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晴,请多爱自己一些

2015年07月08日11:50  时尚专栏  作者:卡玛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卡玛

  杨子晴,一夜爆红。

  当然,她红的原因,我们都知道了。

  我们不知道的是,按理说恋人分手,好聚好散,为什么要在对方有了新的感情或者是已经结婚的状况下,还要将过去的感情爆出来,损人,似乎也不利己——当然如果有人认为出这样的名也算是一种“利”,那另当别论。

  93年出生的女孩,来自四川成都,艺人经纪,平时打扮时尚,纹身成瘾。

  这是目前能搜到的关于这个女孩子的部分信息,我注意到的是“纹身成瘾”这四个字。

  什么样的人会纹身成瘾?如果去问那些纹身成瘾的人,得到的答案通常是“享受那种疼痛”,什么样的人会“享受疼痛”?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身体上的疼痛可以让人缓解更加不能忍受的精神上的痛苦,也就是说,这其实是一种发泄的渠道。

  找不到更多关于这个女孩子的成长经历和家庭背景的资料,我只能猜想,这个22岁的女孩子的内心,一定不是像她的外表那般清新明媚,她一定,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伤痛和自卑,以及,对爱的深深渴求。

  就像这样美貌的她,会去参加一档电视相亲栏目,对自己喜欢的那位男嘉宾,不惜主动表白,更赠送昂贵手机,还特意将手机号码设成男方的生日,当对方对她明确表示拒绝之后,她更近乎死缠烂打地说:如果你不接受我的手机,我会当着你的面将手机砸掉。甚至,在节目结束之后,她还在微博上意犹未尽地表白:其实我很满足了不是吗?我至少知道了你的名字、你的电话,听过你的声音,看过你的眼睛,至少你知道我喜欢你。至少你知道不管怎样,我都喜欢你,尽管我很难过,你不喜欢我,我还是会喜欢你!

  傻丫头,美女怎么可以这样,我们看到的美女,不多是矜持而傲娇的吗?

  我完全可以想象,她是一个对爱飞蛾扑火般的女子,一旦爱上,就不管不顾全心投入,正如陶喆在记者发布会上所说:“不后悔认识她,我在认识她的时候,觉得她是一个很好很善良的女生。”——这应是一个客观而真实的评价。

  或许,也就是她这种对爱的过分投入和对爱人的无私无求,让那些男人,都在心里看轻了她,都只是把她当做“炮友”而不是女友,更不是结婚的对象。男人大抵如此,说贱也是可以,那就是,太过轻易得到,不曾让他们花钱花时间花精力,不曾让他们流泪流汗流血的女人,他们不会珍惜,更不会觉得这样的爱有什么稀奇和珍贵。或者说,人都有一种心理:她要是果真那么好,又怎么会对我这么好?

  而杨子晴,她并不是爱得起输不起,她只是,不能忍受这些男人对她的亵渎——她是在爱,而他们,都只是把她当做“炮友”,无论是李威,还是陶喆。所以,她要报复。哪怕这种报复,是以自毁的方式实现的。一种玉石俱焚的决绝和伤心。一种只有这个年龄的女孩子才可能有的傻与任性。

  此刻应该是她生命中最难过失意的时刻吧?我很愿意,给她一个安慰和了解的拥抱。

  女孩,美丽的女孩,风波之后,好好生活,请多爱自己一些,请珍视自己——因为你值得如此,因为不爱自己的人,也不会得到别人的爱和珍视。

  卡玛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亲爱的卡玛”或扫描二维码即可订阅。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子晴 男人 爱自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