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冷的蓝色该如何搭配?

2014年12月02日17:47  时尚专栏  作者:CFW服装设计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CFW服装设计

  总的说来,和热情的大红色相对,清冷的蓝色是冷色系的姑娘最适合的颜色,当然蓝色又是一种中间色,所以最容易与各种色彩搭配。

  那么日常搭配蓝色应该如何配色呢?除传统黑、白搭配外,小编着重讲其他色的搭配。

  蓝色+灰色

  灰色+蓝色的搭配,两个都是非常易于搭配的颜色放到一块来的感觉更加温和与柔软,适合刚入职需要留个好口碑的小OL上班日常穿着。

  蓝色系自成一体(同色系搭配)

  不同明度/饱和度的蓝色搭配到一起就是整体感很强的搭配方法,技巧最主要的就是利用蓝色的深浅进行搭配。

  现代感十足(蓝色+绿色)

  这是一组邻近色搭配,蓝绿搭层次感分明,相比蓝蓝配能够更有立体感,同时现代感十足。

  娇媚女人味(蓝色+紫色/玫红)

  又是一组邻近色配色,相比蓝绿的现代感,蓝色搭配紫色/玫红更有妩媚的女人味。

  撞上热烈的红

  觉得陌生的配色?最冷和最热的大碰撞不是那么好驾驭的,所以用在印花上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跳跃感(蓝色+橘色)

  最直接的互补色的配色,醒目、具有现代感。

  醒目温暖(蓝色+黄色)

  这组配色其实日常里不多用,黄色作为蓝色的点缀色使用能让蓝色增加温暖感,并且醒目大胆。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蓝色 搭配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