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有学问,教你做个精明的购物狂

2015年11月04日15:07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淘宝双十一、黑色星期五、圣诞大促销……年尾总有各式各样的打折活动,刺激着我们蠢蠢欲动的购物欲,仿佛还让人占了商家的便宜,谁能抵抗这样的诱惑呢?但是,慢着!下面这些不理智的购物狂表现,你有中枪吗?

  症状一:新鲜感型购物狂

  无聊的时候随便逛逛,分分钟就加满了购物车。你越是工作压力大的时候越想败家,看到心爱的店铺上新就忍不住下一单。最最喜欢每次回到家拆包裹的感觉,就好像收到礼物一样,实际上很多买来的衣服连标签都没有拆过。说到底,你只是太需要新鲜感的刺激,连买什么都不重要了。

  解决方案:列好购买清单并严格执行

  如果你是一个自控能力不够强的人,购物前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列好你的心愿单,而不要在网上乱逛。我们要学会用理智而不是情感来思考自己的需求,在诱惑面前勒紧裤腰带,不要轻易的向突如其来的欲望妥协。

  症状二:易被种草型购物狂

  你关注了一大堆明星博主、时尚达人,看到别人推荐的东西统统都想收入囊中。你紧跟流行的趋势,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爆款,就算不适合自己也要拿下。稍纵即逝的时尚元素把你培养成不折不扣的喜新厌旧派,你的钱总是在最短时间内,化作一堆不再流行的旧款。

  解决方案:了解自己的需求

  你是否了解自己的身高、体型、肤色适合穿着的衣服呢?你是否在买衣服鞋包配饰的时候懂得扬长避短呢?人群中最美的那一个,不一定是总穿着最流行衣服拎着最新款的包包,而是真正了解自己适合什么的人。明确自己的定位,树立适合自己的购物标准,这些能帮你少走一大圈弯路。

  症状三:贪便宜型购物狂

  你看到“SALE”的几个大字就无法自控,逛店铺时无论刚刚上市的新品多么心动,也要专心地在的减价区里淘宝贝。你为了用掉每一个优惠劵精打细算,结果却是买回了大包小包根本用不上的东西。“买到便宜就是赚到”是你的至理名言,但结果总是因为“划算”,一不留神超了预算。

  解决方案:只买精品,不买便宜货

  女生有适度的购物欲望代表会享受生活,但购物的关键不是卖多少,而是品位如何。只买特价货和假名牌,其实潜意识里暴露了你的自卑心态,与其花钱在不值得的地方,不如给自己设定目标,攒好银子一步到位。买便宜货穿三次就闲置在一旁,和买一件能让你美十年的经典款,哪个划算还用我说吗?

  FashionRadioby Amelie & John微博:fashionradioInstagram:missamelie微信:fashionradioblog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实习编辑|杨惠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购物 衣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