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粗眉out! 学郑爽柳叶眉画个“清宫”韵味妆

2016-02-26 01:33:1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曾几何时粗眉变的人人都爱,从明星icon火到便利超市的售货员小妹,所有人都沉浸在粗眉妆的世界里。可潮流瞬息万变,谁能保证它一直最夯?也许你刚纹完眉就开始回转流行起柳叶眉了!

  《寂寞空庭春欲晚》刚刚上演了大结局,且不说剧情如何,爽妹纸具有典型特征的“清朝宫廷”造型确实让小编眼前一亮呢~

《寂寞空庭春欲晚》郑爽《寂寞空庭春欲晚》郑爽
《寂寞空庭春欲晚》剧照《寂寞空庭春欲晚》剧照

  电视剧改编自同名小说《寂寞空庭春欲晚》,简单来说就是讲述了一个“霸道总裁”清圣祖仁皇帝康熙与兰心慧质的浣衣奴琳琅之间,一段剜心虐恋的唯美爱情故事。然而小编关注的重点是,郑爽在这部剧中竟然将清朝女子的妆容,简称“清妆”,演绎出了全新风采!搭配上精美的发髻华服,韵味十足,不得不说颜值还是很有底子的。

《寂寞空庭春欲晚》剧照《寂寞空庭春欲晚》剧照
《寂寞空庭春欲晚》剧照《寂寞空庭春欲晚》剧照
《寂寞空庭春欲晚》剧照《寂寞空庭春欲晚》剧照

  说到中国古代女子的妆容,每朝每代都在不断继承和演变,可谓各具特色、风格多变,尤其“眉妆”部分的发展历程值得一聊。古人谈及美人往往会描述一下她的眉,无论在诗词还是古籍记载中,文人墨客对“眉”不乏生动优美的咏叹,“眉”和“美人”之间有着无法忽视的联系。由此可见,眉毛在历史长河中一直被作为女性美的标志。其中有几个时期的眉妆颇具特色,这在一些比较能够还原历史风貌的电视剧中有所体现。

  《芈月传》先秦时期——盛行“娥眉”

《芈月传》先秦时期——盛行“娥眉”《芈月传》先秦时期——盛行“娥眉”

  在去年大火的《芈月传》中,孙俪饰演的芈月就画着一对曲长的“娥眉”。这是先秦时期非常流行的眉形,以长为标准,长而弯曲。春秋时期女子多以“娥眉”作为审美标准之一。《硕人》中描述卫庄公夫人:“…肤如凝脂,…,螓首蛾眉。”后代干脆以“蛾眉为美女之代称”,“娥眉”也由此成为了各代女性眉妆的基本样式之一。

  《武则天》唐朝——多种眉形其绽放

《武则天》唐朝——多种眉形其绽放《武则天》唐朝——多种眉形其绽放

  唐代是眉妆发展史上的巅峰,经济繁荣、科技、文化、经济、艺术多元化发展,眉妆的发展也进入了高潮时期。李商隐在《无题》中描写:“八岁偷造镜,长眉已能画。”表现当时连八岁的小孩都会模仿大人画眉。唐诗中还大量描写当时的画眉特色,如:“娥眉罢花丛”,“长眉亦似烟花贴”,“娟娟却月眉”……

唐朝眉妆唐朝衍生出的各式眉妆

  白居易的《上阳发白人歌》中有:“妇人去眉,以丹紫三四横钓于目上下,谓之血晕妆”,明确记述了“黛石”的质地、颜色和功能。当时妇女修眉,除剃掉原来的淡眉外,还要刮净额毛,用“黛”画出各种眉形妆容

  据说,单杨贵妃一个人就搞出了无数种描眉的方法,令唐明皇迷恋不已,还命宫廷画工画出了他最喜欢的“十眉图”保存下来,起了很有诗意的名字:鸳鸯眉、小山眉,五岳眉、三峰眉、垂珠眉、月棱眉(也叫却月眉)、分梢眉、涵烟眉、拂云眉(又名横烟眉)和倒晕眉。皇上都如此爱惜这些各式各样的眉毛,下面的妃子、侍女们还不都跟打了鸡血似的疯狂的发明创造,如上图所示,光流传下来的就有16种样式!不过有些形状也是过于奇葩……

  《寂寞空庭春欲晚》清朝——纤细弯曲

《寂寞空庭春欲晚》清朝——纤细弯曲《寂寞空庭春欲晚》清朝——纤细弯曲
《寂寞空庭春欲晚》清朝——纤细弯曲《寂寞空庭春欲晚》清朝——纤细弯曲

  到了明清之际,妇女崇尚秀美,眉毛多纤细弯曲,眉式也失去了争奇斗艳之势。清代宫廷女子与民间女子装扮反差很大,贵族女子眉妆则多是柳叶眉、水眉、平 眉、斜飞眉等素净的式样,唇色画的小巧而艳丽,强调雍容;民间女子就更平淡了。总体与其他朝代相比,妆容显得严谨,一丝不苟比较死板。 

《寂寞空庭春欲晚》清朝——纤细弯曲《寂寞空庭春欲晚》清朝——纤细弯曲
《寂寞空庭春欲晚》清朝——纤细弯曲《寂寞空庭春欲晚》清朝——纤细弯曲

 

 这样的细眉在剧中得到了延续,纤细弯曲的柳叶眉画在郑爽脸上可不比时下流行的粗直眉差。反而显得五官清秀精致了许多,搭配素雅的妆容,如同一阵清风扑面,毫无瑕疵,既优雅又有女人味!

《寂寞空庭春欲晚》《寂寞空庭春欲晚》

  不光是郑爽饰演的琳琅,剧中的其他演员也都画上了弯弯的柳叶细眉。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郑爽 柳叶眉 寂寞空庭春欲晚 粗眉 清朝女子妆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