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冷洁面时代来临 恢复天然有效的洁肤方式

2016-01-13 12:25:5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冷洁面是在欧洲盛行许久的护肤生活方式,提到冷洁面一词,我们不得不说起LALAHERA(拉拉赫拉)。今天小编也特别请到了LALAHERA(拉拉赫拉)的负责人为我们介绍天然有效的冷洁面护肤方式。

  洁面和护肤是每天的生活日程,也是必备的一个程序。随着各种污染和添加物的产生,人们越来越想回归自然、天然的生活方式。在回归天然、自然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洁面用品的挑选上选择最原始的清洁方式“皂”。于是,各式各样的颜色、形状、味道的皂应运而生。是不是所有的皂都适合洁肤?皂也有属性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仔细探讨。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皂,懂得选择和分辨皂的好坏,小编特意请到了世界冷制皂领导品牌LALAHERA(拉拉赫拉)的负责人。

  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传承古希腊3000 年纯植物配方。2005年,英国宙斯国际在英国考文垂集结多位著名生物学家及制皂师将传统制皂工艺和生物科技结合,在全球各地采集最优质的植物原材料,采用欧洲CP工艺历经10年时间研制出世界的LALAHERA冷制皂。并由英国宙斯国际(香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推广。

  通过和LALAHERA负责人的交谈,小编才明白:一块小小的皂还有这么多的学问。

  手工皂一词源于欧美,是指纯手工、非机械化生产的使用天然物质的冷制皂。但手工皂一词进入中国后便被广泛应用,盛产出各种五颜六色、五花八门的香皂,但这些称为手工皂的香皂90%实属热制皂。

  原来皂皂还分为冷制皂和热制皂?

  热制皂

  现在市面上所接触的大部分所谓的手工皂其实都是热制皂。热制皂即为使用工业皂基、化工成份制做的皂,可以大批量的工业化生产并加入各种化学添加成份。皂基是由制造香皂的工厂在制造过程中加入盐等工业原料,使甘油、碱液、水份与皂基分离出来而形成100%香皂皂基,再经过机器将皂基压成美美的形状售出,其特点是制作速度快,可以马上成型、马上使用,除去使用工业化化工成份,热皂还缺少了冷制皂中最重要的精华—甘油,分离出的甘油经过萃取会另外售卖,因为甘油的价值往往高于香皂。而剩下来的皂,再加上人工化学添加物(如:清洁剂、合成界面活性剂、起泡剂、抗菌剂、润滑剂、合成香料、合成色素等)就成了我们常见的市售香皂,而呈现透明状的香皂中正是添加了酒精等溶剂。其化学成份不仅会洗去皮肤上的自然油脂,还会破坏肌肤的自然平衡能力,对皮肤造成伤害,长期使用会引发皮肤疾病或降低皮肤的抵抗能力。即使热皂中加入精油等植物成份,但在持续高温制作作用下,营养物质的分子结构被完全破坏,只留下了去污作用。

  冷制皂

  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不使用任何人工化学添加物,整个制作过程均保持在33℃以内。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将甘油完整的保留在皂中,且甘油占据了冷制皂的四分之一即25%左右。甘油是天然的保湿滋润剂,可以柔嫩滋润肌肤,并在皮肤上形成一层天然的保护膜。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在制皂过程中采用橄榄油、椰子油、棕榈油等品质植物油,更添加珍贵的草药、植物精油、植物提取物等成份,因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无需持续高温加热,采用低温制作,它更好的保存了各种营养及精华且不被破坏,在使用时透过毛孔渗透到皮肤深层,有效清洁肌肤的同时,完成对皮肤的营养和滋润,给肌肤一个天然的呵护。一块适合自己肌肤的冷制皂完全可以取代昂贵的洁面乳和卸妆油,是最好的面部清洁保养品。

  欧洲人很早就发现了冷制植物皂的好处,把它作为日常清洁、营养肌肤的护肤品,并风靡至今。冷制皂一直是各大国际名牌护肤品想要推广开发的项目,但因为冷制皂不能大批量机械化生产、成本高,各大名牌护肤品的社会需求量巨大,于是就只能忍痛割爱,放弃了冷制皂的品类。但LALAHERA(拉拉赫拉)一直坚持着天然护肤的理念以纯植物精华、无伤害的冷制皂服务万千家庭,俨然成为冷制皂的代名词。欧洲80%的家庭都在使用。

  冷制皂的历史

  冷制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5000年前。考古学家在历史记载的由于火山爆发而被淹没的庞贝古城中(公元前9年火山爆发,庞贝古城全城淹没),发现了冷制皂制作工场的遗迹,冷制皂源于千年的传承再次被确认。西欧罗马帝国崩溃以后的黑暗时代中,冷制皂制作方法几乎灭绝。只有东部地中海地域的残留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古罗马都市)、阿拉伯帝国还保留着冷制皂技术。在8世纪,意大利和西班牙复兴了冷制皂技术,直到13世纪法国才开始在欧洲市场售卖冷制皂,14世纪冷制皂流传到了英国并一直被延续下来。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就是得到这样的传承,并将3000年历史配方和现代生物科技的完美结合。LALAHERA(拉拉赫拉)也是最传统、最地道的世界冷制皂。

