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媒体人眼中的巴塞尔表展 每天工作20小时但是依然深爱

2016-03-16 12:28:0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前几天看到报道说两会记者每天工作16个小时,粗略计算了下巴塞尔表展大多数媒体的工作时间可能超过18个小时,有的长达20小时,还要对抗时差,到底是什么原因另媒体人如此疲惫但是依然深爱,他们这么说……(来源:onlylady女人志)

媒体人眼中的巴塞尔表展,每天工作20小时但是依然深爱

  快问快答:

  第几次去巴塞尔表展?

  工作的状态有什么变化?

  是否有印象深刻的事情或者有趣的故事分享?

  对巴塞尔这座时间之城怎么看?

  对表展有什么寄语?

媒体人眼中的巴塞尔表展,每天工作20小时但是依然深爱康威凯

  康威凯,中国钟表网欧洲事务总经理

  (第几次去)2006第一次去。

  (工作状态)2011年前参加巴塞尔是尽媒体的本分,去巴塞尔取经,参加品牌的简报,把资料拿回来,赶在五一之前甚至6月份做出巴塞尔别册。

  2011年后,因为微博的出现,实时报道越来越多,从移动客户端看表展超越了纸媒成为主流。现在巴塞尔表展报道比拼的是时效,比拼的是以移动客户端 为主的多元的报道形式,包括公众号、视频、今日头条和签约的App内容素材提供。现在是名副其实的4天媒体大战,非常劳累,回来之后也有很多工作要做,工 作量可能翻了3倍。

  (印象深刻的事情)我的婚礼。(康威凯先生于2014年在巴塞尔表展举行婚礼,成为当年表展一大盛事。)

  (对时间之城的印象)巴塞尔这座城市地处瑞士法国德国三国交界处,原本为制药巨头所在地,巴塞尔本身并不生产钟表,但是因为表展与钟表结缘。

  在巴塞尔,能够领略到古今交融,传统和现代的冲击,与其他瑞士城市不同,它并不挨着湖泊雪山,给人工业感的同时兼具人文属性,自然风光相对少一些。 如今巴塞尔表展已经成为这座城市闪亮的名片,更因为巴塞尔新展馆设计师跟北京奥运会鸟巢体育馆是同一设计师,冥冥之中两个城市仿佛有某种联结。

  (表展寄语)期待更多中国喜欢奢侈品、钟表,喜欢传媒的人能去巴塞尔表展,百闻不如一见,真的是世界奢侈品领域的顶峰。期待展会每年都为大家带来耳目一新,最前沿的感觉。并且因此让更多人喜欢钟表。

媒体人眼中的巴塞尔表展,每天工作20小时但是依然深爱白映泽

  白映泽,中国独立钟表人,钟表自媒体人,钟表游WatchTraveler 创办人

  (第几次去)第六次

  (工作状态)时间越来越紧张,每年的安排越来越多,越来越程式化,跟任务越来越多有关。

  (印象深刻的事情)有一天从展馆出来很累,看到一群小朋友玩游戏,当时跟很多人加入他们的游戏,那一次觉得特别开心,在繁忙的工作之外应该放松,我们天天跟时间打交道,更应该给自己一些轻松快乐的时间。每年看到中国媒体人很繁忙,而国外的媒体人更加享受这场盛会。

  最近几年,表展官方专门为中国安排了食物和媒体会,从最早提意见到最后实现,我参与了全程,能够感受到巴塞尔表展组委会的贴心和专业,真的是非常优秀的团队。

  (对时间之城的印象)巴塞尔是非常有历史人文的城市,虽然我有机会每年用不多的时间去游览探索,但是并不能称得上十分了解。但是对这座只有18万却 能够运营15万人参与的展会,我非常敬佩。这座时间之城对于巴塞尔人而言有很多意义,但是对我们这些匆匆而过的人来说,只是一个城市,与日内瓦和苏黎世相 比,它更加商业化。

  (表展寄语)希望每年的表展都能办的顺利,经济状况始终保持旺盛,每年能够有很多漂亮的手表展出,不辜负人们不远万里前来参观。

媒体人眼中的巴塞尔表展,每天工作20小时但是依然深爱王萱佶

  王萱佶 时间观念编辑部主任

  (第几次去)第六次。

  (工作状态)从助理编辑一步步走到编辑部主任。今年会最关注哪些表款?

