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学艾玛·沃森,女人最保值的投资是什么?

2016年03月15日15:44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桃红梨白 葛怡然

  最近看新闻,第一个是:刚在3月12日度过40岁生日的赵薇,收获了最广的祝福。现阶段的赵薇,获得了世俗意义的圆满,无论哪一个层面,都看起来无可挑剔,可是她说:“你们只看到了我成功,却不知道我背后多累。”

  另一个:是刚刚26岁的女星艾玛·沃森,宣布息影一年,这个曾经在《哈利·波特》中一夜成名的赫敏,生活中是个学霸,2014年从常春藤名校毕业,身兼联合国妇女亲善大使重任,积极推广女权,获聘牛津大学的访问学者。

  两个明星,一个70后一个90后,国别不同,经历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都在名利巅峰时期急流勇退去充电。2006年,30岁的赵薇考取了北影研究生,重回学校;2016年,26岁的沃森也暂别影坛专注自我提升。她们俩,都没有留恋娱乐圈大把的快钱和名气,而是在正好的青春里,抓紧学习,将自己专业内最擅长的事情夯实基础。

  毫无疑问,当年说“演戏演到空虚”暂时离开的赵薇,已经更好的回来;至于艾玛,她说:“我息影的目的,是为了我个人的成长。”谁还会怀疑她的前途不会更光明?

  赵薇和沃森,都是懂得投资自己的女人。

  投资两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我曾经认识过很多女孩,她们害怕衰老,害怕在婚恋市场里缺乏竞争力,也会拼命投资自己。其中一个,年轻貌美不停打扮,因为要辗转在众多异性里搜寻金主,可是10年过去,在一段段不靠谱的恋爱里,消耗颜值,也消耗才华,不仅金主没有找到,还被行业残酷的竞争淘汰,这样的投资,显然肤浅。

  而有的投资,却是一开始看起来很难很麻烦,但从一生的时间里看,却是超值回报的。

  第一个投资,是婚前的房子和合理的理财。

  大学毕业后做的最正确决定,就是爸妈支援了首付,工作不久买了一套房子,当时房价是3500元一平。后来,每遇到没有结婚的妹子,我都会力劝:如果有可能,尽量先独立有个房子,不管大小朝向位置远近哪怕只有40平。一来每个月月供,可以控制住你刚工作乱花钱的冲动;二来起码婚后哪怕吵架,有个地方可以冷静。三来从理财角度,近10年来,还有什么是超过房子的回报率么? 

  第二个投资,是健康的生活习惯。

  各种杂志一直在给女人灌输鸡汤,看到有的妹子拿一个月的工资去买LAMER,就忍不住想说:保养这件事,内在食补,良好睡眠和快乐心情比外在护肤更重要,否则天天一桶LAMER砸身上也没用。我见过一身大牌,可是到她家里却发现房间脏乱差,吃饭一天三顿垃圾食品的妹子;我更喜欢那种,看起来朴素低调,却把家里整理的井井有条,温馨有品,自己作息正常又热爱运动的人。健康生活,不是看起来光鲜,那都是给人家看的;是让自己舒服,但又有所节制的生活,它最后,会还给你一个好身体。

  第三个投资,是接受教育和努力工作。

  如果本科可以考一个好大学,那就努力一下,第一学历在以后的就业中,永远会如影随形。名校拥有的不仅仅是好资源,还有情怀;如果可以考研和博士,那也努力一下,别相信什么女博士是第三种人的鬼话,我认识的女博士,又美又厉害老公又好;如果可以有工作后进修的机会,那也努力一下,别担心暂时没有收入。要知道,比起恋爱,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为工作付出的努力,是世界上最不会辜负你的东西。

  第四个投资:是好的恋爱习惯。

  失恋是一生中损伤系数最小的伤害。

  我会遇到常年爬在失恋的坑里总是不起来的女友。每到这个时候,就好想踹她一脚:你看不出来他不喜欢你吗?既然看出来了,为什么不掉头走掉?有这功夫原地浪费时间,不如让自己变得优秀朝前走,会有更好的男票等着。

  好的爱情,是让双方都获得营养,坏的爱情,是双方互相消耗。如果你爱一个男人,觉得很累很辛苦,每天都担心自己不够美不够性感,那就赶紧结束吧。需要你去千方百计讨好的人,恰恰是你最不应该讨好的人。真爱你的人,永远会让你自信。

  第五个投资:经典耐用的基础单品。

  刚工作时,我常常买一些便宜又花哨,看起来当季款的衣服,每次我爸妈都会说:与其买一堆这些衣服,不如买少一点,但要买好的。

  于是,我开始喜欢那些买起来觉得有点小贵,但是过了三年五年依然好穿的经典单品:比如,白衬衣,驼色羊绒大衣,剪裁优质的小黑裙,麂皮黑色尖头鞋,万能搭配的手表,金色链条单肩包等等。

  当然,还需要一只好口红。

  如果问包包里最不能缺少的东西,我一定回答是口红。遇到工作不顺,心情低落时,涂上口红,能瞬间感觉满血复活。所以,哪个女人不希望同时拥有100支口红?

  作为一个稳定长情的金牛女,我常备的基本款口红是这几只:Dior变色润唇膏粉色(春天用);ARMANI红管唇釉402色(正装场合用);YSL金色圆管12(夏天用);娇兰62号色(上班用),CHANEL 42色丝绒(上班用),NARS的CHARLOTTE姨妈色(装高冷时用)。

  -END-

  作者介绍

  葛怡然,原创娱乐类自媒体(geyiran666)“桃红梨白”主编。媒体人,专栏作家,专栏见于腾讯娱乐,凤凰网,网易,今日头条,新浪时尚,《新京报》等。《男人装》等杂志供稿作者。著有《我的娱记生活》一书,现旅居美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艾玛沃森 理财 教育 口红 唇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