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娱乐宝打造“大经纪人”平台 邓紫棋成首位“梦想合伙人”

2015-05-14 16:56:5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5月14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娱乐宝宣布和邓紫棋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专属“梦想合伙人”。娱乐宝作为全球最大的C2B互联网投资融资平台、全球第一家粉丝增值服务平台,将会助力邓紫棋成为亚洲新一代巨星,同时,帮助粉丝获得更多与明星互动机会。

邓紫棋成首位“梦想合伙人”邓紫棋成首位“梦想合伙人”

    在此次活动上,公布了首个合作项目:邓紫棋联合娱乐宝,推出“童年的节奏”公益活动,通过淘宝众筹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壹基金·壹乐园”公益计划,为乡村儿童筹建音乐教室、儿童游乐场运动汇。

    据悉,娱乐宝除在电影,电视剧,综艺栏目,游戏等多元娱乐项目上发挥强有力的作用外,还一直在寻找与整个娱乐产业中最重要一环--“明星”的合作方式。

    作为娱乐宝“签约”的首位“梦想合伙人”,这位90位女歌手拥有广大且忠诚的粉丝群,具有超强商业价值。根据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分析,在淘宝网站中,邓紫棋的周边商品高达30万份,阿里音乐在线播放共计2.4亿次,阿里音乐上试听邓紫棋歌曲的用户高达3369万,这与整个加拿大的人口数量相当,同时她还在新浪微博上有1700万粉丝,18-29岁粉丝超过一半。

    鉴于此,娱乐宝将为邓紫棋启动“梦想合伙人”计划,娱乐宝将提供自己优势互联网资源,为明星提供资金等多领域支持,全方位挖掘明星品牌价值,将邓紫棋打造为亚洲新一代巨星。

    娱乐宝在此次与邓紫棋合作中坚持了此前一贯的C2B特色,双方达成合作后,首个动作邓紫棋联合娱乐宝,推出“童年的节奏”公益活动,通过淘宝众筹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壹基金·壹乐园”公益计划,为乡村儿童筹建音乐教室、儿童游乐场运动汇。娱乐宝通过为粉丝设立不同的投资额度,让各种类型的粉丝参与到此项目中来,同时明星也能够通过此更方便回报粉丝支持。粉丝可挑选1元、100元、300元、2000元四档不同投资额,借以获取不同等级的明星权益回报,例如2000元就投资就有可能获得邓紫棋北京演唱会最前排门票以及电子感恩卡一张,而即使投资1元,也能够获得邓紫棋为此项公益活动专门定制的电子感恩卡,显然,这足以充分调动每一位粉丝活跃度与积极性。由于娱乐宝在此次公益项目中引进了第三方--壹基金,因此所有的明星权益回报都将含有此次与壹基金的公益合作内容。

    邓紫棋还将通过娱乐宝“造梦行动”粉丝众筹的方式发起“童年的节奏”公益活动,同时联合新浪微博号召用户带上热门话题#童年的节奏#将微博头像换成儿时照片再@一位好友,以此方式接力下去,每当有一个用户更改头像,邓紫棋便会联合蜂鸟音乐为壹基金旗下名为壹乐园项目捐款1元,用以修建乡村音乐教室。

    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表示,此次与邓紫棋的合作将会是娱乐宝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它再一次拓宽了娱乐宝的娱乐版图,通过与邓紫棋的合作,“娱乐宝会进一步将艺人优势内容与娱乐宝数字娱乐产业、电子商务平台、互联网金融、在线营销、数据积累、用户体验等方面的优势结合,积极开发内容传播新渠道,在与娱乐宝战略合作过程中,会支持明星在国内及海外的演艺计划落地,制造明星的全球影响力,提高华人艺人的实力和影响力,希望能在全球掀起真正意义上的“中国风”,真正彰显“华流”的魅力。”

    娱乐宝结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互联网工具寻找与邓紫棋多种合作方式,帮助其进行互动营销,同时,此次合作也被认为赋予了互联网时代下“粉丝经济”新的含义。娱乐宝试图结合自身平台的优势,将传统媒体、互联网、金融体系整合在一起,通过提升粉丝参与度增加明星商业价值,旨在通过与公益项目的合作提升明星的个人形象,提升个人品牌附加值,同时扩大“粉丝经济”的外延,让粉丝与明星之间的联系越来越深刻,而不仅仅是出品方与消费者的简单联系。看上去,娱乐宝正在扮演明星身边的“大经纪人”角色,通过互联网手段帮助明星寻找更多发展的可能性。

    在未来,娱乐宝还将寻求更多与优秀偶像的合作机会,阿里巴巴将以娱乐宝为作为核心,协同阿里巴巴数娱旗下优势资源,如阿里音乐、天猫魔盒,一同为艺人打造互联网娱乐营销平台,它将与数字娱乐产业、电子商务平台、互联网金融独家结合,获得独家内容传播与商业收益的双赢,帮助粉丝实现梦想落地和偶像成为超级明星的愿望。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 邓紫棋 合伙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