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雯:在电视里才初恋的国际超模

2015年05月05日15:41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ZoomChic 作势

  刘雯,这个笑起来就蹦出小酒窝的中国超模,最近竟然“谈恋爱”了……而且,还是和一个韩国欧巴。才播到第三集,这位偶像竟然还向我们的国宝超模求婚了!

4

  对于遭遇十元欧巴“求婚”,刘雯显然是有点慌了:“不知道他是什么想法,不知道是他的真实感受还是录节目而已。很尴尬。我心目中的爱情是满满的,要相互了解很多之后才会说出这样的话。”难道...。.我们的刘雯把节目当真啦?

  在这档恋爱真人秀节目中,作为她假想恋爱对象的是韩国人气组合Super Junior成员崔始源,十元第一次约会就送上3万多块的钻石玫瑰金手链,第二次约会奉上售价14000的Gucci新款连衣裙……财阀家果然家底殷实,这是要活活逼死其他两对的节奏。

  财阀秀恩爱,就是不给普通人留活路么.。.

4
4
4

  也许很多人会翻个白眼“有赞助啦,节目组安排的”,实际上,第二次约会时崔欧巴送给刘雯的惊喜,可是他自己偷偷策划的。上万元的连衣裙也是自掏腰包。刘雯事后也甜蜜表扬欧巴“和我当时穿的裙子是同一个品牌同一系列的,(感觉他)有做调查,这些小细节很打动我。”

  虽然财阀公子出手阔绰,可刘雯也不是没见过世面、缺银子花的菇凉。要知道,她在模特界的地位不仅仅是“有名”而已。27岁的刘雯可是第一位进入《福布斯》全球超模排行榜的亚洲人。仅2013至2014年间,收入就高达7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200万元),位列全球最会赚钱模特前五名,和Kate Moss、Miranda Kerr、Natalia Vodianova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排在了一起。所以在恋爱节目里,刘雯应该不会仅仅被十元兄的金钱打动滴,还是得用真心来经营。

  作为标准“三高”妹纸(高收入、高海拔、高颜值)惹人眼红就算了,她今年又被邀请参加高端大气上档次的MET Gala宴会了。怎么个高端大气法呢?首先,这场每年依据不同展览主题进行的时尚晚宴,只邀请全球最顶尖的一线设计师、好莱坞巨星以及业内超模;其次,甚至有人为参加MET BALL掏腰包买门票,著名大码模特Kate Upton,就曾为拿到一张入场券花掉25000美元……这一切都是女魔头Anna Wintour的主意,她严格地要“把闲杂人等挡在门外”。而刘雯从2010年起,就连续五届受邀参加Met Gala了,用曼妙的身段向全世界展示东方超模的魅力。

  2010年,第一次亮相MET BALL红毯的刘雯,身穿Balmain裹身短裙。

4

  2011年为迎接“Alexander McQueen”主题展览,MET Gala主题也自然随之契合。刘雯身着Alexander McQueen黑纱透视裙。

4

  2012年的MET Gala,则是向夏帕瑞丽和普拉达两位时装界的女强人致敬,,刘雯身穿一袭Michael Kors火红露背裙。

4

  2013年的MET Gala,刘雯一袭Alexander McQueen薄纱黑裙,向当年的朋克主题展览致敬。

4

  去年,在向女装设计师查尔斯·詹姆斯致敬的红毯上,刘雯身着来自美国设计师Zac Posen的抹胸大摆礼服。

4

  前几年刘雯的表现都展示出东方超模驾驭西方设计师作品的能力,想必在今年5月4日以“镜花水月”中国风为主题的MET Gala上,她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作为曾在Models.com上排名第二的亚洲模特,刘雯确实创造了太多可以傲娇的谈资:2009年成为第一位走上维多利亚秘密T台的亚洲模特,同年开始为Calvin Klein拍摄香水广告,次年接下ck Calvin Klein/Calvin Klein Platium Label多季独家广告合同,成为ck Calvin Klein大片中横跨好几季雷打不动的唯一亚裔“女主角”。2010年,她又成为雅诗兰黛全球代言人家族中唯一一张亚洲面孔,带盐事业步入新的台阶。Dolce&Gabbana、DKNY等品牌的广告硬照上也曾出现她的身影。她的辉煌历史还包括亚裔模特单季走秀的最高纪录,总数达到惊人的74场。

