也要好好道谢作别,感谢他(她)曾经用宝贵的时间陪伴过你,曾经真诚地爱过你,在你的生命中,留下美好的印记。

  放过他人,也是放过自己。为他人祝福,也是为自己积福。

  君子分手,不出恶声。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S 黄子佼 分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