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吧,你的脸长什么样都是美的

2015年12月30日11:07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范主说:美丽的人美得各有千秋。

  随着网红脸的愈发汹涌澎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自己的脸型不满,都跃跃欲试低头就能戳破假胸的锥子脸。

  但其实,在范主看来,并没有标准说什么样的脸型是最美的,只要比例协调、表情自然,你都是美美哒 ( ̄y▽ ̄)~*

  当然如果非要范主给出一个标准,那就是公认的美女标准:三庭五眼、四高三低

  三庭五眼是指:

  1.眼睛的宽度为同一水平脸部宽度的3/10;

  2.下巴长度为脸长的1/5;眼球中心到眉毛底部的距离为脸长的1/10;

  3.眼球应为脸长的1/14;鼻子的表面积小于脸部总面积的5/100;

  4.理想嘴巴宽度应为同一脸部宽度的1/2。

  四高三低是指:

  1.“四高”:额部,鼻尖,唇珠,下巴尖。

  2.“三低”:鼻额交界处,人中沟是凹陷的,下唇的下方。

  3.通过两侧颧骨最高点作一条平行线,再通过口角到下颌角作一条平行线。形成一个“丰”字。

  当然都说了这是最标准的标准,不用说是你,就算很多明星也并不满足。但是,范主发现不同脸型还是出了很多美人。

Part One:方脸

  方脸又被称为国字脸,是指左右下颌缘向两旁展开下颌角接近直角的脸型。由于脸部的线条非常明最清晰,方形脸的人会给人一种干净利落的感觉,看上去也比较硬朗。中外美女中,最有特点最能让人记住的美女中,范主发现方脸也是最多的。

  1.林青霞

  范主最爱的林青霞就是很好的例子,从出道到现在,完美的脸型和比例让她成了一代女神。

  英气的长相,让大家记住了东方不败这个经典角色。

  最有特色的还有她的美人沟下巴,据说美人沟是美丽与性感的象征,更是美貌的加分项。

  范主试着把她的下巴P成了现在最流行的锥子下巴,感觉完全失去了特色。

  范主希望美了一辈子的女神,继续优雅地美下去。

  2.奥黛丽赫本

  范主看《罗马假日》的时候,感觉赫本完美诠释了我心中的对公主的定义,单纯、可爱、智慧、美丽。

  到现在,很多人也把赫本当做衡量一个人是否美丽的标准。

  范主发现赫本也是方脸,这下颚角,估计放到现在好多人脸上都想全部削了去。

  3.安吉丽娜朱莉

  她酷起来可以开直升飞机、纹大片的纹身,温柔起来可以做联合国高级难民署亲善大使、收养无家可归的儿童。

  她的长相也是性格的完美展现,硬朗的脸部轮廓配上性感的厚嘴唇,反正范主觉得是男女通吃。

  又随手P了一下,安祖也成了锥子脸,完全没有了气场。

  4.杜鹃

  杜鹃是老外眼中中国美的代表,而且不只是老外,在《中国合伙人》《港囧》里也是负责361度的美。

  标志性的方脸配上细长的眼睛、天鹅颈,站在那里就气场全开。

  范主试想一下,如果杜鹃变成锥子脸,可能就只能在国内走秀了。

  5.舒淇

  舒淇也长了一个让网红们分分钟想磨掉的下颚角,还有和安吉丽娜朱莉一样具有标志性的厚嘴唇。

  范主不得不承认,她的五官单看可能都不是那么精致,但放到一起就十分有韵味,事实证明,协调的比例比失调的五官好太多。

  6.王菲

  天后也是方形脸,这with明显下颚角的侧面谁会说不美呢?