4

  刘雯从2009年起为Calvin Klein各个Line拍摄的广告硬照。

  首先是2009年的CK One香水,当时刘雯只被排在了最边角的位置:

4

  次年Calvin Klein便发现了她的魅力,一下子跃升到独当一面的领军人物:

4
4
4
4
4
4

  2010年开始为雅诗兰黛代言的刘雯,可不是亚洲特供款哦。

4
4
4

  刘雯从2009年首度亮相”维多利亚的秘密”大秀之后,连续四年登台,也是模特界为国争光的中坚力量。

4
4
4

  也许有人带着一股酸劲说,最近两年在“维多利亚的秘密”大秀上不是看不到她了吗?确实如此,这位“挥着翅膀的女孩”后来缺席了维秘的华丽舞台。不过,人家可是接到了西班牙高端内衣品牌La Perla的代言邀约,才不得不含泪挥别众维秘天使滴。

  我把蚊子未来老公才能欣赏到的图都贴出来了,亲们还不顺手分享吗?

4
4
4
4

  这张单眼皮的典型东方面孔,最早被大家熟知认可,还是在《Maire Claire》中国版的杂志上。当年,作为试衣模特的刘雯试完服装时,《Marire Claire》的艺术顾问——Joseph Carle,一个来中国指导服装大片拍摄的“时尚男魔头”,便指出要她担任另一组服装大片的模特。于是,才有了后来出现在《VOGUE》、《EllE》甚至是世界各地大刊中的这张东方面孔。

  下面就随便贴几张,你们感受一下:

4

  算起来,今年恰巧是刘雯入行第十年。2005年,纤瘦如竹竿,穿着泳装站在新丝路模特大赛的舞台上的她,笑容青涩又腼腆,一如十年后的样子。

  2012年,纽约时报邀请她为旗下杂志T Magazine担任旅游特辑的封面女郎,并回到她的家乡,拍摄了这一组富有生活气息的照片。

4
4
4

  在学校拍摄的时候,不时会被围观、要求合影的刘雯,俨然在当地已是名人。“这里没有时尚百货,甚至少有时尚杂志,我们对于外界的时尚感主要来自于韩国偶像剧”谈起永州,她这样对随行的记者说。

  在这样一个几乎与时尚绝缘的地方,在湖南永州第三中学读书的她,最常穿的就是真维斯、以纯。很多年前,她曾经在采访中说“说来你别笑我,我们小城市,我穿真维斯、以纯,现在呢,进步一丁点,穿only,舒服就行。”

  像这样一个“在家乡从不穿高跟鞋”的女孩,成长为说得一口流利英语,出现在Chanel、Hermes等大牌秀场的超模。十年来,刘雯默默走过了这一段漫长道路,唯一不变的事实就是:她还是单身。

  为什么不找个男朋友?从来没有恋爱过的刘雯,笑着告诉《T Magazine》的记者,在她读书时,像她这么高个的女生是不受欢迎的。高挑个子,单眼皮,有悖东方传统审美的她,却在另一番挤满金发碧眼面孔的地方,成为最炙手可热的超模之一,也成为了西方对神秘东方世界的认知符号之一。

  所以,《纽约时报》才会这样称呼她:中国第一个真正的超模。

  导游专业出身的她,虽然最后没有成为一名导游,依然从中国地图上西南角的永州,到首都北京,跨越太平洋大西洋到了纽约、巴黎、米兰。这个中国姑娘以自己的脚步,丈量着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变化。就像刘雯为最新代言的STACCATO女鞋所拍摄的视频,“Everywhere is my runway”,步履不停的她,把每一处都当成了自己自由行走的舞台。

  如今的她,不仅拥有自己的私人视频分享节目《纹理》,也通过和崔始源“恋爱”的这档热播真人秀节目,把另一面的自己呈现在萤光幕前。看着朋友圈越来越多的人讨论她,微博上转发关于她的种种,惊觉她如今已不仅是时尚业内地位不凡的超模,她也是一位渴望爱与被爱的27岁的女纸。未来,也许她会是下一个Heidi Klum或Diane Kruger,成功转型闯入娱乐圈。毕竟,未来谁说得准呢?

4
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雯 超模 初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