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亚文化衍生的Paninaro风格

2015年12月14日17:16  时尚专栏  作者:徐小喵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徐小喵

  Paninaro是意大利语,原意为“汉堡”,它用来描述在意大利八十年代崛起的一种青年文化,这些青年热爱在米兰的ViaAgnello区的酒吧或者快餐店进行用餐,那里以汉堡包和三明治久负盛名。

  这些家庭富裕的年轻人通常会穿Moncler羽绒夹克内搭衬衫,搭配Versace,Armani,Levis 501牛仔裤,将裤腿卷到脚踝,再配上一双Timberland的黄靴,另外像是Ellesse的POLO衫、Ray-Ban墨镜也是这种风格的必备单品。在当时,杂志《Il Paninaro》、《Elcucador》是Paninaro文化风格的代表。

 

  年轻人的Paninaro风格着装

  与 Paninaro文化相关的杂志

 

  以及如何教你穿搭成 Paninaro风格的漫画

  1986 年, Pet ShopBoys(宠物店男孩)组合以Paninaro文化为灵感,创作了歌曲《Paninaro》。其主唱NeilTennant曾对Paninaro风格做出如此的评价:“我们清楚地明白年轻人喜欢它,这就是一个‘主流文化现象’,和那些地下的哥特风格相反,这(Paninaro)很时尚。”

Pet ShopBoys的音乐MV《 Paninaro》

  Paninaro风格引领了除了音乐以外,对于整个欧洲的着装风格,特别是九十年代初期宽松运动服装风格有着相当的作用也有着鲜明的影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亚文化 着装风格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