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先护发or先洗发 吕选明揭秘正确洗发顺序

2014-04-24 15:43:0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网上流传着“先护发再洗发”的洗发方式,颠覆了人们正常洗发习惯,难道从小到大的洗发顺序都是错的?“先护发再洗发”真的靠谱吗?造型师吕选明为你揭秘正确的洗发方式。

先护发or先洗发 吕选明揭秘正确洗发顺序先护发or先洗发 吕选明揭秘正确洗发顺序

  近日,网上流传着“先护发再洗发”的洗发方式,颠覆了人们正常洗发习惯。文中称,“原来正确洗头方式是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这样头发就会变得蓬松且不易油腻,发量还会增多。”这一说法引发了网友们的争论,难道从小到大的洗发顺序都是错的?“先护发再洗发”真的靠谱吗?造型师吕选明为你揭秘正确的洗发方式。

造型师吕选明造型师吕选明

  新浪时尚:先护发再洗发,这种方式靠谱吗?可以达到护发效果吗?

  造型师吕选明:正常洗发的顺序一定是先用洗发水再用护发素。

  先用洗发水来深层清洁头皮人体自然分泌的油脂,同时打开头发毛鳞片清洁头发表皮层油脂残留物,头皮和头发深层清洁后会呈现“涩涩”感,这时用护发素距离发根5厘米以上由上至下涂抹,轻轻按摩3-5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才是一个正确的中长发护发过程。

  如果头发和头皮没有得到深层清洁就先涂抹了护发素,这样也会让头发与头皮“油上加油”,并不是最正确的洗发护发过程,如果怕长期洗发造成头发干涩,可以选用专业的洗护产品,现在市面上有针对油头皮干头发的洗发水。

  新浪时尚:每次洗头发都会用到护发素,护发素的作用是什么?

  造型师吕选明:护发素每次洗发后必须要用的原因是——洗头水会打开头发毛鳞片给予头发深层清洁,用护发素来闭合毛鳞片,以达到顺滑效果,这也是为什么不用护发素洗完的长头发会很蓬松毛躁的原因。

  新浪时尚:发膜和护发素的区别是什么?如果可以同时使用,顺序谁先谁后?

  造型师吕选明:头发分为表皮层、皮质层、髓质层。一根细细头发会分为这三层来组成,护发素可以给予表皮层的养护,发膜可以给予表皮层与皮质层的养护。由此可见发膜的养护功效更大。如果同时使用要先做发膜,等发膜给予头发深层养护后,冲洗头发后再用护发素做简单修护性“补养”。

  新浪时尚:很多人洗发时习惯用两次洗发水,先涂上一次,轻揉后冲洗了再涂一次,这样做对吗?

  造型师吕选明:二次的深度清洁洗发是正确的,只要注意涂抹方式方法即可。第一次用少量洗发水轻柔发根,做简单去“污渍”效果,再用正常量的洗发水去洗发,这样长期洗发不会造成头发过于干涩,也可以把头发洗的很干净。

  新浪时尚:洗完头发后是吹干好,还是自然晾干好?

  造型师吕选明:洗发后一定要用吹风筒吧头发吹干,吹得顺序是由上到下,也就是顺着毛鳞片吹干头发,这样有助于帮助毛鳞片闭合。让头发达到顺滑效果,长期不吹头发毛鳞片也无法闭合,经过摩擦后,会有毛鳞片脱落现象。

  新浪时尚:吹头发先吹or后吹?应该先用吹风机后晾干,还是先晾到几成干再用吹风机?

  造型师吕选明:正确的吹发方式是——洗发后用干毛巾将头发包起来,让干毛巾自然吸收头发残留的水分。如果着急出门用干毛巾轻拍头发,不要揉搓,擦干头发后在发梢涂抹几滴护发精华或者橄榄油,再将头发吹至完全干即可。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