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走秀……还有哪些国产男模是块好肉?

2016年01月12日15:27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ZoomChic

  昨天在伦敦Burberry的秀场上,化身为【男模】的吴亦凡不仅走了品牌秋冬大秀,在闭场时还作为领场模特亮相。

  再前一天的微博上,【男模】金大川因为分手传闻竟然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名。

  【男模】这个关键字竟然连续两天搅动了我们的社交网络,关键还是中国男模。大家有没有很好奇?到底哪些天朝的男模最可口?到底哪些在国际上最知名?

  所以我们今天就来列一个天朝男模的关注清单,大部分都是90后的小鲜肉,也偶有几位国际知名的前辈乱入。总之环肥燕瘦,总能挑到你的那杯茶。

  放心,我懂你们的,多图少文!

  金大川

  首先要讲的,就是不仅走秀成绩亮眼,恋爱进度更是牵动数万网友心弦的“鸡大川”。

  金大川从2014春夏米兰时装周登上国际T台,第一场秀就是Prada(独家)。2014秋冬时装周“堪称完美”,连走Hermes、Kenzo、Jil Sander、LV、Roberto Cavalli 、BV等多场大秀,2015春夏还被Burberry签了独家,成为国模新一任秀霸。

  金大川身材瘦高匀称,五官属于清爽型的美男,也是一名典型的运动Boy:

  红了之后曾经的艺术裸照也被迅速扒出,不过这就是模特的工作,应该没在怕的。

  不过他近年来话题度最高的,还是跟同为国模Cici项偞婧的恋爱过程。两人毫不避讳地在微博上照片传情,羡煞一群单身狗,但羡慕嫉妒恨之余,又忍不住多看这对高颜值情侣两眼。

  俩人也迅速抓住热度,开始以情侣档参加活动和拍片:

  这次金大川上微博热搜,正是因为传出两人情!变!金大川不仅迅速删除了所有微博,项偞婧还发布疑似被甩的Po文,总之目前情况扑朔迷离。

  唯一的好消息是:姑娘,你们可能又有机会了!

  唐晓天

  唐晓天和金大川是同学,都是北服的。长相属于精致一挂,他的标志是一对可爱的大耳朵。在米兰男装周,他的初亮相是Julian Zigerli发布会,在巴黎还走了一般没有亚洲面孔的Rick Owens。

  这位拥有漫画般面庞的美少年,他几乎亮相了所有大牌的在华大秀:Lanvin,Dior Homme,Gucci等等。

Gucci 北京大秀

  唐晓天穿衣超瘦,让你以为他只有骨架子一副,脱掉你才惊觉:他原来有肉!

  为时装男士拍摄的这组香水大片,好身材简直一览无余。

  其它类型硬照也驾轻就熟:

  唐晓天这种演员型的美骚年,赶紧向韩国欧巴学习去演演电视剧吧,什么太子妃皇贵妃的,早就被秒晕在厕所。

  纪凌尘

  看到这张图是不是有点熟悉?

  这张寸头照被无数次“盗”来用作头像,尤其是在文艺骚年和少女齐聚的豆瓣上。

  纪凌尘的第一次时装周走秀便是Emporio Armani 2016春夏系列。

Emporio Armani 2016 S/S

  学习服装设计的他,尝试和朋友合作发行了几季服饰品牌BlissOutStdio。恩,就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非要尝试靠才华过活的那类美人嘛!

  纪凌尘的脸庞是少年,身材也是少年。没有一丝赘肉,也不过分壮硕,简直是一块好肉!

  他短发时是坏坏的不羁男孩,留起长发来,就变成了言情剧里温柔的男主人公:

  最后用一张“小冠希哥”的动图过渡到下一位:

  吕丕强

  这个人可能有点面生,稍微介绍下。

  2013年4月,他被Dior Homme设计师Kris Van Assche钦点作为品牌北京大秀的开场模特。之后登陆《GQ Style》封面。走了伦敦男装周,和金大川一起被MDC评为Top Men's Newcomers。

  他有种无辜且未经世事的眼神,大概这也是吸引Dior Homme设计师的原因吧。

  李晨

  这个李晨既不是范爷的那位,也不是上海做潮牌的那位主持人,而是名副其实的小鲜肉模特。

  2015年第一季时装周便被Hermes,Vivienne Westwood和BV等大牌相中,第二季更是走了Dolce & Gabbana和Emporio Armani,属于近几季中成绩比较亮眼的新秀。

Hermes 2016 S/S

  这小子眉毛长得尤其抓眼,浓密又英气十足。

Hermes 2016 S/S

  巴掌脸,大长腿,细蜂腰,这位结合了最几种美好事物的男纸,怎会不迷人呢?

