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安全感的女人

2014年04月10日11:50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和微信上和一女朋友聊天,说到自己目前和男朋友家的状态她充满了不安,虽然她的男友长的不算很好,但是毕竟是一个外资公司的主管,拿着年薪开着奔驰,按着那些女孩宁愿坐宝马车不愿意坐自行车哭的论调,自己家男人就算不主动去招惹女人也会有一些主动的女孩会明示暗示可以送上门来。虽然他的男朋友已经说了今年年底就和她结婚,可遥想着还有半年的日历,她就会觉得自己的位置岌岌可危,觉得特别没有安全感”。

  也许不止是她,女孩子在恋爱里总是容易患得患失,男人如果忙一点,开会或应酬多一点,或者没有接她的电话,她就会自己胡思乱想一堆,他和谁在一起?为什么不理我?是不是想和我分手?这种需要被重被肯定的感觉,就是她们需要的安全感。

  说白了,安全感其实就是一种心安,日常生活中,我们想要好的生活,好的工作这是安全感,在恋爱婚姻关系中。我们希望那个男人永不变心,好好爱你。希望他对于你来未来是可以确定的,预知地,控制地,可以得到保证的,这份安全感是女人在一股脑对男人好之后,想要获得的稳定感和被重视的感觉。

  因为几乎所有的女人还是都喜欢稳定,依赖男人和婚姻带给的安全感,她们会担心自己不够好,担心男人变心,她会害怕突如其来的改变。害怕失去一种稳定的生活,害怕有的别的女人来坐享其成分享自己的男人与感情。

  没有安全感的女人大抵上都是情感需要或是思想行为上的不成熟的女人,谈恋爱就恨不得二十四小时和男人黏在一起,对男人的行踪和隐私过分敏感依赖,或是极度自恋带来心理隐藏的无限自卑。

  可以说,没有安全感的女人都会收获不到美好的爱情。女人越是想表现什么其实就越是缺少什么,越是想抓住什么就越是会失去什么,没有安全感的女人实际上是生活中最能折腾情感的一类,打着爱的幌子,有着极强的占有欲。怀疑这怀疑那,完全是自己想象出来的剧本,很多爱情的悲剧都是从女人对男人的不信任和疑神疑鬼开始的,可男人没那么闲啊,不是每个男人都是富二代,他们要工作,养家,买房子,精力有限,半年7月能配合你闹闹无所谓,可,让他长期面对一个检查他口袋,跟踪她行踪的007女人,他一定会疲惫到离你而去的。要知道,心胸宽广聪明的女人,其实都心胸单纯坦荡,有自己的爱好,也懂得给男人一定自由。安全感就像风筝,你只能顺着风拉着线让风筝风,而前行拽着线,线会断,男人就像风筝也就会越飞越远了。

  越是不甘示弱,越易一败涂地。若感情太过用力,它最终会折回来伤及你。就象你非要撞南墙,疼的也只能是你自己。安全感的最高的境界其实应该是用女人的温柔来对待男人的阳刚。你可以对一个男人好,但不要把所有的明天和希望都压在他的肩上,你要懂得适度认错,也要懂得爱惜自己,真爱你的人,即使你口气里有大蒜的味道他也觉得也是迷人的,即使你给他讲高等数学他也觉得是好听的,所以,不要太刻意去做某事迎合某人。不要去苛求那些摸不到抓不住的安全感,努力做真实更好的自己吧,才会有更好的人才欣赏宠爱你。

  所以,一个女人应该具备的安全感,应该是指我们在生活的过程中,有爱人的能力,也懂得去好好自爱。真正的安全感来自你心灵世界日渐成长丰满起的淡定从容。

  这其实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境界,即便在有些日子里阴霾遮去了阳光,即使,你所爱的你与你分手,你的工作面临困境,你面临变胖,面临孤单,心里也还有温暖的光芒,你相信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也相信你可以变美可以做全新的自己,你相信只要你有耐心,会有需要有一个人来握住你的手,肩并肩告诉你:他爱你,你们会有很好的一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安全感 男人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