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避免肌肉酸痛

2016-03-22 07:09:2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训练中的常见问题训练中的常见问题

  9、应该多久训练一次

  这取决于训练水平,训练时间少于9个月的初学者,每周训练3次(如周一、三、五),每次进行全身训练,能很快取得进步。

  高级运动员应使用分部训练法,全身各部位每周练2次。典型的分部训练法是星期一、星期四练上身,星期二、星期五练下身。星期三、星期六和星期日休息。

  10、每次训练应该持续多久

  如果训练时间超过90分钟,那你呆在健身房的时间就太长了。记住,不在于在健身房呆多长时间、而在于你在那里干了什么。你不需要做很多练习、做很多组,做很多次。而应找出最适合你的数量和强度,坚持住。

如何避免肌肉痛如何避免肌肉痛

  增肌训练如何避免肌肉酸痛?

  特别是那些对抗地心吸力的动作和对抗来自较强阻力的动作,更容易产生肌肉酸痛,动感单车就属于后者。这是一种很正常的反应,但如果你真的不想有这种经历的话,你可以降低训练强度。

  在发生了肌肉酸痛之后,我们可以采取做伸展运动、涂抹药膏、冰敷、温水浴及桑拿浴等方法减轻疼痛。不过,以上方法都只能提供短暂的解脱,在运动时,我们就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不同体质、不同健康状况科学地安排锻炼负荷,不要一味逞强;

  2、锻炼时,尽量避免长时间集中练习身体某一部位,以免局部肌肉负担过重;

如何避免肌肉酸痛如何避免肌肉酸痛

  3、做好准备活动,注意对即将练习的局部肌肉动得更充分;

  4、运动后要注意进行一般性放松练习,重视肌肉的伸展牵拉练习。

  肌肉酸痛多是由于肌肉损伤所引致,正如其它运动创伤一样,必须让受损的肌肉得到足够的时间康复。如果真的无可避免,在构成肌肉酸痛的训练课后,就只好多给予一、两天的时间休息了。

  另外,不要一锻炼完就冲向浴室洗澡,这很容易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加心脏的负担。尤其是蒸气浴和桑拿浴,如果训练后立刻使用很容易导致头晕、恶心甚至心率衰竭。所以运动后做一些简单的放松和伸拉练习,一定要等心率在每分钟120次以下5-10分钟、身体“冷却”之后再去洗澡。

 

上一页 1 2 3

文章关键词: 影响肌肉 健美爱好者 增肌训练 肌肉酸痛 训练计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