  脱下秀服,私下的李晨就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孩儿:

  他在做模特之前还当过特种兵,因为意外受伤才不得不放弃,这份职业是不是更让你浮想联翩了呢?

  郝允祥

  天朝男模除了盛产精致瘦削挂的,也出过郝允祥这种健康性感型的,他从来都以寸头造型亮相,也曾出现在Dior Homme 2012秋冬全球广告中,这一高度迄今无人能及。

  虽说也是91年生人,但郝允祥早在2011年便登上GQ Style封面。2012年便开始闯荡时装周秀场,到2016春夏时装周时仍然活跃在时装周,并位列走秀数量榜首。

  郝允祥是典型的墙外开花比较香,登上的国外杂志封面和大片不胜枚举,并且位列models.com前五十强。

  此外,你们可以关注的90后国产男模还有:

  长相最为西化的——王锐

  这眼睫毛和五官都极为逆天:

  以及长相最像韩国欧巴的——车彪

  他的某些角度真的很像……玄彬!

  有没有人可以判断,画框里的人究竟是车彪还是玄彬欧巴?

  说完这群90后,还有两位前辈也不得不提:

  刘畅

  虽然是86年生人,但天生带着少年气的刘畅,从2012年伦敦开始四大时装周之旅。第二年去了米兰,收获Kenzo,DKNY,以及Paul Smith大秀,并登上Paul Smith的全球广告。

Kenzo 2013F/W
Paul Smith 2013 F/W

  得益于他那副上天赐予的好五官,相比于走秀,刘畅的硬照更是令人惊艳。如果说一般人的脸上帝需要一小时来雕刻塑造,那上帝大概花了一个月来完成刘畅的脸。因为它完美得让人找不出缺点来。

  所谓的“侧颜杀”,大概就是下面两张图中的样子:

  在2015年,刘畅出演了由周迅担纲监制的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近30岁并已当爹的他,演绎起男学生来依然令人信服。那种洗不掉的少年气,被印刻在了刘畅的骨子里。

  赵磊

  提到中国男模要是不提赵磊,就等于女模里不提刘雯&孙菲菲。是的,他的地位就是有那么高!跟刘畅同为86年出生的赵磊,2010年拍摄Prada宣传短片《初春》而受到国外模特公司关注,随后以新人之资登上2011春夏男装周。之后他便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红了起来。

  他是首位名列MDC TOP50的中国男模特,也是亚洲男模界迄今排名最高的一位,在2013年曾达到第14位,至今仍在Top Icon榜单之内。

  你很难想象赵磊曾经体重高达180斤,可他为了通过模特面试,把自己关进健身房一个月,成功甩掉了20斤。

  从2012年开始,赵磊便“霸占"了Hugo Boss的全球代言模特地位长达两年。他还曾代言过Armani Collelizioni,Diesel以及Gap等国际品牌,为Dolce & Gabbana拍摄过Lookbook。

  因为赵磊在时装周走的秀太多,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不然到明天早上也列不完。

  <August Man>杂志曾经找来三位来自不同大洲(美、亚、欧)的殿堂级男模拍摄封面。包括瑞典传奇男模Alex Lundqvist, CK多季宠儿Garrett Neff,而站在封面最中间的,就是赵磊。

  总之小磊哥不是那种爆红的男模,而是细水长流型的,越来越耐看。

  好了,这一次的安利的图片众多,好吃的东西,不需要一次就囫囵吞枣吃完。记得收藏下来,没事的时候可以重复翻阅,定会让你觉得神清气爽、扬眉吐气,让全世界知道原来我大天朝的T台,也是可以拥挤到帅哥扎堆站不下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装周 米兰时装周 男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