  冷制皂和热制皂洁面的差别

  一般皂基皂、工业皂(使用皂基制作的)产品所使用的油脂有的是回收的动物油脂或植物油脂,在加工过程中采用高温加热,几个小时就可以入模成型,为了达到人们期望的效果,在里面加入大量的香精、色素、起泡剂和防腐剂。其化学成分不仅会洗去皮肤上的自然油脂,还会破坏皮肤的自然平衡能力,降低皮肤的抵抗能力,甚至进一步的刺激皮肤发生过敏红肿反应。其中酸碱的PH值不稳定和不均衡,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使得皮肤过敏、有炎症、皮炎、湿疹的人越用越严重。这些热皂中的人工化学合成的表面活性剂在清洁的同时,即使用清水冲洗干净,皮肤上仍有残留,在使用后的皮肤上继续发挥作用,继续抓油、抓水,所以才会出现使用日化产品后皮肤缺水干燥、出油的情况。

  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有着非常繁复的制皂工序,不添加人工化学剂料。还要在特定的皂房中经历恒温、恒湿的1-2个月的皂化成熟期,通过皂化期分解消除氢氧化钠(碱)和游离碱,以获得PH值在7-7.5之间。整个制皂工艺中保留了皂中最珍贵、重要的元素——甘油。在冷制皂中加入各种不同作用的精油,在洁肤的同时可以达到滋养肌肤的作用。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中的天然界面活性剂在洁面时深层净透并去除毛孔及肌肤表面的污垢和多余油脂,一旦遇水被稀释或清水冲洗掉后,分子结构链断裂,不会有残留,不会继续抓水、抓油,所以皮肤不会觉得紧绷冷制皂中的天然甘油成份进一步滋润保湿。

  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的负责人说: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就采用欧洲CP工艺历经手工皂师配比、搅拌、制胚、刨丝、风干、浸润、捣制、研磨、成型、皂化等19道制皂工序,原料在全球10个国家地域庄园采集,不添加人工化学剂料。历经皂房中33℃最佳恒温、恒湿皂化成熟期48天,通过皂化期分解消除氢氧化钠(碱)和游离碱,以获得PH值在7-7.5之间,且需要每6天测试皂的PH值,从生产到出厂需要60天的工期。这样才能打造出一块温和、不伤肌肤,在彻底清洁的同时,给肌肤最天然呵护的冷制皂。真正好的冷制皂可以有效的清洁肌肤,去除肌肤的污垢和多余油脂,从而避免黑头、白头、粉刺的形成。

  如何选择皂?

  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的负责人还提醒广大消费者说:选择皂不要贪图香味和漂亮。

  1、看:

  颜色非常漂亮、非常诱人,甚至一块皂中呈现出多种颜色或彩虹般的纹理的都是添加人工合成化学色素的,如果是纯天然成份入皂,皂色只会相对黯淡并在两个月的皂化时间里慢慢减退。而呈现透明状色彩斑斓的皂是在制作热皂的过程中添加了酒精。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和热制皂比起来色彩较为单一,颜色不纯,也不鲜艳。

  2、摸:

  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摸起来是粗糙的,并不光滑,甚至有的可以看到切刀的痕迹,再精致的打磨都不可能做到机器打磨的光滑。因为制作工艺和皂化的原因,冷制皂没有千姿百态的精美造型,一般已方形、不规则的圆球形为常见。而热制皂则可以呈现出各种模具制作出的精美造型。

  3、闻:

  一般的冷制皂如果没有加纯植物精油的话是不会有特别的味道,仅有点油料味或者有原始的老肥皂味道。而那种一打开就香气四溢、沁人心脾,甚至让人闻了就可以流口水的千奇百怪的香味的皂皂必定是加入了各种人工化学香精了。即使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加入纯植物精油,但纯正的天然精油香味本身就不浓重,且经过48天的皂化期,味道也都比较淡了。

  4、洗:

  LALAHERA(拉拉赫拉)冷制皂用水打湿以后,即使打的再多在手上,也很难自然起泡,或者只起一点泡,只有用打泡网打出的泡沫才是细腻、丰富的,根据制皂材料不同,有的冷制皂会出现拉丝的现象,但有无拉丝并不是评判冷制皂的标准。一些热制皂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拉丝剂也仍然会出现拉丝现象。热皂一般只要一上手就很容易打出泡泡,那是因为添加了起泡剂。

  选择一块小小的洁面皂原来也有这么多的学问。爱美的你会选择皂了吗?面子可是大问题,以后小编再也不会留恋那些美轮美奂、香味十足的皂了。爱美更要爱自己,选对皂皂才更重要。小编作为美肤达人怎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经过对LALAHERA(拉拉赫拉进一步了解和试用,确实值得向大家推荐。

文章关键词: LALAHERA 洁面皂 天然洁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