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笛:姑娘复出,请口下留情

2015年04月22日13:47  时尚专栏  作者:禅小岩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禅小岩

  姚笛,复出了,在沉寂一年之后,终于发微博,证实要参加某卫视的一档综艺节目。感叹,这姑娘还是挺过来了,回想去年事情曝光后,文章和马伊琍纷纷通过微博表态,而当事人之一的姚笛却一直选择沉默,随后曝光自杀被送入医院,和家人失联等信息,让一票粉丝为她捏碎了心。

  在这样一个道德绑架的社会里,小三是最为容人所不接纳的。前不久,看新闻“二奶杀手”张玉芬的新闻,说实话,我一个大老爷们都觉得不寒而栗。她完全把所有罪责都归咎给女人,完全忽略了“一个巴掌拍不响”,发生这样的事情,每个人都责无旁贷,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搁置到古代,首先应该每人棒打五十大板,然后再来评判孰是孰非。

  小三的身份会让姚笛有些尴尬,这是不容置疑的,但是,谁私下里都有不被人曝光的一面,我们都守护好自己内心的那片安宁,莫去指责别人,管好自己一亩三分田当是时下格局。看她微博下面,仍然有人骂,有人去抹黑,不知道这些人都是怎么想的,不能因为一个人犯了错就把这人一棒子打死吧。古人说:口能吐玫瑰,也能吐蒺藜。我们何不放弃吐槽,选择祝福她呢?你可曾知,这一年,她过的也曾心惊肉跳,也曾胆颤儿……因为有可能这件事,她的事业从此一蹶不振,也有可能爱情自此再无生机。想想伊能静吧,多少年了,她还是没能逃得过网友们的指责和口诛笔伐,自身形象陡转急下,想想都觉得一失足千古恨,悔不当初。现在她们一个选择走出来,一个迎来新婚第二春,不管怎么看,熬过这段岁月,她们就值得被喝彩,因为有很多小三就自杀没能走出来,最终成为一抔骨灰。

  ​说到这里,想起了“劣迹艺人终身禁演令”柯震东就不幸中招,虽然他声明会自降身价去接戏,但是恐怕再难有机会了,对于广电的这个决定,不好说什么,但是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太残忍。

  每个人都应该被原谅,都有资格被原谅。何况是姚笛哪?细想,她也是中国千千万万女性中的一个。小三也是弱者,但因为身份的不雅,从而促使她们面临毫无锥足之地的境界。不想为小三代言,也不想为她们说话,因为毕竟是在明知别人有家庭的情况下还选择插足,是侥幸的心理,还真是情难自抑?很难说的清楚。错了就是错了,小三的出现就是个错。

  原谅后的姚笛该如何做呢?终归还是演员,是明星艺人,观众关注的还是你的作品本身,千万不要本末倒置。小三也只是生活的一个插曲,拿出过硬的作品让实力说话,用精彩的演技折服大众,才是她最应该做的。

  在这样一个星闻掠影的年代里,每个人的记忆容量都是有限的,只有当你的新作层出不穷时,没人会那么无聊去纠结你过去做了什么。我一直喜欢一句话:如果你没有牛逼闪闪可以遮掩一切污点的才华,如成龙,那你就要有在凡尘俗世生活的智慧,如姚笛。姚姑娘很聪明,她知道,时间不能消除什么,但至少时间可以慢慢熨平一切的不平和坎坷。

  纵观明星出轨(插足)这样的新闻,文章,陈赫都以迅速之姿黯然复出,显然这件事对他们影响,也不是很大。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大家都潜意识的认定浪子回头金不换,对文章报以宽容,对男人的无限宽容,这也符合从古到今“男人三妻四妾,女人要从一而终”这样的观念对中国广大男女所造成的根深蒂固的影响。

  所以,在出轨劈腿这种事情上,男人都很容易跳出来,女人就不容易了,这个社会上有太多如“二奶杀手”这样的女人,认为小三就是祸害的最终根源,其实追根溯底,事实往往大跌眼镜。

  文末,突然想起了,在许多大咖中,做小三的又岂止姚笛一人,还有言情界的鼻祖——琼瑶。她​​爱上有妇之夫平鑫涛,从相识、相知、相爱到结婚,“人生有不同阶段,第一次就碰对那是幸运,若第一次错误,总不能死守着,该骂的绝不是小三一个人,婚姻是三个人的事,不该全世界来讨论。”而提到平鑫涛,她更直言:该骂的是他,他为什么不把自己的婚姻维持好,我一直在逃,甚至要飞到美国和别人结婚。

  看看琼瑶奶奶这气魄,可现在呢?她早已经翻身了,她用作品告诉了全世界的华人朋友,我琼瑶不怕有这样一段历史,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不光彩,才会更能激进一个人的成功,加快成熟。

  我们都应该感激生活的每段经过,别管,这些经过是好的,还是坏的,都将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姚笛 复出 姑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