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炸鸡啤酒催胖你 想个招跟啤酒肚说BYE

2014年02月15日09:08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热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女主角千颂伊喜欢在初雪时吃炸鸡喝啤酒,引起不少剧迷的模仿和追捧。最近不少地方都下起了雪,炸鸡店的生意也瞬间火爆起来。然而这份在雪天吃炸鸡喝啤酒,期盼甜蜜爱情的浪漫情怀,却也带来了健康隐患。腹部肥胖就对身体健康有潜在危险,如何远离“啤酒肚”和它说byebye,就必须从正视它开始,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入手。

炸鸡和啤酒吃了没炸鸡和啤酒吃了没

  2014年迎来新年初雪,小伙伴们兴奋了,微博里、微米里、短信里,都是大家直播的初雪场景,而最热门的一句招呼就要数“今年初雪,炸鸡和啤酒吃了没?”

  一、炸鸡啤酒催胖你

  来自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为了女神千颂伊的一句“下雪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肯德基麦当劳里出现了多少拿着啤酒就炸鸡的屌丝男女们,并且肆无忌惮地刷着朋友圈。就连明星们也在呼喊“炸鸡”“啤酒”。高圆圆一句“雪天要炸鸡和啤酒”让粉丝们感慨,女神都不顾身材要脂肪了。

  炸鸡和啤酒,这两样历来为减肥人士的大忌。《来自星星的你》剧中,全智贤饰演的大明星千颂伊平时为了保持完美的身材,每每想到炸鸡和啤酒就只能咽咽口水,却不敢轻易吃喝。

来自星星的你来自星星的你

  啤酒被称作为“液体面包”,它的热量比较高。100ml啤酒的热量达到32卡路里,按一罐啤酒355ml计算,其中的热量约为113卡路里,相当于半碗白米饭的热量。如果你一顿灌下了两罐啤酒,相当于吞下了一整碗白米饭。

  而炸鸡的热量更厉害,一只100克的炸鸡腿,热量高达279卡路里。高热量食物中,炸鸡块首当其冲,另外还有方便面、汉堡包、焙烤食品(面包)、速冻食品、牛肉片、火腿肠等。同样的鸡肉,如果用瓦罐煮汤,100克的热量为190卡路里,比炸鸡的热量要低89卡路里。所以,网络上还流传一种“闪脂”的吃炸鸡方法:把炸酥的皮扯掉,只吃里面的白肉。

  吃一次炸鸡和啤酒的后果是“严重”的:我们骑车一小时所消耗的热量为184卡路里,也就是说,如果你咬下一只鸡腿需要骑车一个半小时,再喝下一罐啤酒你还得继续骑38分钟;如果你的嘴巴闲不住,你的小肚子也就变“啤酒肚”了!

想个招跟啤酒肚说BYE想个招跟啤酒肚说BYE

  二、想个招跟啤酒肚说BYE

  如果你对自己的“啤酒肚”不满,这套动作就是针对“啤酒肚”的,动作简单,仰天躺着就能做,只要坚持数月,一定有收效。

  每节动作按规定的重复次数完成,两节之间不要停顿,做完全部5节动作后,休息不超过15秒,开始再做一遍。刚开始做可以总共只做3遍,逐渐增加到5遍。

  1、双手抱头,双脚向上抬起,膝盖弯曲成直角,右脚向前伸直,但不要触地,抬起身体向左转动,让右胳膊肘碰到左膝盖。换左脚向前伸直,身体向右转再做。重复10次。

  2、双手抱头,双脚弯曲,脚掌用力踩地。右脚脚后跟放到左膝盖上。左脚掌抬起离地几厘米。抬起身体和双脚,让头碰到右膝盖。保持该姿势2-3秒。重复,但左脚不要着地,换左脚脚后跟放到右膝盖上,再做。重复10秒。

  3、双手伸向两侧,双脚并拢。向上抬右脚,膝盖放松,向左转动臀部,让右脚横过身体躺于地板。右脚缓慢复原。换向上抬左脚,再做。重复10次。

  4、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双脚上抬,膝盖弯曲成直角,绷紧腹肌,抬起臀部,让膝盖碰到胸部。保持该姿势2-3秒,再做。重复20次。

  5、双手抱头,胳膊肘分向两侧。双脚上抬,脚掌并拢,膝盖稍弯曲。抬起头部和双肩,但背部不能离地,复原。重复20次。

消除“啤酒肚”不同年龄段有讲究消除“啤酒肚”不同年龄段有讲究

  三、消除“啤酒肚”不同年龄段有讲究

  在大家为“减肥”而汗流浃背的时代里,你还会再这样坚持下去吗?只要从现在开始坚持锻炼,你也能保持青春活力。为此,专家为各年龄段的男女朋友设计了一套增强体力、增强肺功能及保持肢体灵活性的锻炼方案,每个人都可以参照这个方案进行锻炼。

  1、20岁左右

  运动医学将这个年龄段称为“破纪录年龄段”。这个时段身体功能处于鼎盛时期,心律、肺活量、骨骼的灵敏度、稳定性及弹力等各方面均达到最佳点。从运动医学角度讲,这个时期运动量不足比运动量偏高对身体更不利。这个年龄段的人应该开始体育锻炼。

  这个时段通过肌肉强化锻炼取得的“常规体力”,在锻炼终止后也不会消失。心脏通过耐力锻炼可提高输血量。总之,20岁的人能为今后的身体健康储备“资源”。

  2、30岁左右

  此年龄段的人身体功能已超越了顶峰。这时如忽视身体锻炼,对耐力非常重要的摄氧量会逐渐下降。但不必恐惧,因为你依然年轻。此时如果身体的关节常会发出一些响声,这是关节病的先兆。为了使关节保持较高的柔韧性,应多做伸展运动。还要注意心血管系统的锻炼和简单有效的健身运动

  锻炼可以是星期一、三、五,隔一天做一次,每次进行5-30分钟的心血管系统锻炼(慢跑或游泳),强度不要像20岁时那样大。做适当增强体力的锻炼,与20岁时相比,试举的重量要轻一些,但做的次数可多一些。

  3、40岁以后

  与20岁相比,40岁以上的人肌肉的可锻炼性已下降很多,体力逐渐下降,肌肉逐年萎缩,身体开始发福。发福与肌肉总量的减少有关,肌肉少,脂肪的消耗就少,而饭量并不比年轻时少,于是肚子便开始凸起来。因此,超过40岁的人选择运动项目不仅应有利于保持良好的体形,而且能预防常见的衰老性疾病,如高血压、心血管病等。锻炼可每星期一、五进行两次,内容包括:25-30分钟的心血管锻炼,中等强度,如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50岁以上的人脉搏每分钟一般不超过130-140次。10-15分钟的器械练习,器械重量要比30岁时轻一些,重量太大会损害健康,但次数不妨多些。

  为防止意外,最好不使用哑铃,用健身器。5-10分钟的伸展运动,尤其要注意活动各关节和那些易于萎缩的肌肉。周三加一次45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不借助器械,可用俯卧撑、半下蹲等,重复多组,每组约20次,数量依自己的承受力而定。

  专家提醒:炸鸡是高能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啤酒也属于高热量食品,吃太多不仅容易上火。同时,由于雪天气温低,吃油炸食品又喝冰啤酒,对消化道的刺激是很大的,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