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运动鞋,别忘了再添一件运动衫

2015年05月15日10:48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4

  这几天注定要被戛纳的女星们刷屏,也必然有人负责美,有人负责作。不过今天微蓝不想和大家聊红毯,立夏已过,我们的衣橱已经进入初夏模式,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适合初夏穿搭的清凉单品——运动衫。

  我们都喜欢初夏不那么刺眼的阳光,知了欢快的吟唱,由嫩绿转为葱绿的树木,而运动衫正好给我们带来这样的活力和清凉。以往运动衫只在运动场,你只会为了自己喜爱的球星而“对号入座”的穿上那件号服,而这两季以来,运动风的吹起,运动衫也早已成为街拍明星和时尚博主们的喜爱之一。如果你也在积极备战初夏,那么看看她们的穿搭,你会发现运动衫值得一试哦。

  下面总结几组常见实用穿搭方式,让你轻松玩转运动衫。

  ❶ 直接当连衣裙穿

  许多知名的街拍明星,她们会选择把宽松的(男式尺码的足球衣)运动衫不加改动的直接当作连衣裙来穿。我们不推崇那些为刺激男性荷尔蒙而拼命把球衣在身上往小里收,又挤胸又露腰的足球宝贝式穿法。我们一向认为遮盖身材才是展示好身材的更好方式。比如此时你的双腿就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显得突出,记得这个时候高跟鞋就是必不可少的。一点点的性感和一点点的运动,作为休闲的约会装一点也不会过火。

  ❷ 内套连衣裙

  在运动衫内加一条长度更长一些的连衣裙,如果是蕾丝等有透视感的材质更佳。这是一种很有层次的穿法,中性运动的外衫下低调露出女人味十足的一层裙角,配上高跟鞋和简洁的手拿包就更有味道。

  ❸ 搭配马甲或外套

  对于轻薄款,可以内穿的,披一下外套层次感也是很好的,没有什么难度不作太多讲解。只是推荐一下长马甲穿法,长马甲也是今年流行点,二者混搭效果很是显的洒脱和帅气,下身如果再搭配皮革中裙,你的高bigger的段位,很难有人超越。

  ❹ 搭配紧身打底裤or破洞牛仔裤

  都是裤装且难度系数低就放在一起列举了,因为紧身打底裤本身比较女性化,因此运动衣宽松的套上身盖住屁股即可,搭配运动鞋或今年的“丑”凉鞋会更显年轻活力。而男朋友裤或破洞裤则较宽松和中性,两者都是松垮没什么形的单品,因此需要适量的将运动衫的下脚束进裤子中,明确出腰线,另一方面高跟鞋也是比较需要的,可以显示一些女性化的感觉,也给整身的搭配提一下气场不那么松垮。

  ❺ 卫衣短款小摆裙

  卫衣质地的短款运动衫,长度在臀部以上,廓型又很宽松,搭配小摆裙是十分的俏皮可爱,很多妹子都会这样搭。

  ❻ 搭配信封裙or长包裙

  这样搭配取胜的点在于上身运动衫的宽松廓型和下身包臀裙强调双腿曲线的的强烈对比,凸显你又中性霸气,又女性柔美的混合气质。配饰上,简洁的包包,高跟鞋,裸靴,运动鞋皆可搭配。

  ❼ 腰间系衬衫

  想穿的更休闲自在的妹子们,不妨试一下这个90’s复古穿法,先将运动衫束进裤子内,然后在腰间系上一件衬衫就OK了,这样的搭配,怀旧的短靴和各类运动鞋都适搭,另一方面早晚气温较低的时候,还可以把衬衫穿上身。

  ❽ 透视穿

  透视这个主题是今年大家也特别有兴趣和关注的地方。那么运动衫也同样有透视风的网眼款式,因此怎么穿出“大王”系的时髦运动范也是值得聊一聊的。由于运动衫的简约和中性气质,因此搭配上也尽量采取简洁化搭配,比如内搭的抹胸和小可爱,最好是光面没有太多细节的,也最好不要选择蕾丝的。另一方面色彩上,尽量把整身色调控制在黑白两色的调子上。比如全黑搭或全白搭,或内白外黑,尽量不要过于艳丽色调的内搭,那些彩色的小可爱更适合搭配非网眼类外衫。

  ❾ 挑战一下长度的变化

  选择前短后长或者超短形的运动衫时,下身保持尽量简单化的线条就好,比如紧身牛仔,包臀裙,或者超短裤,因为整身的焦点其实就再那小小露出的腰上。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运动衫 运动鞋 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