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物正靠近!今夏这些“丑”凉鞋最红

2015年05月12日14:20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Google用数据分析告诉我们,Normcore今年已经落伍了,而各个品牌的货架上,我们却不用搜索便可看到一种新的鞋类的趋势,一种看似多种不明物合体的鞋正渐渐成为主流。这些貌似徒步鞋,或者你老爸的旧凉鞋,还有罗马鞋,以及松糕底等多种鞋类的不明物的混合体,有媒体把它称为“Hugly(ugly hike shoe)凉鞋”。

  这股潮流的领袖当属Marni,它在2015春夏的秀场发布了大批有着简单搭扣带子和拖拉机般高耸鞋底的凉鞋。其中魔术贴搭扣是一大特色,首先考虑功能性,时尚的部分留待以后眼睛找机会调整,这才是它们的主旨,无关优雅,无关漂亮,只为方便走路。

  Marni2015春夏

  他们的口号,要“实用”不要“漂亮”,要“远足”不要“打车”,用“你穿的是什么?”的问句替换“噢,太漂亮了”这样的恭维。彻底鄙视时尚圈长期以来,只为视觉美丽而牺牲舒适的一些病态时尚。

  Marni 2015春夏

  不过就像之前博肯鞋的复兴,聪明而带有变革的魅力。我们越是看它不顺眼,它就越是被追捧,我们越是评论它穿起来是那么的笨,但却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它,因此在新的一个夏天要到来之际,或许你刚说完它丑,很快便在衣橱添了一双也说不准呢。

  Kenzo 2015春夏

  RickOwens 2015春夏

  至于怎么穿,搭配工装裤,阔脚牛仔裤,载加一件主题T恤,都是这一季的主流搭配,甚至长摆裙,或者和服外套,也是容易掌控和操控的,在这股潮流下,如果你接受它的丑,搭配不是困难的事。

  Balenciaga

  Opening Ceremony

  Preen

  Marni

  Zara

  Aldo

  Moncler

  SacaiLuck

  AcneStudios

  RickOwens

  MM6Maison Margiela

  SimoneRocha

  StellaMcCartney

  Top shop

  NAP

  Office

  Valentino

  Balenciaga

  Marc byMarc Jacobs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凉鞋 潮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