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美发诊疗室:修复3种类型头发损伤

2014-07-26 09:48:01 来源:Self悦己 收藏本文

  导读:头发终日暴露在外,受到各种损伤,需要用正确的方法来精心呵护。我们可以将损伤的类型分为可见性、隐性和累积性三种,针对不同问题对症下药,你的头发的呵护才会更见效果。

损伤类型一、隐性损伤

  损伤类型一、隐性损伤

  都市女性工作繁忙,时常会快速打理自己的秀发。但其实,秀发的梳理、擦拭都会造成秀发损伤。这种隐性损伤很容易使头发表面的毛鳞片翘起,加上秀发的摩擦,毛鳞片破损,从而造成头发内部水分的不断流失。所以,保持良好心态,形成正确护发习惯,美丽才会自然呈现。

护理方式

  护理方式:

  1、梳头发应先从前额的发际向后梳,湿发时不能用梳子用力梳头发,洗发后也不能用毛巾用力擦干头发,否则都容易造成毛鳞片的损伤。

  2、经常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皮脂分泌,有利于头发的发育。每天利用手指指腹在头部两边左右旋转着轻揉发根各30下,适当地压按头皮以祛除多余的皮脂。

损伤类型二、可见性损伤

  损伤类型二、可见性损伤

  越来越差的环境是秀发最直接的敌人。秀发非常娇弱,害怕日光以及各种污染,寒冷、干燥也是秀发的大敌。现代工业社会,臭氧层被严重破坏,紫外线越来越强烈,气候越来越糟糕,即使每天清洁、护理秀发,也不一定能够达到最美丽的效果。

护理方式

  护理方式:

  1、面对可见性的秀发损伤,建议要避免受太阳的强烈曝晒,适当地购买一些头发防晒产品来降低紫外线对头发的伤害。

  2、如果要呆在寒冷或者是干燥的环境中,建议携带一瓶头发保湿喷雾。

  3、每天清洁和护理秀发,挑选更专业、多效型的洗护产品,帮你对抗可见性秀发损伤。

损伤类型三、累积性损伤

  损伤类型三、累积性损伤

  频繁吹拉烫染是秀发最害怕的。吹风机温度过高以及烫染药水的频繁侵染,这种累积性损伤最终会使秀发严重分叉,头发水分流失,发卷没有弹性,甚至断发落发。

护理方式

  护理方式:

  1、建议洗发时用指腹温柔地按摩头皮,千万不要用指甲挠头皮。

  2、避免用毛巾用力擦头发。

  3、吹头发时,吹风机风口至少离头发15厘米以上,温度不超过80度,再配合全面修护型的洗护产品,必能事半功倍。

文章关键词: 护发 头发损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