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睫毛膏惊天秘密:水银是必备抑菌成分

2013年11月09日11:38  来源:爱美网微博

  导语:睫毛膏是喜欢化妆的MM每天必用的化妆品,可是最近美容圈子里流出一个很可怕得说法,“你用的睫毛膏里都有水银成分,而且它刚在水银成分的使用上获得了赦免权。”难道我们每天都在定时摄入水银?先别紧张,小编现在马上带你认识睫毛膏。

睫毛膏惊天秘密:水银是必备抑菌成分

  睫毛膏惊天秘密:水银是必备抑菌成分? 

  你是否曾经因为打破体温计中的水银而紧张不已?那么小编现在就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你用的睫毛膏里都有水银成分。而且它刚在水银成分的使用上获得了赦免权。看到这里,你和你的小伙伴是不是都惊呆了?下面仔细听小编一一剖析。

睫毛膏居然含水银

  睫毛膏居然含水银?这是怎么一回事?

  前不久,140个国家在美国签署了Minamata一项公约,以防止水俁病的爆发。这种病是由汞中毒引起的一种严重神经疾病。这项公约严格禁止了在化妆品和香皂制品中使用水银(同样禁止的还有水银灯泡,水银体温计以及一些医学仪器),不过这其中只有睫毛膏在水银的使用上获得了赦免权,食品药品安全局也同意在眼部彩妆中添加最多不超过百万分之65的水银。

为什么被允许添加水银

  为什么被允许添加水银?

  世界卫生组织化工安全项目的科学家Joanna Tempowski向记者介绍道:“之所以同意睫毛膏中使用水银成分,是因為目前发现的睫毛膏中的有效抑菌成分只有水银,如果不添加水银,那麼睫毛膏中的细菌将严重污染眼部健康。”由于没有办法在睫毛膏中找到抑菌成分的替代物,所以睫毛膏中只能添加水银成分。

加入水银对人体有害吗

  加入水银对人体有害吗?

  正反:这让眼妆爱好者感觉很痛苦,因为如果要想让妆容效果达到最好,就必须承受水银的存在。虽然市面上也有部分号称不含水银和尼泊金的睫毛膏,不过它们的效果非常有限,和正常的睫毛膏完全没办法相提并论。而且,并没有某项科学实验在追踪调查少量水银成分在睫毛膏中的使用是否会对人体产生生影响。品牌也并不会重新考虑研发新的抑菌成分。

  反方:国际安全化妆品组织的创建者Stacy Malkan就对这一提案表示了异议:“他们没有理由允许一种神经毒素在任何一种产品中存在。更何况是日常用品!而很多产业都已经研发出了替代品。”

  小编观点:没有纯天然的化妆品,如果不添加某些杀菌成本,不含防腐剂的食物一样容易变质,寿命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汞是神经毒素,但国内外还没有关于含汞防腐剂在微量使用于皮肤上的毒性和危害研究。能选择不含汞的最好,但是也没有必要恐慌。我们选择一些可靠的品牌,只要重金属不超标就是安全的。当然,如果是正在怀孕或者哺乳的准妈妈们肯定要尽可能地少用彩妆品,就算要用,也应该选择安全可靠的孕妇品牌。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