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上妆难、浮粉、卡粉?冬季必知的底妆选用法则

2015-11-26 07:17:5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冬季天气寒冷、干燥,肌肤不仅对护肤品的吸收效率降低,底妆的服帖度和持久度也跟着大打折扣,很多人甚至都过不了上妆这一关。除了正确的上妆手法,想要在冬季画一个完美底妆,产品的选用和妆前的护理也是关键。(来源:海报时尚网)

底妆底妆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肌肤不仅对护肤品的吸收效率降低,底妆的服帖度和持久度也跟着大打折扣,很多人甚至都过不了上妆这一关,一上妆就出现推不开、搓泥的尴尬状况。除了正确的上妆手法,想要在冬季画一个完美、服帖的底妆,产品的选用和妆前的护理也是关键。

首选滋润型底妆产品首选滋润型底妆产品

  一、首选滋润型底妆产品

  冬季的干燥寒冷,让肌肤的循环能力下降,肌肤变得干燥缺水、吸收力降低,对底妆自然就没有夏天来的服帖了。所以,你不能选择太过于轻薄和只注重显色度和遮瑕力的产品,它们只会放大你肌肤的干燥状况,让干纹、细纹更加明显。滋润度优秀的底妆产品应该作为你的首选。它们往往添加了独特的精华成分,在达到粉底基本妆效的同时,也兼具养肤功效,并能保证肌肤长久的滋润度和舒适度。

妆前的肌肤护理妆前的肌肤护理

  二、妆前的肌肤护理

  不好上妆、浮粉、卡粉的一个最主要的因素是肌肤缺乏一定的水润度,要知道水分是让肌肤“吃妆”的关键。所以,上妆前让肌肤喝饱水是保证底妆更加服帖的关键。上妆前,敷一片补水保湿的面膜,或者以拍打的手法使用一些较滋润的高机能精华水类产品,它们都能即时地为角质层补充大量水分,使肌肤瞬间变得柔软易上妆。之后再使用一些带有护肤功效的妆前乳产品,它们不一定会有很好的润色效果,但一定能确保你上妆顺畅无阻力。

不出错的上妆手法不出错的上妆手法

  三、不出错的上妆手法

  想让底妆自然服帖,自然少不了加乘底妆效果的上妆手法。冬季干燥,最好不要用手进行上妆,干燥的双手和干燥的肌肤相遇带来的只会是拉扯损伤的结果。由于普通海绵的延展力并不足以应对干燥状况,所以粉底刷就成了冬季上妆的最好搭档。如今市面上的专业粉底刷,其柔软程度是不会伤害肌肤表面的,刷子的毛纤细温和,它们能够很好地将粉粒帖服在皮肤上,可以顺着皮肤纹理刷上粉底,让粉底可以自然地遮盖纹路。

  上妆tips:

  STEP 1。先挤出豌豆大小的粉底,放置在手的虎口处,用刷子蘸取少量粉底从脸颊开始,从中间往两侧,从下往上,均匀轻轻地刷抹。

  STEP 2。由于鼻子部分,粉底刷的角度呈90°左右,从鼻头往鼻梁刷,这样可以遮盖鼻头上的毛孔,刷鼻翼时刷子要竖起来,能刷到细小位置。

  STEP 3。额头部位由中央向两侧横向刷开,按照皮肤纹理刷,这样不会有皱纹。靠近发髻的部位不能刷的太厚,以免与头皮产生色差。

  STEP 4。将刷子呈30°刷下巴部位,先蘸取少量粉底液从人中往两边均匀刷开,刷完后再涂刷嘴角部位,然后将刷子再蘸少量粉底,拍按嘴角旁边肤色深的位置,这样达到均匀全脸肤色。

  STEP 5。如果你想打造小脸妆效,你可以选用深1到2个色号的粉底从颧骨到腮帮处,沿着发线交界处薄薄地均匀刷上一圈,有很好地收缩轮廓的效果。

  STEP 6。用干净的粉扑由上至下大面积地轻压脸部,吸走多余的粉底液,提升粉底与肌肤的紧密度,让皮肤更通透细致。

  STEP 7。最后,为了提升持妆度,用大号蜜粉刷蘸取少量蜜粉,大面积地从脸颊至额头、鼻子、下巴,轻薄地刷上一层定妆,提升妆感。

一些冬季底妆技巧一些冬季底妆技巧

  四、一些冬季底妆技巧

  除了上面一些比较系统的提升底妆上妆度和持久度的方法,下面的一些底妆技巧也值得借鉴:

  1。如果底妆产品过干,而你又不想更换,可以在粉底中滴加几滴精华油类产品,这样做同使用添加了精华成分的底妆品有着相似的作用。

  2。要等护肤品被完全吸收后再开始上妆,防止底妆与护肤品的不兼容性。而妆前乳也不能涂抹地过于厚重。

  3。如果上妆后遇到脱妆等状况,可以使用一些精华类喷雾,它们能起到补水和定妆等多重功效。

文章关键词: 底妆 粉底液 粉底 浮粉 卡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