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Gril必备 时髦又基础的7双平底单鞋

2015年07月10日15:41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选对一双鞋到底有多重要?澳大利亚vogue前主编科斯蒂克莱门茨在传记《Vogue的真相》里就告诉你,时装编辑们坐在几百双鞋前也选不到对的那一双。“鞋不对错所有”,一双鞋在日常搭配中让你的搭配是否“洋气”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咱说过了不少高跟鞋,但日常生活中最实用舒适的还非一双平底鞋莫属。

  说到平底鞋,不得不提的就是将平底鞋穿出风格的最有名的It girl Alexa Chung。无论是出街、参加活动、坐秀场前排,你都能看到她将平底鞋穿的风生水起。作为近两年时尚圈大热外加舒适必备,那么多的平底鞋你究竟该选择哪一双,有品又有型?咱今儿个就刨开AC的鞋柜看上一番。

  1 芭蕾平底鞋

  作为基础单品中的一员,似乎无需饼多叨,当碧姬芭铎让Repetto为自己在电影《上帝创造女人》中制作一双芭蕾舞式平底鞋开始,它就注定成为爱美的姑娘们脚上不可或缺的那款。

  作为最经典的选择,碧姬那双大红最是美的不可方物。你大可如上图AC搭配牛仔和条纹打造经典套路,也可以用来呼应或是点睛。小红鞋多好搭?咱们早早说过。

  要说最好搭的,大多数姑娘都会将票投给黑色芭蕾平底鞋,但这里饼不得不提的是出自香奈儿常用配色的裸黑配,各种裙装裤装都通杀,巧妙的延长脚踝堪称经典。

  而说到选择源自芭蕾舞鞋的小蝴蝶结细带Repetto款或是赫本钟爱的Ferragamo款蝴蝶结缎带都不错。

  Tips:芭蕾平底鞋适合正常脚宽及瘦脚的姑娘,尤其脚长的妹纸值得选择(宽脚面购买前请试穿);芭蕾平底鞋透着甜甜的味道,适合用于柔化打造女性风格。

  至于购买,REPETTO作为始祖做具有法式优雅的鞋履必然是排在第一位的,拼色的款式Chanel、Lanvin,舒适的蝴蝶结缎带款式Salvatore Ferragamo,还有方扣子的Roger Vivier。略平价的,咱们说过的Sam Edelman芭蕾鞋也是看家之作,另外一众快品牌Gap、J.crew、H&M必然也能寻觅得到。

  PS:姑娘们都爱的Olivia也是芭蕾平底鞋的钟爱粉,常用于搭配中性风、小西装等打造日常休闲装扮。

  2 玛丽珍鞋MaryJane

  当Carrie潜入时尚圣经的Showroom,大呼“Mary Jane,it's MaryJane. The Legend of New York”的时候,你一定知道了这双带一条脚背带的圆楦头包脚单鞋的分量。热衷于打造天真浪漫轻复古装束的AC鞋柜又怎会缺少了它的存在?

  一条脚背带固定的单鞋仿似怕丢了鞋的小女孩儿脚上的那双,所以玛丽珍鞋总是透着天真浪漫的气息,自然也少不了浓浓的复古韵味儿(尤是欧洲学院派风格的重要元素)。

  而说到品牌,你一定会想到与玛丽珍本身就最契合的Miu Miu,复古成性的Dolce & Gabbana,但其实比如在16年早春的chanel你也能找到踪影,想要购入一双,大多数的鞋履品牌你都能找到。

  Tips:圆鞋头的鞋履与罗马脚姑娘最配,宽脚面的姑娘选择较深的鞋头;玛丽珍鞋适合减龄扮嫩,甜美派复古派的姑娘们可选,单鞋总不跟脚的姑娘这也是专属。

  3 吸烟鞋

  吸烟鞋Smoking Slippers从英国贵族的庄园主室内便鞋演变而来,是欧洲贵族日常起居必不可少的鞋款。最原始的吸烟鞋采用奢华闪耀的丝绒做鞋面,用皮革做底,同时还可以在鞋面上绣上自己的姓名或族徽,它一度被认为是男鞋的最终奢华体现。也是AC最钟爱的鞋款之一。

  AC爱穿的,比如这双505美元的Penelope Chilvers palm tree,经典的刺绣绒面鞋款,能够打造出帅帅的轻熟风(最传统的款式往往就是最不出错的选择)。

