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王思聪和郭碧婷 他才是全民男票

2015年07月10日14:16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ZoomChic 作势

  一个叫Adam Gallagher的纽约小子,突然被GQ美国版杂志称为“直男穿着偶像”,因为他平常穿得:第一、不娘;第二、不稀奇古怪;第三、不过于时髦。所以,他被称赞为非妖怪系直男范儿搭配范本。

  他的日常搭配就是一件纯色衬衫+卷边休闲裤,条纹领带是点睛之笔:

  或者白衬衫搭配剪裁合身的套装:

  看过这两张照片的妹纸们,一定会惊呼:这TMD得看脸啊!得看身材啊!你让我们身边的凡人怎么学啊?!先静一静,我知道看到帅哥,大家第一时间眼睛不是往上(liǎn)移动,就是往下(dāng)挪。但Adam主要值得学习的,是他的配色、穿法和尺寸(当然是服装尺寸,想哪去了喂!)的精准拿捏。

  例如这套,H&M一抓一把的暗红格子衬衫,要想看起来舒心就得搭深蓝色系毛衣。鞋子选双大地色,包跟着走,就不会错。

  再比如这套,基本款深灰(很多男生分不清深灰和黑,别惊讶,是真的)西装,加淡蓝衬衫,千万不要搭配个奶白色皮鞋...。.全毁了。

  春秋季节,衬衫搭配青果领的开衫,绝对是屡试不爽的。记住一个法则:衬衫花,开衫素;衬衫素,则开衫可以花。可以都素,绝对不能都花。(很绕但真的有用)

  在这样搭配的基础上,更冷的天气加上一个素色大衣,就搞定了。大衣遵循两个法则:合身、质地好。(男同胞们,这银子真的得砸)

  红蓝配绝对没错,无论是正式还是休闲,无论是上红下蓝,还是上蓝下红,他们是最和谐的好机油:

  作为一个想偷懒又想时髦的男人,皮衣绝对不能缺。短款、短款、短款,重要的事情重复三遍:

  一个刻意做旧的剑桥包也会很百搭,很加分:

  蓝or红格子衬衫永远不嫌多,因为它们几乎可以跟任何素色的休闲裤配对:

  一双白鞋走天下,大衣皮衣都能搭:

  一款墨镜不能少,因为它是你遮挡倦容和黑眼圈的利器:

  尽管Adam的眼睛够美,但墨镜几乎是必不可少的配件,反正不是戴着,就是拿着凹造型。

  从以上两张你还看出另外一个法则没?就是大衣未必要规矩,可以披着穿。

  好吧,或许你会觉得以上法则然并卵,还不是给好看+瘦+腿长的人准备的......话说回来,哪些穿衣法则又不是呢?不买账的亲们,就当过过眼瘾吧。

  什么叫走路带风:

  什么叫隔着墨镜杀死你:

  什么叫腿长得能当杆子爬:

  最后是不是应该介绍一下Adam Gallagher这个人了?还是你们根本只想看盯着他的脸?他今年才23岁,来自纽约(网上有传Adam是加拿大人,但他在采访里自己说出生在纽约),目前居住在芝加哥,本身是街拍类博主一枚。17岁就开始把自己的穿搭上传到Lookbook网站,过一年开设了个人网站IAMGALLA,分享街拍穿搭、旅行和生活。没错,就是乳齿有想法!他的目标是当下一个Rachel Zoe,为明星打理造型。

  可贵的是,他日常穿着的品牌并非少数人才能企及的大牌,他最常穿的品牌是TOPMAN,AllSaints,Cheap Mondy甚至是Zara这样的国民品牌,所以也算是平民时尚的拥趸。然而.....话说回来,这样的180身高,加上俊俏的脸庞,自带暖的全球男票气质,估计穿块抹布也好看。

  身材这辈子是追不上了,脸还可以后天经由疼痛改造,不过Adam穿衣的模式倒是真的可以参考起来,高度浓缩总结就是:基本款的优化配置。不要再轻易再说然并卵了,不然真的只能变成土老卵了。

  最后,对觊觎“全民男票”Adam的妹纸说一句,他登上过OUT杂志...懂的人都会懂的。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直男 穿搭 潮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