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条裙子美貌百搭?

2015年05月11日15:45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这期就集中来说一个黎贝卡心目中的“救命单品”吧。

  之所以说它是“救命单品”,就像标题说的,是因为它不仅美貌百搭实用,胜任任何场合,还几乎适合所有的体型~是不是很神奇?

  其实这个单品大家并不陌生,那就是A字裙。

  最近这种前排扣的A字裙,从大牌到快消品牌都出了,卖得超火。

4
4

  时尚博主们几乎人手一条,并不仅仅是因为时髦,而是因为:好用。

4

  关于A字裙的好处,加西亚在《我的100件时尚单品》里有科普:“真正的A字裙是指上身和腰围处较窄,而下摆逐渐变得宽大的裙装,因其整体呈A字形而得名。”她还说到:“A字裙几乎可以胜任任何场合——在你兴致最高昂的时候,你可以穿A字裙;当你心情最低落的时候,你也可以穿A字裙。当你不知道要穿什么的时候,选择A字裙吧,准没错!它可以让你在任何场合、任何天气情况下都显得容光焕发。”

  不过,今天黎贝卡要重点说的是迷笛A形裙,也就是膝盖以下脚踝以上的。因为短裙在场合百搭和修饰身形上,没有迷笛这么万能。

4

  出于实用性考虑,黎贝卡选择的并不全是严格意义上的“A-line Skirt”,而把形状上呈A字形的半裙都列进来了。因为它们同样能达到修饰身材的作用。为什么要强调这一点呢,你看看光是半裙的分类有多少种就知道了~不说明清楚会有专业人士来砸场的。

4

  啧啧,做女人真麻烦啊~

  先看看这种A型裙有多百搭吧——

  随便搭配一件T恤,就可以穿出运动风、邻家女孩风、优雅风……只要根据你的喜好和需求在鞋子上做做文章就好了。

4
4
4

  和各种衬衣也都能很好地搭配,把衣服扎进裙子里或者随意打个结,整个人的比例就显得特别修长~

4
4

  夏天搭配个小背心,清爽又有活力。(就是鞋子搭配得太丑)

4
4

  如果你已经入手了时髦又不知道怎么搭配的露胃上衣,也可以求它搭救。这种迷笛A字裙+露胃装的搭配,时髦又不过火,还可以最大程度优化身材比例~假装大长腿。

4
4

  它和各种外套都很速配,从机车皮衣到棒球衣到长大衣,搭配起来都毫无违和感~这样一来,连最近这种广州30度北京8度的季节过渡期它都能搭救,可不就是“救命单品”~

4
4
4

  除了百搭,它还适用于各种场合--A字的裁剪本身就带点斯文优雅,尤其是过膝的长度,怎么穿都不会觉得过于正式或者太过轻浮。

  它有一种恰到好处的“女孩感”--因为不强调女性的S线条,所以有一种略带少女纯真的感觉,有女人味又不过分性感成熟。穿着它去约会或遛狗,都能吸引不少目光吧。

4

  穿着去看秀也够时髦~它并不是最近才流行的,每年都是必备单品,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

4

  关键是它还够端庄,上班的话既正式又不沉闷。

4

  凯特妃最爱的连衣裙、大衣裙都是A字摆,所以就算是再正式的商务场合,它都能轻松Hold住。Kennedy夫人也一直都是A字裙的拥戴者。

4
4

  它之所以被黎贝卡称为“救命单品”,不只是因为百搭和实用,还因为它能神奇地修饰所有的身材。

  让小个子穿出高挑

  比如小个子,其实在Duma的两期小个子怎么穿衣专题和Olivia的下装专题里,黎贝卡都已经讲过它对小个子身材的修饰作用了。小个子不要一味担心裙子长度一过膝盖就显得矮,黎贝卡已经亲身实践过,这种迷笛A型裙,反而会让人显高。记得像Duma和Olivia这样把衣服束进去,小腿露出来,高跟鞋穿起来。

4
4

  小个子在长度选择上最好是膝盖以下,最长不要超过小腿中部,否则鞋子就一定要利落,不要穿高帮或者长靴。上个对比图。

4

  让微胖星人伪装“纸片人"

  之前无论介绍什么单品,都会有很多菇凉哭着喊着“你让我们微胖界”怎么办~而今天说的这个单品,就可以让微胖型人伪装成“纸片人”,让梨形身材假装死瘦子——我当然是吹牛的!哈哈。真的有这么神奇这个世界就没有减肥这件事了。但是,它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掩饰你的缺点,比如粗腰、臀部大、粗腿。

  我们看一组卡戴珊的对比图吧,她大部分造型都是穿裹身裙的,穿A形裙的造型不多,且都是短裙,但也能感受到区别。

4
4
4

  大胸届只要注意腰线问题就ok了,不要选择高腰,腰线相对长一点,就会有蜂腰效果,不知道多性感。有一点点小肚子也看不出来。

44

  微胖届的救星~如果你的胸大腰细,可以适当强调腰线。如果大腿很粗,那么它刚好可以掩盖这个缺点~在A字摆的衬托下,再粗的小腿也会看起来细很多呢。

4

  如果腰很粗,就不要把衣服扎进去了~否则整个人会变成H型,我说的是右边那位。

4

  试试搭配个相对宽松点的短上衣。

4

  如果你很胖,相对于其他下装,它也已经是最能修饰你的身材的了,就是千万不要买太大摆~看完还不打算去减肥么?!

4

  最后,来说说A形裙的挑选吧。

  开头已经说过了A字裙的定义。不过我们现在常常把A字裙、伞裙、圆摆裙、蓬蓬裙全部都称为A字裙,但它们并不是全部都能修饰所有身材的,所以区分其中的细节很重要。

  这种从胯部就开始呈圆形的裙子其实叫做Circle Skirt ,严格来说,并不属于A字裙。它的特点是裙摆比较呈圆形而非A字,复古味浓。但是,这种裙子小个子比较难Hold住,也不太适合微胖和梨形身材。

4
4

  最能修饰身材的A字裙是这种:从腰部到裙摆逐渐呈A字型。

4

  一片式裁剪的A字伞裙,也有同样效果,容易显得人更细瘦。

4

  是不是更明白为什么这种前排扣的A字裙今年会这么火?

4

  这种A字手风琴裙,也有同样的效果。

4
4
4

  这样的百褶A字裙也很经典,但远没有细百褶那么好打理和显瘦。

4

  对比一下。

4

  当然了,重点说迷你A字裙是基于“修饰所有身材”这一点来的,如果你有无敌美腿,当然应该选择膝盖以上的迷你A字裙,把美腿秀出来!

4

  综上所述,这样的救命单品,衣柜里总是要常备一条的,以纯色为最佳选择,黑色白色均可,夏天光腿配凉鞋单鞋,天冷的时候穿上保暖袜短靴……四季都能叫醒你的衣柜,多好。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missshopping_li@qq.com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百搭 A字裙 单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