  还是拿图说话,范主来了一个瘦脸瘦脸瘦脸瘦脸三件套,气场全都没了。

Part Two:圆脸

  和方形脸一样,圆形脸的基本特征也是额头、颧骨和下颌的宽度基本相同,但是圆形脸比较圆润丰满,有时候比较像婴儿肥。

  圆形脸的人给人的感觉比较容易亲近,所以圆脸美女基本都给人活泼可爱的感觉。(范主也是圆形脸哦^_^)

  1.邓丽君

  甜歌皇后邓丽君就是标准的圆脸,丰盈的苹果肌,看上去声音就特别甜~

  就像她的歌《甜蜜蜜》一样,你笑或者不笑,都甜化了范主的心。

  2.张柏芝

  《任何天气》时期的张柏芝脸上满满的要溢出来的胶原蛋白,是婴儿肥女星的代表性人物。

  当时的你太美,范主看上去都能掐出水,不要再让自己的状态差下去了。

  3.张曼玉

  张曼玉太让人嫉妒,年轻的时候甜美的不要不要的,时而小清新时而森女系。

  然后渐渐变得越来越优雅,事实证明,圆脸不只可以可爱。

  4.莉顿·梅斯特

  Queen B是典型的浓眉大眼娃娃脸,就连生气耍小心眼的时候,都会让范主觉得萌萌哒。

Part Three:鹅蛋脸

  鹅蛋脸是传统意义上最标准的脸型。鹅蛋的特征是眼睛的比例刚好是脸颊宽度的五分之一,额头、鼻子、下巴之间的距离相等。

  鹅蛋脸看上去比较唯美典雅,轮廓比较柔和。

  1.李嘉欣

  李嘉欣的脸一直被用作整形的标准模板,她就是标准的鹅蛋脸,而且满足了三庭五眼、四高三低的完美标准。

  这侧脸,我给满分√。

  2.林徽因

  才女林微因也是鹅蛋脸,一颦一笑都是温柔,难怪会收割那么多男神。

  3.朱茵

  我不管我不管我暂时不想说脸型,想知道有多少人的小心脏是被这张照片击到了,反正范主是。

  好了范主回归正题,正面大图朱茵也是标准的三庭五眼鹅蛋脸,抛去不对称的眉毛和飞出去的睫毛。

  4.伊莎贝尔·阿佳妮

  《玛戈皇后》里的阿佳妮皇后,美丽的容颜和冷漠的眼神,反正范主是去看颜的。

  阿佳妮属于偏长的鹅蛋脸,ps原来嘴角向下都还能美的才是真的美。

  6.费雯·丽

  《魂断蓝桥》中除了纯洁高尚的爱情,印象最深的还是费雯·丽的美貌,范主只想说: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为什么还要靠演技。

Part Four:瓜子脸

  瓜子脸也是最受追捧的脸型。瓜子脸上部比较圆,下部略尖,看上去像瓜子,也是最上镜的脸型。

  1.章子怡

  章子怡的瓜子脸是全世界周知的。(想看生孩子的戳范主昨天的文章☞“霸星”出世,皮裤汪凭什么成了国际章的“孩儿他爹”?)

  小章的脸基本满足了0.618的面部黄金比例,所以传说中的拍照无死角不是口说无凭的。

  2.苏菲·玛索

  全法国男人的梦中女神苏菲玛索,属于偏短的瓜子脸,不过女神的额头不是太标志,所以比较适合有刘海的发型。

  又是一个优雅老去的例子,范主觉得真正的女神,都是越来越美来的~

  

  3.夏梦

  之前网上流传很广的这张图是香港女星夏梦,是金庸的女神,据说是他笔下“小龙女”的原型~

  这张照片放到现在看,范主赌两瓶辣酱一定是网红,不然不科学。

  4.斯嘉丽·约翰逊

  范主是不记得“黑寡妇”有多少次被评为全球最美多少人之一了,标志的尖下巴高鼻梁,清纯御姐都不在话下。

Part Five:锥子脸

  除了上述四种美女脸型,还有一种特殊的存在:锥子脸。因为张这种脸型的人无论怎么看,都长一样,你永远都分不清谁是谁。范主也欣赏不来啊w(゚Д゚)w

  写在后面:为了写这篇文章范主看了大半天的美女照片,已经无法直视镜子里的自己了,求拯救,,Ծ‸Ծ,,

  (商务范出品,资料来自Google、豆瓣电影,图片来自Google、百度百科、豆瓣电影|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bfaner@vip.163.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脸型 漂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