  (今年会关注哪些腕表)PP和Rolex肯定是重中之重。另外Palace中的独立品牌也是这几年开始必须要去看的地方。

  (印象深刻的事情)第一年去时是觉得很累,只有一点闲暇时间可以喂喂天鹅,看看古迹(那次住琉森)。现在看来那次是最轻松的一年。每年在Basel都跟打仗似的,忙到没有时间静下来欣赏。

  (对时间之城的印象)说实话,如果说时间之城,我更爱山谷里的宁静小镇。Basel,太工业化了,更像一个严谨的德国城市。

  (表展寄语)这里承载了太多的梦,所以每年参加表展虽然都是辛劳满满但却仍然甘之如饴。如果说寄语,那就是俗到不能再俗的越办越好吧!

媒体人眼中的巴塞尔表展,每天工作20小时但是依然深爱尚骅帅

  尚骅帅 新浪时尚腕表资深编辑

  (第几次去)第四次去巴塞尔表展。

  (工作状态)最早一次自己是在传统纸媒做编辑,之后转到网络。传统纸媒和网络媒体看展的紧凑度差不多,但报道的方式有很大不一样,网络要求发布快, 涉及面广,形式多样,传统纸媒在当时那个时候就是看展做笔记,回国整理之后再写专业稿。在门户这边去过巴塞尔表展三次,压力每次都有,但现在会更加从容。

  (今年会关注哪些腕表)现在有很多品牌提前公布了自己的产品,有很多是关于女表的,所以今年会更关注各个品牌在女表上的想法。另外,对于一些重要品牌,无论会推出怎样的表款,还是会引起整个行业的关注。一起拭目以待。

  (印象深刻的事情)去年我们带着张翰去表展,张翰本身是个表迷,他对很多品牌都有极大的兴趣,带他的同时会和他介绍一些品牌的故事和产品,这让我自己觉得很开心,他在最后一天结束工作后,对我说:“我想去看看百达翡丽”,我其实有些意外,但也确实能够看出他对钟表这个行业的关注。对于这个要求,我当然会让他满足。

  (对时间之城的印象)去了巴塞尔这么多次,说实话还没有认真看过巴塞尔这座城。时间都太匆忙。

  (表展寄语)希望巴塞尔表展能够一届届顺利办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品牌能够有机会进入巴塞尔表展被世界所认识,希望巴塞尔表展能够一如既往地高效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媒体人眼中的巴塞尔表展,每天工作20小时但是依然深爱王少茹

  王少茹 Onlylay 女人志珠宝腕表主编

  (第几次去)第四次去巴塞尔。

  (工作状态)我一直在网络媒体,也运营过微博,所以一直都保持争分夺秒报道表展的状态。我们忙碌的原因其实跟国内媒体和经济整体的竞争环境有关,我们不想放弃任何一个社交媒体平台,所以每天工作超过20小时,而这两年中国明星也开始在表展上露脸,像时装周一样,成为最受关注的国际盛会之一,媒体同行们就更加忙碌了。

  (印象深刻的事情)有一年参加一个很喜欢品牌的派对,歌舞+酒精,顶级的狂欢体验和放松,希望还能有机会参加,不过看似不可能,每年都带着繁忙的工作前去。

  (对时间之城的印象)巴塞尔是座名副其实的时间之城,一边是展会上繁忙的人群,一边是市民们悠闲自在非常有主人翁感的生活,这是时间的两极,也是这座城市的魅力。

  (表展寄语)希望时间不止,BaselWorld 不止。

文章关键词: 巴塞尔 表展 腕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