  另一双穿最多的还比如,年年都有新配色的Charlotte Olympia Cat俏皮吸烟鞋。

  吸烟鞋因为咱们说过的时尚编辑Giovanna Battaglia街拍首穿而风靡时尚圈,传统的刺绣设计都有着帅帅懒懒的雅痞低奢轻熟范儿(虽然随大流,但刺绣的图章配绒皮面才是真爱)。每一双的具体风格根据图案而定,比如AC的猫头鞋就俏皮可爱,带流苏的减龄,满满水钻点缀的奢华;总的说来各种脚型均可,深深的鞋口设计还是宽脚面妹纸们的福音(这一棵也种在了饼菇凉的一亩三分田)。

  4 乐福鞋Loafers

  与吸烟鞋最不容易区分的乐福鞋同样是低帮的一脚蹬浅口便鞋,一条装饰带子横过脚背,并在带子上切了两个形似嘴唇的孔,就像一个扁扁的硬币口袋,通常为皮质,有时也会镶上金属扣襻成为其标志。

  在40、50年代,那时流行一种一个便士的公用电话,人们发现把便士放到嘴唇形的孔非常方便,到了60年代乐福鞋受到学生们的追捧,因为方便放置一个便士打电话回家,于是懒人鞋乐福逐渐成为了学院风的一份子。

  黑色和棕色是乐福鞋的最常见之选(白色也相当耐看),男女同穿的鞋款总是带着帅帅的调性,由于足够舒适能够塞下肥肥的脚丫释放压力看起来有些懒,你还常能在“奶奶鞋”的范畴里看到她的出现(饼的那双就曾遭饼娘亲的嫌弃),所以这双鞋适合年轻的、自带时尚度的学院风姑娘。

  你要买一双?对乐福鞋的出名有着很大的作用的Gucci就是不错的选择;另外由乐福变形的TOD'S豆豆鞋轻便柔软;而乐福鞋在日系鞋履中也尤为常见,比如适合学生姑娘价位的Haruta,国内有不少专柜的earth music都能寻到……。

  5 牛津鞋(布洛克鞋)

  牛津鞋oxford从17世纪英国赫赫有名的牛津大学所开始流行的男生制服鞋而得名,作为英伦范儿中的显著标志又怎能缺少于英式学院代表的AC的鞋柜?作为布洛克brogues的一种,名声却悠远飘于其外,于是把许多本不属于它自身分类的鞋履都顶了过来,所以其实咱指的是brogue布洛克鞋们(各种布洛克鞋的分类多区别于雕花多少咱不过多赘述)。

  各种布洛克鞋都带有紧紧闭合的鞋翼搭配多个孔眼(标志性5孔),再以系带绑绳固定,深沉、内敛、一板一眼认真的一丝不苟,如同学院派们的厚重沉稳,但同色系的雕花又隐隐透着内心深处的闷骚,手工艺的复古,老学究的雅致。

  作为男鞋中的一种常见鞋履,又是男款女穿的一种借鉴。布洛克鞋无疑也是黑色、棕色最为耐穿经典,另外拼色的鞋款能让你的鞋成为搭配中的一大亮点,常见的比如黑白拼色。布洛克适合各种年龄段的姑娘,厚重的设计更帅气,纤细的鞋型更带入了女性化视觉。

  It gril中小清新泰勒钟情于用各种布洛克鞋打造其自身专属的严谨学院风,无论是高跟平底,她更倾向于选择更适合姑娘们的纤细设计。不同的是酷酷的AC通常选择传统的男款设计,找准自己能够驾驭的风格你就能选对鞋。布洛克鞋你能在各种品牌寻到,比如英国品牌clarks。

  6 D'Orsay两段鞋

  在carrie的鞋柜中咱们早就提到过这款,咱们再重复一回其历史:Count D’Orsay大刀阔斧把高跟鞋的两侧剪掉从而让鞋子更舒适,让D’Orsay面世,让我们的鞋柜又多了一枚馋人的小妖精。常见的两段鞋并不系带,而AC脚上的带了背带的设计一定会更跟脚(看了海量AC图,饼弱弱认为AC也是一枚鞋子不太跟脚的姑娘)。

