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挡寒流来袭,秋冬必备毛呢大衣穿搭

2014年12月04日14:24  时尚专栏  作者:CFW服装设计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CFW服装设计

  冬天因为多雨潮湿,或是寒流来袭时,还是常常让人冷得起鸡皮疙瘩,不想在这些时候,层层叠叠包成粽子的型男,不妨考虑入手一件保暖又时尚的毛呢大衣,让寒冷的秋冬穿搭不再臃肿变形!

  大衣的种类不少,每个人所适合的款式不尽相同,建议想购买的型男还是到店面实际试穿,并针对长度、版型、剪裁、质料等各方面考虑过后,再挑选能顺利修饰自己身形的款式为佳。

  款式

  大衣的款式多样,以下将简单地针对几款做介绍:

  美国海军厚呢短大衣(Pea Coat)

  关于Pea Coat起源的说法有二,有人说Pea Coat是二次世界大战时,军方提供给美国海军从事户外活动的外套款式,但也有人说早在18世纪英国海军就曾将这种大翻领、双排扣的大衣款式穿上身了。

  马球大衣(Polo Coat)

  经典的Polo Coat据说是英国马球球员等待上场前,穿以保暖的服饰,后传入美国也广受喜爱。

  西装式大衣(Chesterfield Coat)

  西装式大衣最早出现于19世纪的英国,并以首穿此款大衣的Chesterfield伯爵之名为这款大衣命名,最大的特点在于其腰身设计,以及翻领部分多拼接黑色天鹅绒,但随着时代的转变,大衣的细节也略有变化,天鹅绒拼接领的设计也更多元灵活。

  牛角扣大衣(Duffel Coat)

  学院风格强烈的牛角扣大衣,最早在一战时,深受英国海军所喜爱,因为牛角扣的设计有利于他们带著厚手套也能轻松脱下大衣,二战期间此次款大衣的设计略为转变,并在战后由军方将转卖给民众。

  长度

  大致上大衣的长度分为短、中、长,型男们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做选择,不过大衣这类服饰非常吃身高,一个不小心就很容易缩短自身腿长,严重破坏身材比例,因此个人觉得短版大衣会是较为保险的选择,若你对自身的条件非常有自信,也可以考虑中等长度的款式。

  开合

  若你非常向往有一件长大衣,却又担心比例不佳的问题,不妨尝试将大衣的扣子全打开,如此一来便能降低长大衣对整体比例的杀伤力,不过相对地也失去了大衣保暖的功能啊!

  欧美男士经典示范

  保暖的大衣不仅适合用于休闲穿搭,就算外罩于正式的西装外也十分有型!

  ▲深色牛仔裤搭配单宁衬衫及毛衣的书卷气穿搭,套上双排扣短版大衣,让整体更显俐落,再戴上黑色毛呢爵士帽,造型感十足,实穿的穿搭方式非常值得学习。

  ▲以大地色系图腾连帽外套混搭较为厚重的黑色毛呢短大衣,提升整体穿搭的层次及保暖度。

  ▲正式的浅驼色成套西装,外罩休闲感的牛角扣大衣也不显突兀。

  ▲上身以土黄色衬衫搭配棕色大衣,下身穿上深色格纹长裤,隐隐显露穿搭者的时尚敏锐度,聪明地将大衣扣子打开,避免破坏身形比例。

  ▲以黑灰色贯穿整体穿搭,聪明挑选较为合身的裤款,让整体看起来更为俐落、有精神。

  ▲以深灰色西装裤上搭毛衣、领巾及大衣,脚上大胆搭配及膝长筒靴,呈现融合骑马装风格的时髦穿搭。另外千万别小看看似自然,实则小有心机的手插口袋POSE,这个动作能完整显露腿部线条,避免缩短视觉身高喔!

  ▲略带复古风情的毛呢长裤及毛料背心,混搭个性十足的高筒靴和时髦托特包,最后披上敞开的驼色大衣做为这身时尚装扮的完结。

  ▲灰色西装搭配酒红领带,吸引大家将视觉往上半身移动,设计简约的土黄大衣及皮质公事包,带出商务型男干练且时髦的一面。

  ▲利用毛呢、皮革混搭的异材质拼接设计,让大衣的变化更加丰富有趣,皮革部分还分成优雅的格菱纹造型,及酷帅的皮质融合拉鍊两个部份,打造出十分独特的拼接大衣款式。

  ▲以黑色为基调,并添入橘色大衣、原色皮鞋、包包等暖色系单品,让秋冬穿搭不再深沉,反而多了一丝亮丽。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呢大衣 款式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