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过境,一抬头房顶没了

2014年04月10日10:39  时尚专栏  作者:陈兜兜   我有话说

  几次聚会,都遇到当地的美国人很严肃地让我们密切关注天气,他们给了我们两个网址和一个电台,说是因为密西西比州进入了飓风季节,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在经历了2013年2月初的龙卷风后,这里的人都对坏天气有所防范。

  老公导师的房子就在龙卷风中被掀了顶,万幸的是当时全家人都外出了。导师的房子临湖,是幢两层的别墅,龙卷风来的时候,房子本来没事,但是把旁边的树刮倒了,倒下的树把房子撕了大口子,这下家里的东西就陆续被吸上了天。龙卷风过后,保险公司做的第一件事,就给导师一家租了一套三室两厅带全套家具全厨具的大房子加两个堆放旧家具杂物的大仓库,帮助他们全家安顿下来。接着进行专业鉴定,得出结论是房子被毁太严重,出钱修葺还不如给钱让他们买幢新房子,而地皮还是导师自己的。这下,本来贷款买房的导师,一下有了二十多万美金存款(包括买房和买家具的钱)。最有意思的是,导师的朋友懂建筑,正准备买房子,还没看到合适的房源,朋友来看了看被吹毁的别墅,发现主体框架是好的,只需要重新做个顶、刷刷漆就可以了。于是,导师以两万美金的友情价卖给了朋友。三个月后,湖边又有了一幢崭新的别墅。

  老公系里的小师兄几乎是最早一批知道导师房子被吹的,龙卷风当天他正站在窗前,看见一股漏斗形状的黑云在不远处,正看得不亦乐乎,就接到电话说导师的房子被吹了,赶紧出门去帮忙收拾残局。

  我们租的房子是小区新建的,旁边一排就是被龙卷风刮没了。据说有个老太太当时正坐在家里看电视,看着看着,抬头发现房顶没了。

  龙卷风来的时候正好是13年的大年初一,中国留学生正聚在一起包饺子,学校里的警报响了差不多半小时,他们都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还以为学校警报器坏了。直到全部家里停电,才觉得可能出事了,赶紧收上重要东西,端着饺子到学校24小时通电的实验室去继续煮。结果,电一直停了几天,他们就集体在学校住了两三天,才回家。

  两个被派去沃尔玛买菜的师兄在路上只觉得风大雨大,买了菜出来,看见路边的树倒了一排,有的房子被砸了个洞,有的车被砸凹了,才觉得后怕。

  有个女孩更是后知后觉,在家睡午觉的她懵懵懂懂地被外边的声响吵醒,一掀开窗帘,整个人都懵了,用她的原话来说:“整个就是部灾难大片啊!”进入眼帘的第一个场景就是,黑压压的天空中,窗户在天上飞,一大股夹杂着各种颜色东西的气流高速在眼前转动,擦着她家的房子刮过去了。当时她吓傻了,半天回不过神来。“就差半米,龙卷风在我家前面转了个弯,走了!”

  另一个台湾师兄就没这么幸运,龙卷风刮过他所在的教学楼,玻璃全部碎了,“感觉就像经历了大轰炸,你能看见那团黑云里面什么都有,当时有想过要不要拍下来,后来觉得太危险了,赶紧找了个远离窗户的地方躲起来。”但是,他的车没逃过这一劫,最后花了三千美金维修。

  好在这里的房子都是木质结构,全城只有六十多个人受伤。但是这次龙卷风给当地人带来的心理阴影还是很大,他们都会在家常备三天以上的食物和水,特别是饼干类不需要煮的;还会把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打包放好,方便遇到紧急情况带上撤离。租房子的时候,物管也会建议买保险,这样一旦发生什么事的话,会获得全额赔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龙卷风 房顶 房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