  不全包的设计总是让饼傻傻不知该将两段鞋归入单鞋还是凉鞋的大队,咱们姑且在这阵营里共贺一番~常见的经典D’Orsay平底鞋都是尖鞋头的属性,是姑娘们的专属鞋履(与男人无关),所以你总难掩它透出的几分轻熟与性感。

  最爱它的芭姐总是聪明的用来驾驭露不出脚踝的裤长,露出脚背的设计总是更显清凉与时髦。至于选择,与夏天最合拍的白色,各种亮丽的彩色,基础的黑色,只要你喜欢皆可。两段鞋适合各种年龄段的妹纸,但整体风格更轻熟。

  将AC的与芭姐的鞋做个比对,你会发现带了背带的AC所穿鞋口更浅,适合瘦脚、不跟脚的妹子;而芭姐的基础两段鞋鞋口更深适合脚趾不自信、前脚掌肥的姑娘们。至于基础的D’Orsay两段鞋品牌,奢华版的Jenni Kayne,平民版的chinese laundry都是专制可选。

  7 尖头平底鞋

  作为最常见只与lady沾边的尖头鞋,纤细的描绘出你脚部的轮廓,让雌性激素轻松发挥到极致。当AC将尖头鞋列入到自己的outfit之中,你总会发现假小子般的姑娘也柔和性感起来。

  尖头高跟鞋中饼总是强调最基础的那几双,但平底?你总不见最标志性的基础那款。因为它本就专属于你,所以设计师们更偏爱为她赋予更多的新奇与特色,赋予了张扬你个性表达你所爱的使命。纯色的选择两段鞋更出彩,所以尖头平底就大胆的选择你标志性的所爱吧。

  比如,已经泛滥的华伦天奴铆钉鞋,图中AC脚上俏皮的miumiu,可以修饰脚背的T字带、搭扣鞋、……等等。

  再比如,融入了其他鞋履元素的设计,或是配以特色的图案和色彩各种尖头鞋。当然选择的时候可别忽略了那些小小的细节:一枚大的装饰扣往往起到修饰脚背的作用,但要考虑是否磨脚;鞋子的配色你是否有得搭(呼应、点睛);……总的来看,尖头单鞋的挑选并没那么难,合脚最关键。而其细节不同风格也各不相同,需要你慢慢分辨。

  好啦,盘点到这里,每一种平底鞋的风格你大致了解了么?关于平底鞋饼菇凉有几个tips需要强调:

  1,尖头鞋往往比圆鞋头更显脚长,但脚长不看码数,主要看与你全身的比例是否平衡;

  2,从风格上看,尖头鞋往往性感轻熟而圆头鞋减龄可爱;

  3,平底鞋带上1cm左右的小跟更符合人体工学,走起路来更舒适;

  4,露出脚踝的搭配更显时髦,平底鞋往往都光脚(或搭袜套)穿着,所以条件允许尽可能的选择真皮的质地(小羊皮最柔软、牛皮更耐磨),透气性更好不捂脚;

  5,平低鞋的整体搭配都请参考最基础的两种法则,万变不离其宗:呼应、点睛;

  6,平底鞋的下装搭配并无太多限制,但总的来说搭配最显高的及脚踝或是大腿中央的两种下装最不出错;

  7,所有的妹纸都能穿平底鞋(高矮皆可),但关键在于用服装调整好显高的比例;

  8,并非所有的平底鞋你都需要,慢慢找准自己的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一款(比如饼菇凉自己更偏爱尖头和吸烟鞋,脚略肉不喜芭蕾鞋);

  9,不合脚的鞋子永远都say no;

  10,最后再做强调,搭配的成败鞋子是关键,不少觉得自己搭配总是不够“洋气”的妹子,或许就是因为你的鞋不对哦。

  饼菇凉的话:关于平底鞋的属性分辨咱们就大致说到这了,慢慢琢磨,选对鞋你的穿搭就成功一大步。虽然说鞋子永远都不嫌多,但是选对适合自己的是变美变自信的起步。

  有姑娘留言说,饼饼学穿衣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从学穿衣开始改变了自己的心态、对自己的认识、以及对生活的热爱。纵使学穿衣未必能改变命运,但很多事儿一个心态结局就不同。

  So,对于总是留言不敢开始尝试改变的姑娘,不开始第一步你永远都看不到不一样的自己。行动才是第一位,就如饼总说“试穿”才是唯一的真理。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姑娘 鞋履 平底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