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才是最好的粉底?

2015年01月06日16:04  时尚专栏  作者:Lady聊聊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Lady聊聊

  2015新篇章

  既然是新年,人人都希望用一个崭新的面貌去迎接。但改变谈何容易,尤其内在是需要长年累月不断地积累才能真正改变的,因此当内在还在慢慢酝酿之时,不如先让外在先来一点改变。

  你的第二层皮肤

  对一个热衷于打扮的女人来说,除了服装以外,最在意的莫过于自己的长相,当然外貌不是轻易就能改变的,因此拥有像婴儿一样光滑吹弹可破的皮肤也就变得非常令人向往。但是这也仅仅是想象,没有一样护肤品能让你的皮肤立刻就光彩照人,能真正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的当然就是,粉底。

  自古以来皮肤白都是大多数人所向往的,所谓“一白遮百丑”,于是乎很多相信这一理论的姐妹们买粉底选色号必定会选最白的。但Lady聊聊认为这纯粹是瞎掰,你真的确定一个满脸坑洼的人要好过一个肤色健康皮肤光滑的人吗?所以当你在挑选色号的时候千万不要任性地选不适合自己肤色的色号,与其担心自己不够白,走出去所有人都感觉你戴了一层厚厚的面具更让人尴尬。

  粉底的种类

  粉底通常分为液体粉底与粉状粉底,还有就是近几年兴起的膏体粉底。那些被吹得神乎其神的BB霜CC霜DD霜也得被划分为液体粉底这一类,另外什么气垫BB也不过是换了个名字换了个包装的膏体粉底。不谙世事的姐妹们还非常单纯地认为这些一定不像粉底那样堵塞毛孔伤害皮肤,瞎掰!有的BB霜让你脸上长包的几率比粉底更大。没有一款彩妆不伤害皮肤,无论它里面成分有多安全多自然,区别最多也只在于伤害的程度大小而已。

  说了这些想必大家也很想知道究竟哪款粉底最好,Lady聊聊在这里告诉你,没有哪款粉底最好或最坏,粉底的好坏见仁见智,毕竟每个人的皮肤肤质不一样,而且粉底也并非护肤品,正如前面提到的,它只是你的第二层皮肤,但真正的好粉底只有一个目的——自然。

  小白鼠的成与败

  这么多年的彩妆经验,Lady聊聊用过的粉底虽然不多,但哪个热爱时尚的女生没有把自己的皮肤做过实验田呢?这里就给大家说说我用过的粉底,让大家也能从Lady聊聊的经验中找到迎接崭新自己的利器。

  - 膏体粉底篇 -

  Chanel青春光彩保湿粉凝霜

  这个绝对是Chanel彩妆中最大的败笔!妆感非常厚,也很难推开,很像是在脸上敷墙的感觉。而且搁在那儿没用,过了一段时间打开发现里面的粉块裂开了,就像墙上裂了粉似的。Lady聊聊虽然很喜欢Chanel,但对于它家的粉底一定要谨慎购买。

  - 液体粉底篇 -

  Chanel青春活力亮肤粉底液

  这款粉底的使用心得绝对是······油到爆!的确是比较亮泽,因为脸已经变得油光可鉴,早上擦上脸到下午就暗沉发黄了,而且容易脱妆。不知道是不是自身问题,用这款粉底的那段时间脸上容易长痘。味道是比较沉重的脂粉气,不过遮盖力还是挺强的,推荐追求皮肤光泽的姐妹用。

  Dior花蜜活颜丝悦粉底霜

  这款粉底来自Dior最高端的花蜜活颜系列,质地有一点厚,用的时候非常自然服帖,基本上看不出有妆感,但同时遮瑕效果也非常好。而且里面还有添加红花百合精华,擦起来有点像面霜的质地,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或者是瓶口太大容易暴露在空气中,到后来有点水粉分离,变得非常不容易上妆。不过皮肤比较干、粉底用量比较大的可以推荐这款。

  BobbiBrown舒盈平衡粉底露

  这款感觉与Chanel青春活力亮肤粉底液的质地类似,虽然不及前者容易冒油和暗沉,但也是比较容易脱妆和长痘。没有添加香料,闻起来有点像阳光的味道。因为是粉底露,所以瓶内有加钢珠,用之前需要摇匀,一泵的量足够全脸用。

  Armani柔亮自然粉底液

  这是一款倍受好莱坞明星青睐的粉底,但对于Lady聊聊来说这款粉底液实在是太完美了!别急,这并不是说它非常好,而是它的遮盖力和细腻度都太高,虽然不像有的粉底那样妆感厚,但皮肤太好了反而显得假。气味有点像泡泡水,持久度也还算OK,不是太油的皮肤持妆一天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Chanel青春光彩水润粉底液

  当时完全是被包装吸引的,是粉底中比较少见的塑料瓶身,随身携带非常方便,用起来也的确很水润,延展性非常好,触碰到脸上的瞬间就化成了水,气味也是非常清新的花露香,缺点就是遮瑕效果不是很好,比较喜欢清爽的姐妹可以选择这款。

  Dior清透亮润泽粉底液

  这款粉底倡导的是裸妆革命,非常保湿,不论什么季节用都非常合适,据说成分含有百分之七十的水分,妆效很自然,虽然延展性稍弱,但是按压一次的量绝对够全脸使用。

  RMK水凝粉底液

  这款粉底液在美容圈算是比较大火的一款粉底液,因为是日妆,比较适合亚洲人皮肤,虽然看起来颜色蛮白的,但是用在脸上还是比较自然的。由于是水粉分离,所以在使用前需要摇匀。但是没有压嘴,所以使用的时候需要用倒的,用量比较难控制。

  - 粉饼篇 -

  Chanel青春光彩保湿粉饼

  这款粉饼也令我非常伤脑筋,其实大牌的粉饼的粉质都非常细腻,但是这款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粉质一点不细腻,而且遮盖力几乎是没有······当时完全是被盒子和气味给蒙骗了,用了几次直接送人。最近发现这款貌似改了配方和名字重新上市了,还没用过所以不发表评价。

  以上就是Lady聊聊以身作则亲身体验过的感受,总体上我还是比较偏爱用粉饼的,毕竟粉饼对于皮肤的伤害程度要低于粉底液,而且随身携带也方便补妆。

  特别推荐

  BURBERRY粉底

  这款是Lady聊聊最近使用最多的粉底液,如果你喜欢裸妆那它绝对是首选、滋润度也能HOLD住北京干燥的天气。最有意思的是当时在新光天地购买这款粉底时,导购员无数次的感叹:我居然卖出最深色号了!因为Lady聊聊特意买来13号色搭配浅色粉底用作阴影色,这可是实现立体妆容的重要一步哦!

  -图片源自网络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皮肤 粉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